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世界杯,塞尔维亚不是全主力阵容,意呆利没来。11个队伍里,也就是巴西和今天荷兰给中国队造成了一些困难。那么可以说现在的中国女排是碾压级别的存在吗?还有哪些不足呢?


碾压当然是不太可能碾压的,毕竟对上全主力的塞尔维亚和义大利,还是会不那么轻松的,最多也就5.5:4.5的样子。

但假设没有意义,唯有真刀真枪地干一场,才知道最终的结果。我只能说我觉得中国女排能赢全主力义大利和塞队,但并不是百分百的可能。

我觉得这支中国女排真的是比较成熟了,发球强势,进攻强势,拦网强势,小球串联也比以前要细腻,但还是有一些不足,也有不小的上升空间。在这未来的十个月里,我只希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健康涨球,全力出击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排重返世界第一,东京奥运会中美俄同处死亡之组

任何中国男足所在的组都是死亡之组,任何中国女排所在的组也都是死亡之组

女排魔鬼赛程,打完发现自己才是魔王


说不上碾压,但是争第一的实力绝对有

塞尔维亚,基本来的都是新人,米哈波斯拉西奇都没来

美国,这几年大换血,不过来的应该至少算个半主力吧

巴西,娜塔莉亚没来,坦德拉前两年一直是主力接应,这次也没来(我真的佩服谢拉,生了两个孩子还出来了打)。加比真的不错,我记得至少朱婷在土耳其就夸过她。

当时大名单一出来我妈就说只有美国和巴西能和中国队争一争。今年世界杯没有奥运会的名额,各队都没有以前那么重视了,再加上义大利没有资格参加,中国队夺冠的可能性本来就非常大。这次大家的表现也都非常棒!!

最后恭喜中国女排卫冕成功,明年东京继续加油!!!


切忌走入极端。

极端一:碾压其他队伍。

极端二:冠军成色不够。

当女排某次大赛成绩不佳时前者大概率是会失落甚至跳脚开骂的,后者则会以洞悉一切的姿态极尽嘲讽之能事,大肆贬低女排。

这都是不可取的。没有不灭的王朝,而冠军成色也不会因为某一个或某几个同级别的强队没参赛而打折扣,因为冠军的水平不会打折扣。

女排第十冠,来之不易,是女排姑娘们,是整个团队的汗水换来的。

我们这些爱她们、爱排球的人,在荣耀时刻为她们鼓掌为她们喝彩、在她们走下巅峰时给她们鼓励陪她们再崛起就是了。


女排第一梯队的几只球队,美,意,塞,中,没有明显的实力碾压,赛场都是变化的,队员状态高低起伏,谁都有拿第一的机会,都要看发挥!所以不要觉得女排是战无不胜的,平常心平常心,希望她们赢但不要认为她们一定赢,不然输的时候你们又要骂了!


我其实有点怀疑是中国真的那么有统治力,还是别的队实在不行。看美国队,被中国打成个什么样子,这还是第二名的水平,而像俄罗斯,要攻击没攻击,要配合没配合,却还是拿到了第三名,应该说世界杯的比赛不如奥运会的好看。

个人观感比较好看的几场:对韩国,对巴西和对荷兰。


资深女排迷 这个阶段的优势很大 算碾压。2020年奥运会开幕式会更碾压了 中国女排奥运会提升很大 比别的国家大很多 短板 很多人没啥短板 唯一短板是6号小宇的拦网 和 进攻


谢邀啦~

碾压谈不上,可以挤一挤进入世界顶尖球队的行列。

假设都是最强阵容的话,中国女排恐怕想拿冠军就有点难了,首先塞尔维亚女排很强的,只不过欧锦赛她们夺冠了之后,主力都没来世界杯,现在的队伍算是「二队」,还有义大利女排,很厉害,打败中国女排好几次,美国女排这次有点让人意外,但是不能说明她们比中国女排弱,也有美国女排3:0中国女排的时候。

所以说,就算这次世界杯11战全胜(可能性很大了),也不能成为骄傲的资本啊。

有一点值得注意,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大部分都还比较年轻。


补充:

不要动不动就说什么世界第一,什么实力第一,不存在的。

实力、技巧方面大多数强队都差不多,主要看赛场上的临场发挥。

临场发挥存在各种失误:发球失误(发球撞网、发球出界),接球失误(姿势、力道都有讲究的),配合失误,拦网失误(拦网出界)。

还有状态不好,技战术被压制,得分点被针对......

变数太多,强强对决的时候也一样会爆冷,结果完全出乎意料,所以说能成为世界顶尖球队就已经是最高褒奖了,说什么第一第二的,完全是外行,对弱队的碾压是有的,如果说碾压强队?说明你飘的太高了。


目前看,世界第一没毛病,但是还算不上绝对的碾压,塞尔维亚和义大利也很强。


绝对碾压


「中国队大概是前6名的水平」——《郎导的130套普兰》

个人觉得和意面和村姑基本上五五开或六四开,对村姑胜率可能稍高一点

意面有强点艾格努,点高力量大,线路分散,拦防难度很大,另外矮个主攻塞拉也是非常稳定的得分点,拉开速度很快(世锦赛成活率排前,获最佳主攻),塞拉对角菠菜地的地面也擦得很亮(世锦赛防守数据自成一档),副攻二传自由人都是一流水平,两边拉开加上副攻快球很难拦防,调整攻有艾格努,而且针对四号位的拦防非常强(艾格努和副攻的端拦网,自由人卡斜线,去年世锦赛吃尽苦头)

但也有弱点:艾格努失误率高,发挥不稳定,又是防守黑洞,很难保持五局的充沛体力,塞拉的一传不稳,两个主攻个子不高,二号位拦防一般,然后是板凳深度一般(今年国家联赛新人主攻上来连送温暖),另外队员间不算太团结。

瓜队打意面,去年一直输,主要是朱婷对角坍塌(张常宁伤病,李盈莹不够成熟,一个10扣1中2失误,一个21扣5中5失误),袁心玥二号位攻击力不够送了一些防反,龚翔宇二号位攻击力也不够,今年张常宁伤愈满血归来(世界杯离最佳主攻一步之遥),李盈莹更加成熟(一传练出来了),袁心玥完成蜕变,背飞二号位进攻下球率超高,颜妮和丁霞依旧保持了高水平(世界杯都拿了最佳)。去年虽然世锦赛半决赛输了,但也是打到2:2平、决胜局13:13平的,今年国家联赛澳门站可以说是今年最好看的一场比赛了,郎导13套普兰轮番登场:全员接应普兰(龚翔宇张常宁刘晓彤曾春蕾都打了接应),刘晓彤大力跳发普兰,四人一传普兰……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最终3:2战胜意面,心魔已除,明年如果保持世界杯的状态,加上郎导的针对性普兰,我觉得是五五开(中国队略占优势)

村姑,两个边攻:米哈和波斯,能打走大量的调整攻,另一个主攻布撒基本纯保姆,但能和自由人玩两人一传,解放米哈的进攻,二传苦瓜是世界顶级二传,拉西奇也是世界顶级副攻,基本就是到位球快速高拉开或者给快球,半到位也能甩给边攻,蛮不讲理地打走。缺点是米哈的点并不高,算是大力乱抡女,掌柜制裁警告,二人一传也并不是很稳固,发球发出来的话,米哈如果被拦多了,波斯压力就很大了,未必能一直保持很好的状态。我觉得可能是六四开,但瓜队主力除了17年大冠军杯就没和村姑主力打过了,还挺担心的…


你看不看,山都在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