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二坐标四川文科。

我的文化课成绩不是很拔尖但也稳定在全年级前20 超了统考的重本线,因为自己爱好画画(画一些动漫人物 板绘)想以此作为职业(动漫 动画设计 插画啥的)。

但是我家人不愿意让我去,因为是先看的艺术分再看文化分,担心我的文化分没有优势而且怕我艺术分不高即使有好的文化分不能上什么好的艺术学校...

想问一下各位前辈以后学艺术出来就业前景怎么样?我是否该拿自己的文化分冒险?我是该追求自己的理想学艺术还是听从父母的意愿学文化?

第一次提问 望解答 因为我真的很迷茫....

【鞠躬

可能是后续

老师给我说 如果把爱好当做职业 带著功利性的话 你会不喜欢它的

我想了很久 并在美术老师找我的时候跟著数学老师溜了 我放弃了 但我希望以后空闲时间可以画画 画喜欢的景和物 画喜欢的cp 产自己喜欢的粮 永远都可以在画画中获得快乐

谢谢大家给我的建议 高考希望自己能上600分【握拳


只要这是你想做的,就值得。

我不是学美术的。因为喜欢摄影和电影去学了编导和导演。

我当时去的时候是高二下学期,和父母斗争谈判了好久。当时我在班上是目标定为600分的水平,老师都觉得我是考211的料子。我一个接一个通知任课老师,他们的第一个反应都是诧异。

「你学习又不是不好为什么学艺术?」

「因为我喜欢啊。」

那段时间我和老师同学们之间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段对话。

我学的已经很晚了,说实话我非常害怕。我家不富裕,我文化成绩也不错。艺考变数太大。我怕到最后,丢钱,丢人,丢前途。

确定报名之前我妈给了我一个晚上考虑,跟我说了一大堆艺考有多苦多累。最后我还是决定了。

因为我真的没办法想像我做律师,做会计师,做翻译是什么样子的。那些专业的名字每一个在我眼里都无比乏味。

除了编导,导演,摄影师。光是它们的名字就对我有巨大的吸引力。

不确定又怎么样呢?我看理论书,我跑出去拍照修图,我就是喜欢,我也确实是这块料。

我看了好多知乎上艺考失利的回答,越看心里越没底。现在想来,我为什么要害怕呢?

他们又不是我。

你去听别人的经历,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那都是别人的。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不同的。

你又有梦想,又瞻前顾后。最后只能艳羡别人的成功。

如果你确定真的喜欢,如果你真的能承受那份压力和痛苦,为什么不去争取一下呢?

你还年轻,不需要那么现实,去想那么多不可能,去权衡那么多问题。多少人都还没成年就开始研究起哪个专业挣钱多了?

我觉得不应该让自己后悔。


亲爱的 还是老老实实在学校读你的书吧

如果你的美术成绩可以达到北京几所名校,那你去学,没问题,如果你美术水平不高的话,反而会影响你的文化学习,美术艺考以及学习是相当费时费力的,曾经高中同学,文化班上前三,想冲刺北京名校,然后美术集训了一年,最后是成绩也掉下来,美术也没学好。


【题主高考后更新回答】 高考成绩出来了 发挥很一般 just一个普通211 现在回头看高二这一段选择还挺怀念的 我妈在报志愿的时候问我你喜欢什么专业 我说我喜欢的专业我报不上 文科专业随便报吧反正我都不喜欢 就报了经管和语言。

遗憾有 迷茫仍有 可是我不后悔 高考成绩出来后 我也在想 要是我真的选了艺术会怎样 可能过程比我高三纯学文化痛苦 可能结局 至少在报志愿的时候 比现在快乐。但是 自己做出了的选择应该对其负责不是吗。

这个问题是我这个社恐星人提的第一个问题 有很多前辈给我了建议 有十个人关注了这个问题 所以我觉得我有责任更新一下。

希望有跟曾经的我有一样困惑的学弟学妹们 看到我的经历 能给你们启发 热爱和未来 都要考虑好哦。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如果你的文化比较好,尽量不要去 。首先是花费问题,你不要以为就是普通的补课和用品的钱,当然这些钱加起来的花销在很多城市基本要过万的,我学美术期间关集训费两个月就要一万左右,还是算便宜的了。而如果你本生想要一个好成绩,除非你天赋过人,否则基本上你就要去买分的机构里面学习了,一个月一万到两万的花销,你至少得呆好几个月。给你报一个数据,据说,本省今年美术前100名中90名学生都是同一个买分机构的,前500名中450 名都是同一个买分机构的,而买分这种事情只要不出人命就不会有人管。

而如果是一般好的成绩,那也要你的文化特别突出才能上好学校,美术生是很容易上大学,但上好大学就非常不容易,我单指985.211,而且你真正学文化的时间只有最后几个月,而你和高考考生考的是同一张卷子,中间有一年从早上七八点,一直画到晚上九十点,甚至十一点,中途只有吃饭时间。这期间你基本不会碰到文化,除非你自身兼顾,或者去美术学校,那么没老师教,补课费用就又来了。再加上高一学的过了一年基本也就忘的差不多了,而文化优势也需要时间来体现。

话就说到这了,希望你能有所了解,有钱,非常推荐学美术,加上本生文化成绩和努力,985.211就跟玩似的。但如果没钱,除非自身实力过硬,达到同期班级同学前三,差不多也就普通一本线,幸运的话校考拿证,才会有985.211,好的学校上,而这些学校,证也是可以花钱买的,懂吗,比如川美的证,30万,明码标价,只要你考,美术就给你过


现在高二 前段时间刚放弃艺考选了理科

我成绩一直很好 画画也一直很好 我很爱画画 一直想考清华美院 去了专业的机构 也有得到认可夸赞 那时候高一 有老师甚至跟我说保底可以考央美了 我文化成绩也在六百分左右吧 那时候我觉得好像马上就能进清华的校门了

但是我放弃了

最近才想明白吧

我决定不去考清美其实根本什么就业啊赚钱啊以后的路好不好走啊 加起来都说服不了我 因为就是信仰就是热爱 这两个其中的任何一个都比其他因素重要百倍 我最后没有去是因为我的爸爸妈妈我的班主任 因为我太爱他们了 后来就觉得为最爱的人舍弃我的热爱没有什么亏不亏的 我就是有所待 就是没有办法抛下这些去做我自己的事情 只能退而求其次 但是我真的一点没后悔 只有遗憾吧

我觉得后来我告诉我的朋友们各种原因包括我老师给我讲的那些 我说出来一次就是说服自己一次 我在跟我的朋友们分享的同时也在说服我自己 我真的当时特别怕哪怕那么一个人站出来反驳我说出来的这些理由 我怕我会难受得受不了但是还好没有 大家都支持我的决定 我一直对其他人说放弃的理由都是我自己方面的但是后来我才发现真的不是 我真的不能接受让我最爱的人来替我承受跌到谷底的责任

那天我班主任给我讲出这个事实的时候其实我就知道我有选择了 我真的在办公室忍好久好久好久出来就开始哭 就可能是真的是那时候心脏就在跟梦想好好道别吧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自己早就决定好了 只是在等一个人赞同我

我也曾经不想平庸我觉得我本来就不平庸我觉得自己很特别我很不想跟其他人一样 后来很多很多时候就突然觉得自己特别不了 我还是得跟大多数人一样甚至比更多人更惨 然后再回来想想平庸也挺好的

没有错误的选择

我现在依然天天开心在好好学习


首先,学美术的前景是不错的。你可以做职业画家,做设计师,做动画,动漫,也可以做老师,公务员。具体你可以上百度查资料。再说到要不要学美术,希望你再去了解一下考美术的具体流程,考试内容,以及考量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美术。再结合你自身情况:如果你没有美术基础,要走这条路注定会比较艰难,因为许多美术生的功底是从小练就的,而美术功力是很难一蹴而就。不过一般来说,文化课好的学生不会笨到哪里去,而且会有较高的自律性,这会是你的优势。

我有两个同学是美术生,都没有基础。其中一个文化课不好,高一时便投机学了美术,后来发现自己天赋不够,也不够勤奋,到头来两边似乎都不得意;另一个文化课十分优秀,因为热爱美术决心走艺考,现在感觉很开心。

我建议你先自己丰衣足食上网查查资料,多了解了解艺考流程,以及美术这门专业。你也可以试试看先学一段时间,看看自己是不是真喜欢,以及有没有天赋。这样会减少盲目性,也少浪费时间和希望。

如果你舍不得吃苦,不建议你学美术,如果你觉得不学美术会后悔一辈子,那你就学学看。

万事难两全,万事有风险。希望你能必要地取舍,祝你做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