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初加辅食,以糊状辅食为主,这个月龄宝宝没有咀嚼能力,吞咽能力也有限,所以米饭是暂时不能给的。六个月宝宝可以吃米粉,蔬菜泥,肉泥,果泥。各种辅食都要耐心排敏,慢慢添加,不可操之过急。现在辅食添加不讲究顺序,只要宝宝不过敏,消化得了,都可以慢慢添加了。当然一岁前的宝宝还是以奶为主。保证奶量的前提下,安排辅食的量。可以参考一下下表。


米饭是肯定不可以吃的!

六个月宝宝的辅食食谱主要有:鳕鱼泥肉、瘦肉泥、蔬菜泥、水果泥等等。这个时间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对于钙的需求比较大,并且还是有可能因为缺铁导致贫血,所以菠菜或者是瘦肉等含有铁元素比较多和钙元素比较多的食材都是比较好的。这个时候孩子刚刚开始添加辅食,并且咀嚼能力比较差,因此无论添加任何辅食,都要打成尽量湿的泥状物给孩子食用。


一般是米粉,还可以加肉松,面条,米粥都可以,米饭再大点再吃,有点干,弄成米粥,加点菜,肉泥,肉松之类的都可以。


6个月给宝宝吃米饭怎么可能啊,米粉差不多。6个月前宝宝肠道还是进食流质食物,直接进食米饭固体食物肠道怎么受得了啊,6个月只能慢慢从流质过渡到半流质食物,像氨基酸米粉。


六个月的宝宝,蛋黄可以吃,米粉肯定是可以吃的。慢慢的可以加一些土豆呀,白菜呀,这个要一点一点的慢慢加,水果也可以加了。但是一定要注意每天加一种,让他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看一下他过不过敏。米饭还是太硬了吧。而且单纯的米饭营养也不够,米粉里面毕竟是加了铁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