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n must be made to counteract ambition.


不止美国政客啊,美国主流精英文化都是这样。进则可攻,得理不饶人。退则甩锅,都是别人的错。反正我站在道德和正义的最高点,代表月亮鄙视你们。这个就是美式自信的精髓。

有责任有担当,错则能改,或者主动承认错误这样的东亚文化价值观,在美国文化里只是weak的表现。

懂王在做商人的时候就把这美式自信表现得淋漓尽致了。这种还作为鸡汤,登在了主流媒体上。


一方面play strong是传统,红脖子活下来靠的就是看起来很强大。

另一方面

【范神论】美国政府,一个伪装成治理机构的……渣男?!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

就像范老师说的美国政客实质上对治国理政这件事是不负责的。他们的攻击性是不承担后果的,因为你做错了什么,觉得你不行辞职假装下一任假装悔过再上来。

所以出了个川建国……


萨克斯写到,美国政府在事实面前反复无常,动不动就攻击中国。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此前,美国政府也多次声称,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是对美国安全的直接威胁,但并没有提供任何直接证据。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如英国和德国走了不同的方向,继续与华为合作,并与中国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萨克斯最后写到:2019年12月31日,中国通报了世卫组织;1月23日,中国封锁了武汉;1月30日,世卫组织宣布全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截至1月30日,美国还没有一例死亡病例;2月6日,美国第一次出现死亡病例——但现在,美国有超过71000人死亡。「美国政客们,你们收到了很多警告。你们已经干得够多了,你们没有羞耻感吗?」


谢邀。

西方所谓的民主,是脱胎于城邦政治的,所以适合小范围内实现,因为一定区域内大家利益在大范围内是一致的。所以,当美国这种国家用一人一票类似的制度,作为候选人我一定优先照顾票仓州的利益。

美国政客都要有自己的基本盘,也就是迎合的选民对象,因为民主不适合估计所有人利益。有攻击性的政客,大概率是迎合国家民族主义和特定人群的,比如白人至上主义者。当然,作为灯塔国和西方文明最大打脸者,侮辱和攻击中国是日常操作,你要是攻击力不足会被竞争对手攻击的。

来个虚无主义的说法吧,如果中国一人一票,我觉得拼多多派人竞选肯定比房地产商强,因为中国半数以上的人是农村人口,拼多多在农村的影响力和覆盖范围多大我们都懂的。所以,中国会把大把资源全部投入农业吗?不会,工业化才是正道啊!

政客们除了思想里的反华,大部分还是逢场作戏迎合选民。你看美国的反华急先锋们,但凡有自己的实业,几乎不可避免同中国有关。川普的生意,在自己当选的时候,中国给他面子商标注册给通过了之前一直卡著。美国国会的某个反华急先锋,一边攻击中国城市无处不在的摄像头,一边卖安防摄像头相关技术和服务给中国的公安机关,你说他是认政治利益还是经济利益?醒醒吧,成年人了,我都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