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身该如何更好处理,什么时候拉直线比较妥当,侧身拉直线怎么保证上台率


我来分享几个适合侧身的时机

比如接发球突然拧拉到对方中路,对方大概率慢速挡回给你反手,这时候就可以侧身。注意拧拉中路只是偷袭,因为对方有准备肯定会侧身反冲你。

其次,相持反手时能把对方逼退台,这时候就可以主动侧身。

最后,自己的发抢,顺旋转发对方反手位长球后可以考虑侧身,对方如果不想回你反手位那就只能考虑自己侧身或者推直线,两者都要承担额外风险。同理,逆旋转发完正手短可以考虑侧身。

侧身成功率和侧身的速度成正相关,因为你只有抢到那个时间点才能打出高质量。所以没有预判或者没有提前准备的侧身必然出不了高质量。这里要提高的是算球算球还是算球!

最后的最后,线路上的选择应该不要只是对方正手位,这个点是高风险高收益,对方防守好直接就回你正手大角了。所以我侧身后一般都喜欢先拉住对方中路,逼他退台,然后再压反手,最后才是调正手大角。


当反手相持占据上风

发球对方接了半高球

不会直拍横打直板运动员,这是开玩笑

总之是机会来了,或者搏杀算到对方的球,都可以侧身,目的是一下子搞死对手


1.发上旋 简单

2.发不转 简单

3.算准对方回球位置(难)

简单说就是你发球以后有机会拍对手就可以侧身


谢邀。什么时候侧身完全取决于你的水平和习惯。衡量一下自己的正反手水平,如果是直拍,正手很强并且步伐好就建议全台正手,正手较弱就适当侧身;如果是横拍,反手较弱也建议多用反手发挥横拍优势,如果反手很强就少侧身吧,但如果步伐很好就考虑多侧身冲直线,毕竟在一般情况下打球人的正手杀伤力比反手大。

至于怎么增强侧身直线上桌率,建议多做些刻意训练固定动作。


在反手相持过程中自己占据一定的优势的时候,或者适合自己发抢套路的时候。


对于完全横拉的选手,还不如不侧身,用横拉解决。侧完质量不高,就是正手空当,回不去。


比较复杂,最关键是判断力和你前一板子的击球质量,不管是推挡还是搓


对方搓你中间偏反手一点但是出台且不顶的时候;反手相持把对方顶住,对方回球质量低的时候


反手不好处理的时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