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对象,在一起之后很久了耳朵也没掏过。最近里边都有响声了,就让他掏一下,结果他不给掏。伤心,可是自己以前也没练过,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觉得很值得回答一下!毕竟我可是掏耳朵小能手(自封的)!而且掏耳朵确实很舒服鸭!

咱们先来说说一般办法:

就我个人的经验而言(注意这个真的是个人经验哈,不是什么专业人士,那种特别大的耳屎或者耳屎很深的情况还是去医院寻求医生帮助比较好哦),如果你使用的是一(便)般(宜)工具的话,我推荐两种:棉签和竹制掏耳勺。

首先用棉签轻轻在外耳道转动,然后耳朵朝下,让「耳屎」自行出来,尽量不用尖锐物掏耳朵。

但是你要是痒!或者就是想!深入♂了解!一下!耳朵!你就买一个竹制掏耳勺,小小的圆圆的那种。消毒完毕之后,一点点顺著耳道进去,画圈,轻轻地碰耳道壁(你会听见沙沙的声音,注意一定要慢),耳屎就落下来了。

不要掏太深!不要掏太深!不要掏太深!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旦感觉疼痛就不要再往里面进入了。相对稳妥的长度大概是耳道的三分之一处。

然后咱们再来说说进(昂)阶(贵)版办法:

这个办法可以说是自己掏耳朵最安全的办法了,唯一的缺点就是贵。

先声明!为防止打广告不说品牌不放链接!俺不是推广!

在某宝某东都有卖一些仪器,可以边看边掏耳朵。长这样的:↓

其实硬要说的话也没啥特别的。就是在头头那里加了探照灯一样的灯和摄像头,就能让你可以连接电脑,边看著边酥服地掏耳屎咯_(:з」∠)_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情景↓

以上就是自己掏耳朵的办法啦~

不过我觉得如果有条件还是找找靠谱的采耳师比较好,不仅安全而且真的很舒服!!!!是那种能舒服到niao粗来的舒服!(*/?\*)医院也不错,但是我不喜欢灌药水的感觉,so....


首先要纠正一个观念,其实人体自己就会「清理」耳屎,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掏耳朵。

大部分人的耳屎是干的,当我们咀嚼、说话、张口时,口腔关节活动可以牵动耳道,排出耳屎,如果你是这些情况,容易形成耵聍栓塞,可以找医生诊断清理:

1、天生油耳,分泌物粘稠难排出;

2、耳朵结构异常导致耳屎不易排出;

3、耳朵进了异物。

为什么不推荐随意掏耳?

1、没了耳屎的保护,灰尘、微生物等就容易进入耳道内,从而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再加上耳道皮肤很薄,几乎就是贴著耳道的软骨和骨头,挖耳不当、用力过猛等容易损伤耳道,甚至是导致耳膜穿孔。

2、反复挖耳刺激耳道皮肤,可能导致外耳道慢性炎症,外耳道皮肤增厚、脱屑,分泌物积存。简单说就是,耳屎可能会越挖越多。

3、另外,挖耳工具卫生要求不达标,或者挖耳、洗耳不当,容易导致外耳道真菌感染,形成真菌性外耳道炎,可影响听力。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耳朵有堵塞感的情况,为避免盲目掏耳朵造成严重后果,可以通过这些方法进行处理:

先判断是何种物质(例如水、异物、耳垢等)引起的耳朵堵塞,可让旁人协助。

若是耳朵进水导致的耳堵,可以直接用棉签或者棉球轻轻蘸干耳道内的水分,棉签进入外耳道约1cm即可。

若是固体异物进入耳道,可以用夹子或镊子轻轻夹出,需旁人协助;如异物位置较深取出困难,不要勉强,需要医院耳鼻喉科诊治。

若是耳垢引起的耳堵,需要根据耳垢情况做下一步操作:

① 耳垢大而硬:先软化耳垢,可采用婴儿油、矿物质油或者甘油,用滴管吸取少量滴入耳道内,等待10分钟左右,再用吸管轻轻吸出,或者用镊子轻轻夹出耳垢。

耳垢少而湿软则可直接用棉签进行清理。

感冒、鼻炎、鼻窦炎时鼻腔分泌物增多,分泌物可通过咽鼓管进入耳道,引发中耳炎,造成耳痛和耳塞感,因此需要积极治疗感冒、鼻炎等基础疾病。

如果经上述方法处理后无效,或者出现发热、耳痛、耳鸣、耳朵流脓等,或伴有明显的听力下降,甚至听力丧失,需要马上到医院诊治。

-----

原创声明:本篇文章是小医手记团队原创作品(除标注引用外部媒体文章以外),如果需要转载或引用,包括整篇文章转载、部分转载、引用数据图片等需要与小医手记联系,取得授权许可后方可使用,否则小医手记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授权咨询邮件:[email protected]

发布于 01-0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pompypompy商业企划

1.洗完澡后用棉签轻轻延耳鼻进行擦拭,就可以清理外耳道耵聍

2.去医院进行清洗

3.你对象不愿意也不要勉强,他人帮助清理耳屎很容易因为用力深浅问题清理不当,损伤耳道。


1.洗完澡后用棉签轻轻延耳鼻进行擦拭,就可以清理外耳道耵聍

2.去医院进行清洗

3.你对象不愿意也不要勉强,他人帮助清理耳屎很容易因为用力深浅问题清理不当,损伤耳道。


这个好简单,我平时都是用新的丝锥、或者亮色一点的细长的螺丝,掏著真的爽


尽量不要拿硬物挖耳朵,可以用一些软点的比如说棉签,清洁外耳道。如果盯聍堵塞的话,是需要去医院处理的。


用掏耳勺,顺著耳壁伸进去,搅一圈,试探的挖出来


我最近get到一个方法特意过来分享...

买蜡丸耳塞..

挫软了..稍微有点粘手指的那种..

再搓细了..

然后自己掌控一下深度,往耳朵里面怼..

能把耳粑粑粘出来


不能太用力,也不能掏太深,力度适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