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大病,病前收入均由哥哥管理,至今治疗十个月,哥哥没有工作辛苦照顾十个月,我出3万7千块钱,其余的治疗费是父母自己的收入支出,至今一共花了12万,治疗途中哥哥用爸爸生病前卖掉的一套房子的钱(卖房子的钱当时刘都给了哥哥)贷款买了车子和房子,每个月还车贷。买车后,爱人不愿意再出钱,认为要把钱算清楚该出多少就出多少,不想再我们往里面填钱,哥哥往外拿钱。哥哥现骂我们没良心,我们爱钱。他他认为爸爸卖房子的钱是他个人的,我出的三万多是医药费,照顾父亲,我要再每个月单独出2000给他。至今天要给2万给他。我很困惑,一方面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哥哥,哥哥照顾父亲很辛苦,我要支持,另一方面,哥哥这样骂我我觉得委屈。包括娘家亲戚都认为我应该按照哥哥方案出钱。气不过和哥哥也吵架了,想了很久没想明白,想听听大家怎么看。


你哥哥双标了。

对于老人的财产,你哥哥的标准是:只有儿子继承,也就是只有他继承。你这个妹妹应该啥也不该得到。所以你父亲卖房子钱他一分也不给你。

对于赡养老人的义务,你哥哥的标准是:共同赡养,各担50%。由于是他在辛苦照顾,所以他认为你应该付钱。两个人一个出钱一个出力。他觉得比起他出的力气(包括时间和精力,毕竟他付出时间照顾老人也就没有时间去挣钱了),你应该付出医药费和一部分钱。

要么按法律,你和哥哥平分家产,你们两人共同赡养老人。

要么按老理,你不继承娘家家产,主要负责赡养夫家老人,不再赡养娘家老人。

你哥哥在拿老人买房钱的时候按老理,赡养老人的时候按法律,很明显的双标。


你哥就是不要脸。

引用题主原文,」治疗途中哥哥用爸爸生病前卖掉的一套房子的钱(卖房子的钱当时刘都给了哥哥)贷款买了车子和房子」

正常来说,你爸爸生病,老人的钱优先用于老人治疗,老人钱用光了之后,子女间平摊(视照顾多少情况,不一定是完全平分,比如照顾陪护多的,钱上面少出点。陪护少的,钱上多出点)

你哥直接把老人用于治疗的钱给自己买了房子和车子。相当于在老人活著的时候抢财产。然后自己一分不出,你哥嘴上不说,行动透露的意思很明确:「你不出钱,你就看著爸死」,以此来逼你出钱。

所以你老公不想出很正常,你哥自己作为你父亲的长子,在你父亲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抢了财产,拒绝出钱给父亲治疗,并且道德绑架你要你出全部的钱。

这兄妹矛盾,如果是我的话,我觉得无法解决,你家重男轻女(所以你爸把卖房子的钱都给你哥了,说不定你哥在你爸生病的时候买房买车也有你爸的意思)。

我觉得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你哥是给你套个「你不出钱你爸就死了,你爸死了是因为你的枷锁」,实际是什么呢?实际是如果你爸死了,你哥才是主要原因,因为他把老人的钱用完了。辜负了你爸把财产留给他的期望。

如果你衡量了下财力,只能出3万或你只愿意出3万的,你出到了,就不必勉强自己。

人有选择的自由,你爸选择了把卖房子的养老钱给你哥,换来的是你哥在你爸生病时全部用光,让你爸死。

那你爸就应当为他自己的选择承担一些后果。这很公平。

===

你爸爸是生病前卖的房子,钱都给你哥的。如果你爸给这笔钱的意思是让你哥自由支配,或者去买房买车,那你哥应该在你爸生病前就用这钱买房买车了。

但是没有,那么可以合理推断出你爸这笔钱(财产)留给儿子,同时是希望你哥在接受财产的同时也承担起你爸的养老责任。那这笔钱的性质就是双层性质1.在爸爸生病需要钱时拿出来用(和妹妹平分)2.留给你哥的财产

现在好巧不巧,正好你爸生病了,要用钱时,这钱你哥拿来买房买车了。造成事实上你哥现在手上没钱的状况。你说不是故意的我都不信。

至于这个行为是不是有你爸的意思,这个不重要,为什么不重要,因为没有你爸的意思的话,你哥不是东西,如果有你爸的意思的话,那你爸也不是东西。

如果有你爸意思,相当于你爸是赞成你哥把你爸所有钱花光用光,然后你爸用你是我女儿不会不管我,来让你承担本应由你哥和你共同承担的所有费用。讲直白点,这就是转移支付,也就是你爸有钱的,可以拿你爸钱来治疗的,你爸故意都给你哥,让你哥用完,然后所有的费用都压你身上,也就是 有好处都是你哥的,开支都是你的。 而且转移支付特别恶心的一点你发现了么?如果你承担你爸治疗所有开支,相当于你哥的那一部分开支,是你在帮你哥支付,也就是变相的你哥买房买车的钱里有一部分是你出的。

恶不恶心人??


太扯了,你父亲生病出钱的是你父亲和你,你哥哥默认你父亲的收入和财产都是他自己的,还要求你给予他每个月2千的照顾费用,感情他是被请来的护工?你父亲生病一毛钱不出还想倒要钱。爱钱的那个是你哥哥,他在搂你父亲的财产和收入,先跟他理清财产和收入的事,你老公是对的。你家人如果是这个态度,你出再多的钱都是贴给你哥哥用。


都是父母的子女,为什么区别那么大?


如果你的父母让你从小能感受到他们是爱你的,而你又有能力的话,多出钱也无妨。如果你没能力,他们要你出钱你就说没钱。

我是女儿,照顾爸爸妈妈快两年了,从去年10月开始没有在工作了,专心照顾父母。

爸妈看病都是用的他们自己的钱,有余钱也是平分给我和我哥哥的。

对于父母的钱,我是这样对我哥说的:我混的好,爸妈的钱全是你的,我混的不好,那我要分一些。


很多家庭都是这样,钱财让儿子继承,美其名曰自己的钱财自己做主;养老就要儿子女儿共同承担,原因是儿子女儿都被养大了。

你和哥哥因为买房买车的事情产生矛盾,其实你哥哥在父亲生病后买房买车也是你父亲的意思,不然以他一人之计估计难以实现。

其实很明显,父亲是偏向儿子的。但是他生病了,你也必须出钱,因为毕竟养大了你。我建议你们还是商量好你父亲的医药费和看护问题,既然都要出钱出力,那就清楚明摆些,别不清不楚的最后也没落下好。

我特别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没办法,生在了这种家庭。你不管也不行,该管还是要管,毕竟是自己的父亲。无愧于心就好,至于哥哥,大是大非上过的去就好。


他除了对你好还能用什么办法套牢你?就他这个情况,哪个女孩子敢轻易接手,只有你个傻姑娘了,他当然要使劲对你好,以换你未来几十年为他全家当牛做马啊!


既然是这种做法,那就是把你当嫁出去的女儿办事了,那你就按嫁出去女儿的规格来就是了。

过个一两周,去探望一下生病的父亲,放下补品,说些宽慰勉励的话,体面地离开。

贪得无厌的哥哥,直接不理就是了,他又没养育你。

至于说怪话的亲戚,不见面不联系,不听不理。


我其实不太明白父亲的房子的钱为什么归儿子?还有为什么照顾和医疗费都是妹妹出,哥哥出了什么?不管怎样,看你哥哥的态度和亲戚的态度,讲道理是没有什么用的吧。

如果你认为不合理,就和你哥谈,谈不拢,你也认为可以为了父母不计较就出钱呗,这事没办法,不要浪费太多精力在争辩里面。

祝您父亲早日康复和祝您家庭和睦。


权利和义务从来都是对等的,你哥哥既然拿了你父母买房子的钱,他就该承担起父亲的医药费,如果说父亲的财产都给儿子,那么父亲的赡养照顾应该都是儿子的事,女儿按照自己的能力和意愿就好,你哥哥根本无权要求你承担医药费,给他每月2000那更是无稽之谈,赡养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什么还要让你补贴他的付出,那难道不是他应该的吗?况且,父亲卖房子的钱都给他了,哪能好处都是他的,尽义务的时候就想到你了,这根本就是强盗逻辑。如果他再让你出钱,你可以拿法律跟他讲,父亲的财产平分,医药费自然你也会出,对什么人就要用什么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