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耳鸣,5个多小时了,像失重一样,耳朵也没有疼痛的感觉,就一直嗡嗡嗡嗡响,在安静的环境下耳鸣症状会稍稍减轻。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耳鸣?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会导致耳聋吗?


绝大多数耳鸣属耳源性,少数则属非耳源性,如血液、内分泌、肾脏或血管等病变也可引起耳鸣;耳鸣还与患者的心理、精神因索及体质条件等有关。耳鸣出现后要尽早治疗,如果不治85%的人会出现听力下降的问题。

在现在这个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对于电子产品的依赖是越来越大,尤其是处于20多岁的年轻人。像这些年轻人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路上都是会戴耳机,而且有些人还长时间处于噪音环境中。我们都知道长时间佩戴耳机会损伤耳部神经,这样也就会造成的原因。


原因很多


像长时间佩戴耳机,长期熬夜压力大,肾虚等等等等


年轻人主要是熬夜,过度劳累,肾虚等引起的耳鸣


这个作为一个年轻人来讲还是深有发言权的,平常接触的耳鸣耳聋的患者也比较多,说起来年轻人耳鸣耳聋究其原因,主要与五大因素相关:

1.其他疾病的影响。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各种改变,同时也让人们面临更多的挑战。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染上「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也有很多是颈椎病患者,这些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耳鸣症状。

每天按摩这几处,轻松赶走耳鸣耳聋??

mp.weixin.qq.com图标

2.环境的影响。随著社会现代化的发展,给环境带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噪音污染在各大城市随处可见。长期处于嘈杂环境中,容易造成人的听力损伤,出现耳鸣症状。

3.心理因素的影响。现代人生活、工作、学习各方面都竞争激烈,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当人情绪抑郁、焦虑不安时,也可出现耳鸣。

4.不良习惯的影响。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隔三差五与亲友相约泡吧、有事儿没事儿K个歌,通宵看电视玩电脑……这些现象在现代年轻人中非常普遍,熬夜、咖啡当水喝也是众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这些不良习惯都有可能成为耳鸣的诱因。

5.病毒感染。最普遍、典型的就是感冒病毒引起的耳鸣,这种耳鸣通常会随著感冒的治愈而随之消失。

年轻人耳鸣通常是突发性的,而老年人出现耳鸣主要是由于退行性改变。

耳鸣治疗需找准病因,对因治疗

虽然说接触的患者比较多,但是很多人是不重视的,但其实不少疾病都是隐藏在耳鸣背后的。除了耳部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颈椎病等都会有耳鸣。

如果出现耳鸣症状一定要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有异样就应该及时就医检查诊断。

针对有人说耳鸣是无法治愈的这种说法,我任务,虽然导致耳鸣的原因有时候比较复杂,但只要找准病因,是可以得到有效治疗的。

「『去除病灶,通风引流』」是治疗耳鸣的最基本原则。」只要找准病因,也就能针对性地来治疗耳鸣了。比如由颈椎病和感冒引起的耳鸣,只要治好颈椎病和感冒,耳鸣一般也就消失了。

其实对于年轻人而言,要防治耳鸣,最关键的就是要改正不良习惯。现在的年轻人特别喜欢戴著耳机听音乐,这对耳朵的伤害特别大。

有两种杂讯会严重损害内耳中异常敏感的毛细胞和听觉神经,引起永久性的听力损害:

第一种是高声的脉冲噪音,比如爆炸声;

第二种是高声的连续噪音,比如每天早上6点从窗外传来刺耳的道路施工声音。对人鼓膜威胁最大的就是戴著耳机听音乐,它们发出的声音可以超过100分贝,而且很多人一旦戴上耳机往往一听就是几个小时,更是后患无穷。


熬夜,噪音等


我也是,有一天特别累,左耳就开始耳鸣了,感觉左耳都麻了感觉不到左耳。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好了很多,但是左耳一直有很小的耳鸣。怎么办?会恶化吗?

精神压力大,熬夜不休息,抽烟喝酒


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一,肾虚。如果最近SY过多会导致肾虚,从而耳鸣,一般会伴有其他症状。二,耳机音量过大,或长时间带耳机。类似还有环境杂讯太大。
耳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