我给我们班女生提交作业文件,然后就说了上述这句话。请问这句话真的很没礼貌吗?


①行不行告诉我一声呗…

②行不行告诉我一下哈~

③行不行和我说句话。

对方的回答可能分别是:

①好的。

②行。

③………………

(对方并不想和你沟通并在心里刷过一排排弹幕:你是哪块小饼干?你凭啥这么不耐烦?老子欠你啥?)

(;一_一)反正我是不喜欢别人和我语气硬,心态特别阳光,胸怀大度的人可能觉得,这没啥。所以你同学是哪种?


一听就觉得说这话的人不耐烦,态度不好

如果有人这么跟我说,我也会反感

觉得有点命令式的语气吧

当然,如果是关系很好的可能不会这么想


如果有人这样问我,我一定会说:不行!


没什么礼貌不礼貌的,就是代表他不耐烦了


很难定义,环境、语气、事情经过呀之类的,但是这应该属于一针见血(直男)问法,没有给对方留什么余地。说「行」吧,她也许心里并不满意,说「不行」吧,又怕伤害到你。


这句话确实有点不礼貌,起码语气生硬,让人听了不舒服,给人感觉你在不耐烦,而且对对方有意见。


你是不是先已读不回o( ̄┰ ̄*)ゞ


如果行的话他不直接告诉你了吗?


看情况吧。

如果这个人说这话的时候是生气的,那么听的人就会觉得ta没礼貌。

如果这个人说这话的时候是开心的,那么听的人一般不会觉得ta没礼貌。


先说明不是针对谁啊,我觉得要是北方人说出这句话,听的人大可不要太敏感,因为北方人就这样说话啦,没有坏心眼啦


看什么场合和什么人


如果是我有什么问题,需要男票或是好友拿主意或者是跟对方商量,在抛出问题之后,对方长时间不出声,个人认为楼主那句无可厚非。所有的问题都是有出处的,不能单从一句话来定论。


可以换种方式表达,例如,我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


如果你平时就是说话比较冲的一个人,大家也都理解,那就没什么问题,可是如果你是因为收作业有点烦说这话,那确实不是很有礼貌,下次说话一定要注意


首先这句话并没有不礼貌,其次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不要过于介意。


有点舔狗的感觉为什么?


没有,和我说句话,还行不行,死乞白赖的感觉,强迫别人,不喜欢,观点不同勿喷


看语气,关系和情景吧。如果是亲近的人以开玩笑的语气说,就没啥。如果是不熟的人要求做自己不愿意的事,是挺让人不舒服的


你们倒是说说 怎样说才和心意呢


看人吧…反正我听了觉得不舒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