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美国的疫情站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纷纷批判美国的动员能力、疫情管控能力、面对紧急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能力、总统的行政能力等等。许多网友都在批判美国作为超级大国无疑让人大跌眼镜。

但是我一直不解的是,作为一个总统,然道特朗普真的没有是非分明吗?现在一种现象就让我感觉中国任何一个老百姓都比特朗普强,中国任何一个网友都比特朗普懂得如何管理美国。事实是否真的如此?美国真的有那么傻吗?还是说美国不得不走这条路?如果是客观原因(例如医疗资源不足,党派斗争分裂等),那么我们无法去批判美国的管理不到位,但如果是总统的主观原因,那么美国就真的让人大跌眼镜,所以事实到底是什么?


不傻啊。

美国政府官员们充分发挥了美国的低人权优势,把疫情损失降到了最小,目前已有70多万病例的情况下,医疗系统依旧未被击穿,制度自信仍未被动摇,民主灯塔依旧闪烁著光芒。


我一直在说一件事,美国是个豪华版本的印度,印度是一个低配版的美国,之前大家体会不深,现在应该已经体会到了吧?

美国和印度一样,都是自带种姓制度的分层社会,上层精英很厉害,不过只管他们自己,对下层没义务,把基层当猪养,唯一的目标就是不能太费钱,最好能产生点现金流。

基层太蠢,基本的科学观点都达不成共识,所以现在才烂成这样。稍微有点科学常识,听专家几句话,能成这样?

大家今后会越来越发现,美国人如果只是精英做决策或者发火箭,都非常专业,只要把老百姓牵扯进来,立刻跟印度差不多。


不是美国太傻了,恰恰相反,能上位的没有一个会是傻子。

但为什么弄成这样呢?

其实说明了一个现实:美国是为了资本服务的国家,所有人的智慧都要用在如何获取最大资本上。

相对而言,人命并不重要。

和美国比起来,中国这次疫情的表现更像是「文明灯塔」。

似乎我们,才更符合人类文明灯塔的身份。

三叔侃侃:【鸡血文】当美国撕下面具公然吃人后:中国,接过了「人类灯塔」的大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感谢你的阅读和支持,喜欢可以关注公众号「三叔看世界」,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哦


在过去多年的网路圈子当中,提到美国时,往往会有个「人类文明灯塔」的说法。

像是美国特别重视人权啦、坚持平等自由,人人都可以成功啦等等,仿佛只要跟著美国走,就可以跑步迈向人类新纪元。

有的人对此信以为真,有的人当成一种段子,可这个称呼本身就证明了美国在人类文明价值观领域,带给全世界的影响。

不过伴随著疫情进一步在美国增强战斗力,美国那套灯塔价值观似乎正在越来越不好使了。

而与此同时,中国在疫情中的表现,似乎恰恰表明了人类面对危机时的果断,以及以人为本的温情……


在整个疫情过程中,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都在做啥——除了不管人命,啥都干

自从在疫情期间开始大量写文章之后,我对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就没少过吐槽。

哪怕我是一个从来不相信发达国家都是「小天使」的人,却也没想到它们会在疫情当中稀烂到如此的地步。

尤其是川建国领衔的美国,更是一次次玩出了下限新高度……

中国开始爆发了疫情,它们不当回事,忙著挖掘中国阴暗面,策划让一个「中国人的良心」拿诺贝尔奖。

自己国家开始存在隐患,三句不离人权的政客们,开始不急不忙地趁著股市崩盘前套现大赚一笔。

现在闹大了之后,又疯狂甩锅给咱们,说是知情不报坑害善良的发达国家人民。

当然了,现在又开始进行强制复工,煽动那帮不知道高中文凭是不是注水的可怜民众上街闹事,「要工作要吃饭」,就是不要命。

反正都是低端劳动力韭菜,死了一批再去国外用鸡汤忽悠一批来就是了。

我在另外一篇文章里已经具体讲过上面的内容,就不多重复了。

三叔侃侃:【本质爽文】你爱美国,美国管你的死活吗?然而,资本家却已经纷纷「叛逃」中国……?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很显然,伴随著美国这样的「凶相毕露」,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了这个人类灯塔到底有多么不靠谱。

太平年间嘴上怎么说都好听,危机来了就一个宗旨:除了人命不要,其他的啥事都能干。

不过仔细想想,好像这样做也不奇怪哈。

美国从一介殖民地反贼,到如今的世界警察,哪一年没干过坏事呢?

反倒是「人类灯塔」这个称呼,真不知道从何说起,可能是御用文人的小说太迷人吧。

当然了,我们要公平,不能说只有美国这么坏,否则懂王心理不平衡。

你看反贼祖宗那边也没好到哪里去:

算上大英首相在内,治愈率还不到死亡的零头,日不落帝国的脸都丢光了。

但是这能怪人家当地医疗机关不努力吗?

首相带头冲锋搞群体免疫,确诊的人估计十有八九得不到妥善治疗,甚至「被放弃」。

当众多老人失去治疗机会的时候,首相自己倒是优先安排ICU,痊愈的速度堪比某港记者。

目前正在嚷嚷「中国治疗水平没那么好,别听自媒体瞎吹」的法国,嗯……

反正吧,以上这些事情如果出现在咱们国家,现在估计全世界新一轮制裁就来了。

什么「恶魔」「反人类体制注定灭亡」「让我们听听更多民众的呼声」……

不需要你西方媒体亲自动手,我都能轻松写几万字出来哦。

嘿嘿,我又把这张喷中国的图拿出来了,估计能用上10年,西方国家喷一次,拿出来用一次。

如果是目前生活在发达国家的普通人,由于缺少了解中国抗击疫情的有效信息,可能心中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连我们这么强大的国家都搞不定,那估计其他国家肯定更惨。

毕竟我们啥都懂的总统发话了,你中国一个不发达国家还想抵赖?

所以就有问题了呀:为什么前几天,我们国家要选择修正疫情数据呢?

总不能说我们骨子里就「作死」,没事儿给国外送抹黑中国的素材吧?


什么叫做以人为本——宁可牺牲经济,也不放弃每一条生命!

即便现在我们可以看国外的热闹,却也必须承认一个事实:

当新冠疫情爆发时,我们确实犯了很多的错误,没能够更好地控制局面,导致前期出现医疗挤兑现象,很多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治疗。

有些患者更是因此在家中痛苦地离世,留给了亲人无尽的感伤……

这也是为啥之前汪主席写日记仅在国内传播那会儿,我明知里面有一些夸大其词,却从来不黑她的原因。

然而,接下来我们国家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在国际经济大环境已经不容乐观的背景之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全境封锁」!

这让我们承担了一季度GDP下滑6.8%的代价,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中国人,可能从出生下来就没有经历过负增长的场面。

与此同时,为了贯彻「应收尽收」的原则,我们集结了全国的力量,大批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并且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短时间内拔地而起,众多方舱医院迅速投入使用……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付出了全国几乎停摆一个多月的代价,但最终——

我们赢了!

从目前已知关于疫情的资料中,大家都可以意识到病毒到底是多么凶险可怕。

也许一个小时前还没什么异常的人,一个小时之后就必须ICU抢救。

如果按照目前一些西方国家套路,其实这种时候武汉完全没有必要投入那么多精力,直接按照群体免疫来就完事了。

毕竟懂王都说了,你大概率死不掉。

也是,你看就算现在把疫情控制得一塌糊涂的大英帝国,死亡率也不过「才1成多点」嘛。

既然如此,为何我们国家却选择了尽全力拯救每一个人的生命呢?

难道说国家不清楚,这要为此承担巨大的经济负担吗?

来,各位拿出初中课本,看一眼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性质:

什么是人民?

无论你是家缠万贯的马云,还是我这样失业在家码字的中年老男人,亦或者是正在田地里辛勤劳作的农民……

我们是人民,在国家面前一律平等。

即便在过去那些年,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冲击,很多人开始对这个理念产生了怀疑。

但是,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之后,我们重新意识到:

危机时,国家会拯救我们,国家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

所以,当那位曾经失去希望,在欧美国家可能早就「被自愿」放弃治疗的87岁老人,在康复之后怀著激动的心情拥抱医护人员时……

当这个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出生就遭遇病魔威胁、无法享受母亲拥抱的石榴宝宝,得到了医生们的精心照料,被百万网友祝福时……

当这位患者生命危在旦夕,哪怕只是接触一下就有感染风险,却被「插管突击队」冒著生命危险抢救过来时……

当住进方舱医院之后,很多人显得无助迷茫,对未来感到悲观,却在医护人员们逗比的气氛之下,一个个露出轻松的笑容,甚至伙食好到都不愿意出院时……

当在整个疫情期间,除了某个写日记的主席找关系安排亲戚逃亡新加坡(然而现在是重灾区)之外,大多数的人无论贫穷富贵,都享受著同样免费医疗待遇时……

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为国家,为这个坚强的中华民族感到骄傲呢?

当前期疫情失控的时候,西方舆论指责中国「忽视人权」「满地都是手机」。

然而,现在我们却宁可背负「中国又在隐瞒数据」(呵呵)的抨击,将武汉的牺牲者数字进行了修正。

为什么?

因为:每一个数字都是一个生命,精准统计数字就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

如果只是为了面子,我们完全可以无视这一次的修正。

然而,我们国家是为了人民负责的国家,没有理由让牺牲者被遗忘。

这是「是对逝者的追思和对生者的抚慰」。

所谓文明,不就是将人的生命权放在第一位,对生命给予最大限度的尊重吗?

这不也是此前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张口闭口,却压根做不到的人文精神吗?

毕竟当我们迎来胜利曙光之际,美国的牺牲者却只能承受这样的命运——如同一堆垃圾,被丢弃在房间里。

他们也许曾经都有过幸福的家庭,正在憧憬美好的人生。

可现在,西方舆论不会有人记得他们的存在。

甚至,他们可能不会出现在「牺牲者」的统计之中。

他们最终的归宿,只能是被草草扔进「万人坑」,化作历史尘埃。

我相信,任何一个人只要智力正常,看了这两种强烈的对比之后——

都应该明白,究竟谁才是真正代表了人类文明的灯塔,而谁从一开始就没有把「人」当回事。

是的,我们没有自由——我们不允许任何一个人自由地死去。

是的,我们没有民主——我们不会搞群体免疫,让人「生的随意,死的随机」。


我们是一个为了人民负责的国家。

所以,当国家努力拯救人民时,人民自然会迸发出最强大的活力。

因此,现在我们能够基本控制了疫情,并且开足马力恢复生产生活,源源不断向全世界输血。

短期的经济账,确实让人看了心惊,也让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背负煎熬的经济包袱。

但如果失去了人民的支持,无视人民的利益,这个国家最终只会被人民抛弃。

看看,如今号称文明的西方,不仅凶相毕露,还慌慌张张地指责中国,往我们身上泼脏水。

但他们的指责,并不能挽救当前疫情疯狂爆发的局面,也不能解决民众苦苦挣扎的困局。

笑到最后的,只能是我们这个为了人民负责的国家。

以及,在座的每一位善良、努力、积极、不抛弃不放弃的中国人。

其他文章也感谢支持:

三叔侃侃:【爽文】四大铁证助力舆论战反击:特朗普,你还说自己没有打过疫苗?

如何看待美国一市长称其去年 11 月已感染新冠病毒,比美国报告首例确诊早 2 个月?

三叔侃侃:请祖国人民放心!我方卧底特朗普,正在利用疫情将美国推向「毁灭」!


不傻啊。

看别人不要看结果,要看意图。

tg是三个代表,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失去了合法性。

美国是代表华尔街大资本的利益。是老板地产商巨头的利益。

让他们亏钱执政党就完了。

所以川普不问疫情问股神啊。

拚命救市。稳定油价。

死人,懂王其实并不在乎。

捞物资囤积居奇,让女婿上下其手,政出私门。

至于大部分红黑绿黄,其实是游离于这个国家核心之外的。

换而言之。只是因为有张选票。让他们高兴不捣乱就好了。

治病,要亏钱。背后美国莆田系不高兴。

所以美国有很多奇观。

明明检测能力不够,不让大学实验室检测。

明明感染已经到了95万,床铺应该早就满了。但icu还空很多。

医疗依然双休,甚至解雇许多医生。因为没人看其他病症。

这个是任何国家都没有的奇观。

救疫如救火,却在裁军。

没有医保的少年死在辗转医院的途中。没医院愿意收治。

为啥,医院大门朝南开,有病没钱莫进来。

治好了你,我就亏死了。

穷人不死,富人不富。

现在又算经济账,不顾一切的想复工。

你以为他们傻?

他们只是不在乎,冷酷。被资本异化。

并非出于人道考虑,而是利益导向。

这件措施是否对他们有利,能否增加他们的利润。

资本主义,资本要增殖。资本家要赚钱。这才是关键。

所以股市要维持,股票要抛售,医疗器械要竞价倒卖,床位要给富人留下,没有价值的人最好放弃治疗,牺牲年老与穷人,但不能牺牲经济。

不顾一切的复工,表面看起来是要挽救失业百姓。百姓还有几张支票呢。

美国又饿不死人。

其实是受不了损失。用人命换经济。

至于百姓,移民政策松一点,要多少有多少。


不一定。

说清楚我不是美分。

第一种可能。

美国的情报部门都睡著了,智囊团智库相关行业全部瘫痪,或者川普真的会点穴催眠术已经当上「国王」然后忽略所有建议。

如果这样,美国三个月毫无作为就比较合理。

一头独裁的蠢猪,带领全世界最牛的团队,毅然决然走上不归路。

第二种可能。

积重难返。美国政体架构已经从内部腐朽不堪了,反正是个死,新冠给了一痛快。

给摇摇欲坠的房子狠跺了一脚。

第三种可能。

阴谋论。川普不过是个嘴炮表演艺术家。而后面的整个谋划是,二月份已经用阿尔法狗算过了,新冠根本挡不住,与其社会骚乱拖垮美国,不如把结果加速疫情,让老百姓审美疲劳「民心所向「支持自然淘汰。只要老百姓甘心受死,就算刷2-10%人口,美国依然强大。

怎么让老百姓心甘情愿?请开始你的表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