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点说就是不良小说动漫和电视剧看多了,觉得自己拿的是男一剧本,却没认识到自己的演技只能勉强混个龙套。

再往大了看,中二和过度自我感觉良好的现象加重加深,以及类似的近年来青少年抑郁比例升高,无不再向我们警告著,当代青少年心里和精神的建设不容停缓。

希尔多说工业文明摧残了人的精神,从一定角度来看,这句话不无道理。

而相比于成年人,青少年的阅历更加浅薄,很多知识都是通过传媒间接了解的,认识不够清晰,再加上接受到的知识离开地点太远,难免会有些好高骛远。

试想,当一个人谈吐间都是工业革命, AT 时代,社会楷模,大国崛起,舆论风向时,就很难再踏踏实实地去学怎么做一碗蛋炒饭。大家都可以想像手握百亿资金,在商海里大杀四方,去基本不会去考虑怎么赚到第一个小目标。

仰望星空很容易,选好时间地点,抬头就可以;脚踏实地很难,没有交通工具,要走几千里。


自我感觉良好不是什么坏事啊,自我感觉不好才是问题。


不是学生,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人性本恶,谁会一开始就承认自己不行呢,当然是要展现自信的一面哪。


可能是过多的信息化导致的低欲望高满足


过得太好了,被捧在掌心太久了。


无知使人快乐 缺社会的毒打

这句话越长大越明白,不是随便说说的,哎


我觉得要有合理的乐观情绪,自信是一件好事啊

而且在我身边没怎么见过极其自负的人,当然有一些卖弱卖的厉害的,但这种人确实没几个会喜欢ta的


家里就一个孩子。

鼓励教育。

之类


现在的年轻人跟以前的人可比不得,从小接受的东西,享受的资源,包括社会环境等等,最重要的是普遍都没有受过苦,这些都影响了当代很多学生,但是他们从小就有自我优越感,这种程度只会随著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加深。


不止学生,很大一部分人都是这样,自我感觉良好有时不是什么坏事,多多少少可以增加点自信;但太过于良好反而会自负让人对自己定位不清楚。学生能对自我感觉良好,要么家境好要么学习好………


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是不一样的


作为双非一本大学生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如果你期末突击一周就能通过考试,如果你的老师上课一直在念PPT,如果你上课所有人都在玩手机,如果周围的人都忙著谈恋爱玩游戏,如果你被所有社团拒之门外,如果你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那么你会觉得,我的人生好像可以一直这样下去,我不必努力,船到桥头自然直。然后有一天,你躺在床上,打开手机,知道自己又缺了一节课,忽然意识到:我废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