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两岁,一直是在我身边带著睡觉,不跟奶奶睡

二宝过两个月出生,担心大宝还是一直黏著我,又不忍心丢下她去娘家坐月子,想跟他一起度过难关

觉得大宝还小 ,担心他晚上找不到我会特别伤心

又担心自己月子期间休息不好,纠结


这个问题我绝对有发言权。你经历的我也经历了,我两个孩子差2岁1个月。我怀著孕也在带老大,下班以后带老大玩,看书,晚上带著老大睡觉,只要我在家,就是我带她。怀著孕老大也很粘我,到了孕晚期肚子很大了,她还是缠著我让我抱,我依然会抱她。

怀孕本来就很辛苦,加上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更加辛苦。怀孕的时候工作上刚好有升职的机会,所以工作上我也一点都不放松。那段时间真的很累,很多人都劝我放松一点,不要那么累,但我自己很愿意,只要我有空我就会陪著孩子,而且是高质量的陪伴,母爱驱使我这样。不这样做,不带她睡觉,不陪她,我反而不开心。好在最后升职也成功了,二胎也顺利生产,老大在我的陪伴下也进步很大。

为了好好坐月子,我选择了去月子中心,去月子中心就是为了好好休息。我选了一家离家近的月子中心,老大每天都能去月子中心看我,她也很开心,每天都要去月子中心看妈妈和弟弟。

我觉得我月子坐的还不错吧,恢复的也挺好,但生二胎的年龄毕竟比一胎大两岁,而且出了月子两个孩子都要管,还是挺操心的,所以总得来说恢复的没有一胎好,一胎生完简直和没生过孩子一样,二胎生完体重恢复还是不太满意,因为没时间锻炼。

二胎能坐好月子的,我建议还是和大宝短暂的分开。养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长久的陪伴两个孩子,暂时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陪伴。

二胎妈妈月子中心和月嫂怎么选


能不能做好月子其实跟大宝的年纪关系不太大,主要是家里有没有人分担。如果一个人要照顾大宝还要坐月子,那基本是自残。如果家里各种事情都有人接手有人分担,应该问题不大。大宝小的话二胎真的很建议去月子中心,在家可能休息不好。


找月嫂然后大宝丢给公婆或者自己娘家人


首先心态要好,有条件找个月嫂,你只负责喂奶,很轻松的,晚上你搂著大宝睡都没问题,月嫂和二宝一个屋晚上喂奶会叫你过去,其次一定要安排一个除了你以外,大宝比较依赖的一个人专门看他,对大宝不要过分隔离,其实坐月子就是不要碰凉,不要吹风。尽量多休息。


取决于有没有人帮你,和你有没有经济独立的能力和经济水平


可以的。

我生老二的时候,老大也才将近2岁,可能是提前跟他说过,所以还好,不算很黏。我换尿不湿的时候,还会给我帮忙拿一下东西什么的。

当时我爸妈都过来了,妈妈照顾我,爸爸照顾老大,一直都有帮忙所以就还好。

楼主不要太焦虑,宝贝们自己是感受得到的。不用太担心,提前跟家里人一起分工好,就没太大的问题哦~


看有没有人帮忙,如果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还要做家务肯定坐不好月子


看你亲生父母,和公婆,还有老公了!


可以啊!有靠谱的老公、专业的月嫂、好相处的婆婆、贴心的老妈,就行。


大宝三岁二胎。我觉得月子还行


我来报喜啦

二宝9.4号出生 男孩 二胎产程比一胎快 凌晨三点规律宫缩 早上7点挂上无痛 10点就生了(一进医院就喊我要无痛 )

我首先感谢我的老公 给我定了月子中心 整个月子28天,期间没人打扰 娃有专业的护士给你带,我只负责躺 吃饭 要喂奶护士会抱过来。真的减少了很多麻烦,老公也能安心上班,我婆婆在家带大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