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困惑已久,望大神解答疑惑,感谢。


谢谢邀请

先从概念上来了解耳鸣「耳鸣(tinnitus)一词源于拉丁词tinnere,原意为耳部响铃样声音,现指主观上感觉耳内或头部有声音,但外界并无相应声源存在。」——摘自人民卫生出版社《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2005年第1版,第545页十八章。

有一部分患者的耳鸣可以通过检查确诊病因并治疗,而相当一部分神经性的耳鸣并不能对病因作明确诊断,所以临床治疗效果并不理想。其中一部分人耳鸣同时还伴有耳聋,所以对于双耳失聪的人来讲,伴随耳鸣也是常见的。


有很大耳鸣患者是可以检查出病因的,但是也很难治愈的,还有一部分是耳鸣耳聋的,所以如果有耳聋也可能会有耳鸣的


感谢你的邀请。可能您是因为两个耳朵听不好,才导致的过于紧张,担心自己发生耳鸣。您所担心的,很能理解你的心情 下面 有关于一些耳鸣的知识您可以参考一下: 耳鸣是由听觉机能紊乱所致。若是因为耳部的病变导致的耳鸣,通常同时会存在眩晕或者耳聋。如果是由其他因素所引起,就未必会出现眩晕或者耳聋。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引起耳鸣的原因分为三种:疾病、心理、耳反射。

疾病引起的耳鸣

我们一般听不到体内的噪音,因为外部声波掩盖了内部声波,耳骨、耳膜和耳朵的韧带能都能使内部的声波向外散逸。但是患有耳疾或者其他疾病以后,会增加内耳的压力,堵塞外耳道,因此就有耳鸣的现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药物过敏等症的病人,也会随著内部噪音的增加而出现耳鸣。

心理原因引起的耳鸣

当一个人集中精力在自己的身上,有时候听觉的适应性会减弱,从而出现耳鸣。注意力集中也能使耳鸣的感觉进一步强化。

耳发射引起的耳鸣

近代医学研究发现,耳朵除了能接受声音,还可以发射声波。有的人出现耳鸣是由耳发射引起的。

1.使用耳毒性药物导致耳鸣,这些药物有卡那霉素、链霉素、庆大霉素等。若出现耳鸣症状应马上停药并采取救助措施恢复患者的听觉。

2.由耳疾引起的耳鸣,应该针对耳部疾病来治疗。

3.当人睡眠不足和情绪焦虑的时候,也会出现耳鸣的症状。如果情况太紧急,可以吃一些有镇静功效的药物,例如六味地黄丸、非那根、安定等。

以上是有关于耳鸣的一些相关知识 希望能帮助到你。 如果感觉到耳朵有不舒服,或著感觉到自己有耳鸣的症状了,建议到医院耳科及时处理。 希望我的建议能为你提供帮助。


多谢诚邀,我来坐第一个沙发,如果说是双耳已经失聪的情况下,是不会导致耳鸣的,耳鸣主要是耳内有异响产生的,如果双耳耳鸣的话,主要看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症状,如果是由于耳部疾病引起的话,那么耳聋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是有由情绪紧张,精神压力过大所导致的话,患有耳聋的概率就比较低。


双耳失聪也是会有耳鸣的情况发生的,平时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


双耳失聪伴随耳鸣也是有的


会啊。耳鸣不是耳朵听到的。是一种感觉。


双耳失聪有可能会耳鸣,这要看身体的情况决定。


你好,双耳失聪的人也会有耳鸣的,不冲突,谢谢


没有证据表明耳聋和耳鸣两者之间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可能会有相关性,如长期/慢性的高血压患者,由于耳蜗受到损伤而出现了耳鸣和听力下降(同时或先后发生)。

可以引起耳鸣的因素有很多,如外耳、中耳、内耳疾病(中耳炎,听神经瘤等等),药物(庆大霉素,红霉毒等等),全身性的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等)。另外酒精、咖啡因、紧张还会加重耳鸣的症状。

所以不要纠结于失聪与耳鸣的关系。耳鸣是一种症状,是身体的警报声,不是病。如果出现长时间的耳鸣,就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耳朵、身体,及时治疗。很多人(包括医生)都有过耳鸣的体验,像最近太累了,熬夜了,紧张了等等都可能会出现耳鸣;消除影响(注意休息,调理好身体)后耳鸣也就消失了。

国外统计人群耳鸣发生率是10.1%-14.5%;国内报导60岁以上人群的耳鸣发生率是14.5%。国内跟国外的数据很接近。初步估算我国有1.3-1.7亿的耳鸣患者。也就是20个人中就有3个耳鸣患者。


这个看你个人了,看你自己以前有没有这个症状。


别人我不知道,我认识的很多朋友也包括我都耳鸣,也有的不耳鸣。


看您之前有没有耳鸣,如果失聪之前就有耳鸣的话,失聪后也会伴随耳鸣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