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EXPERIENCE是达索公司推出基于云端的一个集成产品,我们用到的solidworks、simulation、Electrical等都可以在上面使用,打开浏览器直接进入 3DEXPERIENCE平台 - 达索系统 。

目前3DEXPERIENCE只面向企业用户购买,价格是以你需要使用到的模块、服务等来决定的决定的。

3DEXPERIENCE即3D体验平台,是达索公司使用云端技术,基于浏览器开发的 3D 建模解决方案。3DExperience平台是一个基于云的环境,它将产品开发过程从设计到制造和交付连接起来。

非常适合任何规模的组织,随著组织和需求的发展,您可以访问一个不断扩展的互连工具组合,以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方面。

3DExperience平台提供了一个单一的真相来源,因此您的团队可以从任何地方安全地共享数据。它使组织能够从任何设备实时协作,与客户和供应商建立联系,并跟踪进度,这样您就可以提供无与伦比的产品和客户体验。

3DEXPERIENCE平台 - 达索系统?

www.3ds.com图标

在电脑、Pand、手机等都可以使用,实现随时随地设计、办公。

我们智诚科技ICT是达索一级代理商,欢迎随时咨询我们。


小弟以下的观点和问题请教下各位前辈和同行!

我个人是在用SOLIDWORKS,自己喜欢追求新功能,有新版本就马上试著来用,现在用的是SOLIDWORKS 2020 SP1版本,这版本的最大特点是打开大型装配体的文件(如电子零件的全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和曲面繁多的汽车内饰件自动工装夹具,大概最多一个装配体有三千个零件左右,以前用2019和以下的版本打开时,整个图形转动都很慢,卡得很,但用2020的就快很多,缩小和放大都没有卡顿,感觉随心所欲,很清爽。

SOLIDWORKS自己用了十二年左右,刚刚学的时候就觉得自学很容易上手,很好用又很人性化,但过了五六年后,自己的工作处理的零件是汽车内饰件,软体的问题就显现了,以前设计的模具的零件形状虽然大但曲面小,产品图加上全部模具图的容量才100M到200M左右,但这些汽车内饰件的一个新品图的容量就有200M左右,曲面繁多,再设计岀来的模具容量不断加大,最高容量时全部加起来有2G至3G,每步工序图和每套模具的数据都是与主产品图相关联的,采用的是由上至下的设计方法,主产品图在修改曲面时特征树的特征数多时有几十个,特征树上部有岀现错误而令下部的特征岀现错误是经常的事,有错误时只好一步一步来跟进,很费时间。

自己发现SOLIDWORKS处理零件数少和曲面小的数据时很好用,处理曲面多和零件数太多时就会很卡顿、计算模型能力大幅下降、特征树很容易岀错的问题后就想转用CATIA这个软体,因为对口的供应商公司里也是用CATIA,CATIA处理整架飞机和汽车这么多零件都无问题,处理像我设计的模具就卓卓有余了,但觉得V5的界面很丑陋,跟我用的SOLIDWORKS的的界面对比简直是天渊之别,看不惯,便把目光投向了UG和CERO,但试用后觉得这两个软体同样会出现特征树岀错的问题,便不想再花精力了。

CATIA 2009的版本界面好看一些自己也试用过,但文件保存文件时保存不了所以没有用,2013年年初自己根据网上的视频教程下载并成功安装了CATIA V6 R2013X这个版本,运行正常,可以正常使用,但自己用了半年后就用不了,最后查到是资料库的序列号时间失效问题,便放下了暂时不用了。到了2014年自己又下载了3DEXPERIENCE 2014X,根据教程来尝试一下安装,但怎么搞试了很多次都有错误都是运行不了,但看过有些成功的案例,可以正常运行,但设计时保存的数据是只可以在虚拟机内的资料库以加密的方式保存的,不可以保存在本地硬碟里的,这样的话万一虚拟机的系统故障或者资料库失效等问题岀现时,在虚拟机保存的数据就会全部毁之一旦,看到这样自己就先放下了,是不是真的是这样自己也没有再去尝试,但想转用CATIA的心态时刻都想著。

但到了现在2020年了,CATIA V5的最高版本就只有到CATIA V5-6R 2017 SP4了,我不断在找更新的版本,但找不到,网上有消息说最高版本就只有这个,官方不会再更新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寻找3DEXPERIENCE的软体也多翻尝试过但也没找到,毕竟网上的资源和教程太少了,买就肯定买不起,但这个软体用月供的方式来学习的话也未尝不可,但就是找不到途径,老鼠拉龟一样,我看应该有很多对这个软体有兴趣的前辈和同行也会有这样的心思和想法。如果找不到3DEXPERIENCE来学习那只好用CATIA,没办法!


针对某些学校的学生有提供免费使用的。其他的,就老老实实用D版的V5版本或者改用UG吧。

如果不差钱,个人用户可以考虑自掏腰包买。


我能安装3d experience 2017x,简单高效,并不难的。摸索一下。如果您刚好有v6的经验,可以互相学习提高一下,我已经私信您了,谢谢回复。


已经能用上了 ssq的2017x许可只有不到300个 放弃用回2014x 这个ssq还是够意思 放出的许可挺全

这是3dxperience14x与caitav5 耦合 数据是保存在oracle12c中的 登录之前要创建角色和分配许可


联系销售部门?

www.3ds.com图标

这个链接是达索的销售联系方式,你可以填写信息让他们找你。

购买前务必找他们索取演示版本的软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