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毕业专科,去年10月份时候自己在外地,借网贷创业,不要问我是干什么了,不想说了,太复杂。

然后显而易见失败了,目前自己手里有1万现金没有动。欠分期乐3.5w本金,三年还清的话一共是4.5w。每个月需要还1400,如上是负债情况。

压力大,前天和家里坦白了,真的很对不起父母,这两年家里经济情况也不好,说只能帮助我月还1400,攒攒钱帮我早点结清。

真的很难过,目前也没有工作,人在大连,找工作的话,一个月4000-5000的工资,岗位是催收,或者电销岗位,去掉房租和生活开销,自己每个月只能剩下1500左右,压力很大,不想靠家里还清。

所以想去南方进厂,据说一个月能有6000-7000,供吃住,我想著如果这样,我不乱花钱,半年多就能还清,但是没进过厂,怕被骗,求求各位说说自己的想法,我想借鉴一下。谢谢你们了。


按部就班的找个你可以胜任的工作,坚持做到还完负债,期间可以重新规划一下还完债务之后的生活和工作。


谢邀,其实这个可以做的工作很多啊?

要看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

没有工作的话,找一份吧!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我们这里小县城,送快递的一个月的平均收入在4500左右,省吃俭用一年也就还清了!

这些债务的话真的没那么难的!主要是看你怎么去做了!


3.5W不用放在心上的,淡化这个负债提升自己的信心反而可能发现更多机会才会赚更多。负债可以促使进步更快,以我个人经历来说吧,我工作了大概三年多的时间后因为总是感觉存不到钱工作上也是毫无成就感,除了业余爱好研究下信用卡三四年的时间当时把手上的信用卡总额度弄到了80多万其他感觉什么也没做,后面回去考驾照之后又用额度买车总共负债10W+了。然后继续找工作工作了一段时间还是很浮躁觉得通过收入的工资来还卡债真的有点难啊,后面感觉上班的公司快不行了选择了提前离职创业,创业的启动资金同样继续来自于额度,所以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足够高的额度可以让自己多一些选择的机会,如果当时的总额度不够高可能就没有办法再刷额度出来创业了只能继续找工作。

幸运的是创业后一切都比较顺利很快理清了卡债存款依旧还没有,因为后前面倒腾额度买车的经历所以这个时候开始倒腾额度出来补充了一部分首付买房,后面这个房子也赶上了上一波房价上涨的行情总价翻倍了。

负债了首先要降低这个负债对自己的影响,为了这点负债影响自己赚钱是非常不划算的。


理论上是进厂最能存钱,基本没什么开支,最多一年左右就能还清。

但是啊,从职业发展来看,还是要找自己喜欢的,能累积经验,对职场规划有好处的。就算慢点还清贷款也没关系,因为长远看,后面是有爆发性增长的。

进厂呢,后面可选择的职业规划就窄很多了。就算你进厂了一年,还清贷款了,想换工作,是不是又得重头开始呢!可以说赚到点钱,但是浪费了宝贵的一年经验!长远来看是得不偿失的。

做好还款计划,坚定存款,节省一切开支!只要每月能按额还款,就不用太担心,把心思专注到工作上,对自己的发展才有利!

所以个人看法。哪怕你在喜欢的岗位,月还1500,也好过在不喜欢的工厂月存5000。因为还有经验这个机会成本,经验的成本是很难计量的,量变引起质变的。


这点钱,做什么都行,省吃俭用一下,很快就回来了


其实进厂没有那么恐怖,可以到厂门口去看招工的公告,一般都会有的,也有些厂是去人才市场招工的,如果目前没有想做的行业或者想学的技术,可以先去进厂把债还了,后期再好好规划学一门技术,坚持下去,尽量还是有钱再创业,借钱创业还是比较影响自己的决策。


这钱真的不多,来南方工作、白天公司上班,晚上兼职,半年下来可能就还完了。


补充一下,大学学的软体技术,但是没怎么听过课,导致大学什么都没有学会。

自己会弹吉他,6年了,大学时候是社团社长,带过一共200多人学习吉他,顺便卖吉他和配件,毕业后找过吉他老师的工作,但是因为年纪小,刚毕业也没有什么经验,开的工资都很低3000左右。

自媒体没做过,也不知道怎么做,很迷茫。


没100w不要说话


我信用卡5000。分期乐13,000吧。花呗。1300.借呗3000.携带5000。去年我最近有3万还了两年。拆东墙,补西墙。最好慢慢还。


好吧,我现在负债40w……该怎么活还是怎么活啊……


销售吧,自己努力一点,或者去工厂打工一年下来也结清了


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啊!


不多,不要总考虑这个负债,不要让它真的成为你的累赘!负债期间,尽量想办法不要让它继续增加,想想你的优势,发挥出来,叮嘱自己一定要努力!


才3.5万,好好上班,有几个月,就还上了。


正常5000元左右的工作,包吃住的,一年翻身


正常工作,踏实赚钱


做保安,一年也还清了,


你这负债真不算啥的,随便找个工作就能还清了


唉,你这点负债,做什么都轻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