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亲叔叔,一次,叔叔微信约我去吃饭,我回他微信 行! 然后在饭桌上被说情商差,连微信都不会回,给长辈回微信不能这样回一个字,应该回复 好的 或者 好 这样会显得尊重长辈,更有礼貌。

其实我也许真的情商比较差,被教育说我回的微信根本不尊重长辈,我很迷茫,他叫我吃饭,我回复 行!是想感觉干净利落一点,回行是想表现我同意去吃饭,加个!想加重情感,表现的我很乐意去吃饭。结果反倒惹事,被教育,被说情商差,不尊重长辈,不懂礼貌。

我大多数给人回复好的,都是给不太熟的人,或者在别人没答应我要求,我有些失望。我一直觉得好的比较冷漠,而且态度敷衍,公事公办,不能给人积极向上的感觉也不能体现心情。

我现在很迷茫,请教各位社交大神,这两个词到底该怎么用,真的是我的理解有偏差吗? 那我以后回复微信,应该用哪个?


好的。


都很礼貌,只是语气不同。

同样都做到了礼貌。其他回答没注意到行后面的!吗?


谢邀。好的语气很肯定且礼貌。对长辈说的话就是后面必须加上他的称呼。行,有一点勉强的感觉。


回应就是礼貌


只要不是和你不对付的人(俗称傻哔--),两个都一样。


好的,更礼貌点。最好好的后面加邀请人称呼。好的,叔叔;好的。起码记得是谁邀请的你。


谢邀。私下里认为更应该观察的是存乎本心


「好的」更有礼貌点。好的表示同意,但并没有感激的意思,行就更加勉强了些。但是,好的或行如果用在很熟的哥儿们儿的很随便或很经常的约饭,却都无不可,这时若说非常感谢,就显得过分了。

礼貌是思想和文化深入到骨子里后,形成的习惯,看似简单实则很难形成,现在市面上很精准的礼貌已经非常稀缺了。礼貌讲求精准,不及或过分,都不叫有礼貌。现代社会中,只有开国总理周恩来,才称得上是有礼貌的典范。

真正有礼貌不是随意恭维,而是对人际间各级各类复杂关系的精准表达,是一个人思想与文化修养的外化,非常难以做到。礼貌一旦得到改善,会让与你接触的人感到无意识的(最高级别的)轻松、自在或愉悦,也会让你自己获益匪浅、获益点滴、获益始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