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要看这个孩子自己怎么想的,如果孩子在欢乐的环境下长了,不会觉得自己孤单,成家和不成家对孩子影响不大;如果在一个不好的环境下成长,心里想法和正常孩子不一样,孤僻难接触,就难说成家好还是不成家好,可能自己觉得还是自己一个过好!

没有亲人的孩子长大了,看其自己的成长环境,还有自己的想法,来决定成家好还是一个人过好。

我自己倾向是成家,因为人是社会人,只有融入这个社会才能享受这个社会带来的喜怒哀乐,经历也是一种财富,所以成家也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可以影响其一生。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成不成家和有没有亲人没得直接的关系,说实话,我觉得,人生短暂,世事无常,总要体验千般滋味才算过完一生。

若是从小没有亲人,定期待亲情,所以在改成家的时候成家,享受爱情的甜蜜,和另一半的相辅相持,孩子绕膝,体会付出的不易和收获的幸福,和对爱人家人亲人的牵盼。

若是从小没有亲人,而自身抗拒成家。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害怕再一次失去又回到一个人的状态。若有这种想法,我觉得应放宽心态,敢于敞开自己的胸怀,打开自己的心门,试著去接纳去爱,去体会不一样的风景。

若是从小没有亲人,而自身又非常享受单独一个人的生活,对亲情爱情也没有任何期待,那你可以遵照自己的内心去生活,完全没有必要纠结,跟从自己的本心走吧,做一个遵纪守法,心存善良,从容不迫的人。


这个成家不成家的,好像跟你有没有亲人没啥关系。

但是既然楼主这么问了,我就认真的答:成家好。

没亲人肯定缺爱,而家就是爱的港湾,正是你迫切需要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你想成家,得有个对象才成。

看楼主问这问题,对象肯定没著落。

别说楼主没亲人了,那有亲人的多了去了,都想成家,就是对象不好找? ?

你要是遇到心动的人了,估计都不会在这问成家不成家的问题,一门心思都得想著咋让心动的人也心动你,爱情如果来了,你天天都得想著咋成家。


我就是那个没有亲人而成家了的那个人,父亲和弟弟(同父异母)因为意外事故去世,后妈和妹妹(异父异母)走了,我从小是奶奶带大的,奶奶也去世很久了,其他的亲戚也就是过年问候一下,真正的属于没有亲人了,然后我再发生变故的那一年,脾气变得非常暴躁,整个人也没有了之前的上进,悲观的情绪一直围绕著我,我觉得自己够坚强,但是到现在回过头看一下,我就是一个无处发泄的刺猬,脾气古怪,情绪不平而不自知,当初还在上学,出了事连学都不想再上了,不知道怎么坚持到毕业的,男朋友在大学的时候谈的,多亏了他一直的陪伴,才让我觉得我还是有人关心的,一个人真的很孤单,不愿意成家结婚和没有亲人不成家是两回事,家的港湾都没有了,就需要自己再去找一个,现在我孩子都有了,看著她很幸福,生活的动力也多些。

如果可以,你还是成家吧,因为真的是成家好一些。


两者没有直接关系。我认为成家好。有一首歌叫做《我想有个家》。这个歌词写得非常好。我17岁开始,都在南下打工。恋爱几次都失败。有家,但是出来都不想回去,除了想看母亲。自从母亲不在了,原来的家对我完全没有吸引力。

我成家15年多了。感觉到现在的家就是我理想中的家。有温度,有爱,有辩论,有摩擦,有矛盾,有风雨,有彩虹…

当年要不要成家我纠结过,苦恼过。用我儿子的一句话:妈妈,你做到了。看著一家子,心里真的很知足。我们觉得一家人,有甜蜜的负担,有幸福的恼火,也有强大的动力。

如果没有孩子,我就不会逼著自己去改变未来,改变自己。如果没有孩子,我也不会反思自己,学会爱别人。如果没有孩子,我也不会去学习关于教育孩子的所有问题的知识。如果没有孩子,永远不能活在当下,沉浸在过去的忧郁里。

所以,如果你儿时也好,婚前也罢,感觉自己只有我一个人,很不幸福。请不要灰心,找一个彼此相爱的人组成家庭,有了孩子后,孩子就是你燃起希望的火种。一声「妈妈」带来一辈子的拼劲。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终于不在害怕。因为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是她们两个给了我无限的力量。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真正的价值与宝贵,倍感珍惜。

当然要踏上幸福生活的这条路是有很多曲折和坎坷的。只要咬紧牙关,不放弃,再难,也会被你狠狠的甩在身后成为过去。

以前我总想自己是女人要是男人该多好啊。自从当了母亲我的想法完全变了。觉得母亲好神圣的职位,因为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无人可以取代我。而且我可以做一个高质量的母亲。孩子们是如此的幸运……

亲爱的你,相信自己,前半生被辜负,后半生只要努力去超越自我,岁月会给你翻倍的爱的回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