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自己在乎的人,也同样的在乎自己,甚至和自己一样,了解自己的喜好,害怕的事情。会时刻记得保护自己,相信自己。可惜到头来,却并不是以为的那么简单。

当你害怕黑,害怕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你以为在前方等待你的人,是为了帮你遮风挡雨,是为了顾虑你害怕的心。其实不过是想吓唬一下,可就这一下就足够让一个从来怕黑的你,慌乱好几天了,甚至更久的时间都不能忘。当你埋怨他不该吓唬你的时候,他却觉得只是玩笑而已,何况都年纪不小了,又不是小孩有什么的。本以为得到的会是安慰,却是嘲讽和埋怨,那一刻才发现一切都是不一样的,而能保护自己的只有自己。


没有故事,只有经历,二楼的人是我的亲戚,可是他们也是我讨厌的几个人的亲戚,简直恶心透了。因为他们都用「听说」来整我,这不叫欺负,叫虐待。你们知道从小被虐待的感觉吗?他们说这叫善良


没有故事,有的是经历。

被一大家子的人故意陷害,破坏关系。为什么?因为钱。 因为借钱我没借。瞬间感觉人心真可怕。也是在瞬间成熟了,不像之前那么孩子气了。也是在那时深刻的感觉到。

人世间,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钱才是真的。最后说一句,这个世界最不靠谱的就是关系二字。


小的时候渴望快快长大,而长大后又时而怀念小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也有些人害怕长大,长大并不可怕,可怕的以何种方式长大。

让我深有感触的是两件事,第一次是父亲去世的时候,二十几岁的我本就比同龄人要成熟一些,独立性很强,从大学毕业后就从不靠家里,职场上也比较顺利,几年的时间做到了一个分公司的管理层,但没了父亲这个依靠,突然觉得自己要撑起家这个责任,莫名的各种压力披头而来,而这种压力并不是来自经济上的。那是第一次我觉得自己一夜之间思想上有了变化,觉得自己不再是个大女孩而是要成为一个更坚强更有主见的独立的大女人, 照顾家人,处理家里的一些琐事,让家人觉得他们还是有人可以依靠的。

第二次有这种感觉是几个月前,因为疫情的关系,我所处的航空行业市场不景气,行业内很多公司接连倒闭,失业的人屡见不鲜,一直觉得失业这种事离自己很远,因为自己够努力够优秀,直到公司开始一波一波的裁员, 虽然自己并不是其中一员,但这件事让我很有启发。这些年一直生活在一种安逸的状态中,努力工作,每个月按时拿薪水,觉得小日子过的还挺滋润。 但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很没有安全感,某个清晨醒来,突然有很强的求知欲望,想要多学知识和技能拓宽自己的见识,俗话说技多不压身,也能增加自己的自信。 有想法就行动,这几个月报了商学院的课程,也在参加各种网上的讲座,虽然忙碌但学习带来的充实感真的很棒,再次体验到那种「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感觉。

希望我的分享能让你找到一丝共鸣,陌生人加油!


没有,我都是慢慢成长,突然在某个瞬间醒悟,原来当初我那样做是呆傻的、错误的。人生没有重来,只有幡然醒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