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懂的人客观全面分析一下,客观客观客观。


现在奥运女单的出阵十分模糊了。但是不出意外还是在丁宁,刘诗雯,陈梦之间。

1.奥运会经验上,丁宁&>&>刘诗雯&>陈梦。

奥运单打上,丁宁两次,刘诗雯和陈梦为0。刘诗雯相较于陈梦有一届奥运团体的经验优势,刘诗雯相较于陈梦更有大赛经验,而且世乒赛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心理上的蜕变。

2.近期对外战绩。

陈梦≈刘诗雯&>丁宁

丁宁最近中公的输伊藤真的让局势有了很大的变数。中公赛中,丁宁感觉一直被伊藤压著打,自己没有进攻,这是一个很危险的现象,对于丁宁能否参加明年的奥运单打来说。这三人中,陈梦对外战的记录最好,刘诗雯最近也没有输过。

3.技战术

丁宁:主要是防守相持反攻的打法,现在年龄导致体力不足,速度跟不上,更吃亏,可以看看她打王曼昱,根本还不了手,打刘诗雯也稍有被动。但是从战术上讲,丁宁很有优势,多年的经验让自己可以随机应变,抓住对方的漏洞,同时关键时刻不容易掉链子。

刘诗雯:速度是她最突出的特点,而且现在的刘诗雯比以前更壮,许昕说过她的接发球是男子的水平,对于现在的乒乓球趋势十分有优势。战术上,世乒赛决赛打陈梦,死死抓住陈梦正手短球的弱点,可见刘诗雯战术上也是很有经验的。

陈梦:特长是反手,相持也很强,力量也不差,技术上正手不转短球的接发球是明显短板。战术上,陈梦相较于以上两位略显一般,但也不差。最近的中公赛陈梦胜王曼昱也能体现陈梦极强的防守,防转攻,进攻能力,但是不能体现其战术的能力,因为现在的王曼昱有点像几年前的小胖,过于凶悍,变化不足。

综上,按照目前的情况,奥运女单的出战可能性:刘诗雯&>丁宁≈陈梦。


国乒选单打名额主要看两点:大赛成绩和外战战绩

大赛成绩是对于一名运动员从技术到心理的检验,尤其是在赛程最密集水平最高的世乒赛上拿了单打冠军证明一名运动员全面的成熟。这样面对精神压力更大的奥运会才能让教练组放心。

外战战绩是由奥运会的意义和赛制决定的,毕竟奥运会是国家层面上的竞技,战胜外协夺取金牌是终极目标。而现在赛制是只能报两个人且不在同一半区,那么运动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守住半区会师决赛,至于谁拿金牌就是自我成就了。

除此之外也有一点因素就是奥运会经历,这个和第一点类似,你见过经历过就是会更放心。

从国乒之前的选人来看,稳是主要原则,毕竟是大赛,毕竟是有zz任务意义在的。所以,在看不到中老将颓势的情况下新生代基本还是只能争p卡了。目前来看虽然每一站比赛都对形势有影响但是大概率是跑不出刘诗雯,丁宁和陈梦三个人之外了。

我个人的看法是目前刘诗雯领先一个身位,丁宁和陈梦差不多。

刘诗雯刚拿了世乒赛单打冠军,近期也没输外战,算是比较稳定的。

丁宁连著两站输了外战,还都是输给日本队,还是不同类型的,确实让人担心。但是丁宁有一点,就是血厚,大满贯不说,这个周期也拿了世乒赛,这些都是她的资本,稳字当头的国乒还真很看重这点,里约不就是一定要拽著都不想打了的李晓霞也不给刘诗雯嘛。

陈梦算是公认的女队技术很全面的了,这个周期成绩也不错,但是和丁宁的差距就是没有大赛成绩资本,所以虽然丁宁连输两次日本人我也不觉得陈梦有竞争优势。

另外提一句朱雨玲吧,本来脆败伊藤和落选世乒赛单打就基本不可能去东京了,这日公又输长崎美柚,看赛后采访也一副佛系不怎么在乎的样子真的是最后那么一丝丝的机会也作没了。


1、刘诗雯技改已经成功,基本锁定一个名额。

2、丁宁如果东京奥运会之前退役,大家也别有什么想法,改大球之后,丁宁一直训练的不好,也有点不想打的想法。

3、东京之后刘诗雯肯定会退役,必须保留一名老球员准备2024年奥运会,以老带新,这个球员很可能是陈梦。

4、朱雨玲最近成绩不好,慢热型,不稳定,也很难锁定一个单打。

这个我在国胖乒乓球里有详细的解释


王曼昱孙颖莎这两个人里面会有一个。前提是伊藤美城这一年都很狂,频频拿公开赛冠军的话。陈梦很久很久很久没碰伊藤了。


自今年世锦赛后开始密切关注乒乓球。

今年的每一场比赛对明年奥运会都是有影响的。

刘诗雯肯定能上,刘诗雯如果拿到女单冠军,女乒又添一位大满贯。

丁宁肯定能上。

陈梦可能是第三人。

瑞典公开赛,击败伊藤,拿到了含金量比较高的金牌,取得了大家的认可。

孙颖莎近半年来发挥出色,澳大利亚公开赛,全锦赛冠军,亚锦赛,丁宁,刘诗雯,陈梦,伊藤都打过了,但毕竟是小将,前面还有刘诗雯丁宁陈梦,就算实力大于他们,但应该会拿p卡,她也很大可能是2024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

王曼昱近月状态欠佳,以及朱雨玲更是一落千丈,很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