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大二的临床学生,老实说,我对治病救人真的不太感兴趣,来这个专业就是冲著生物化学这些高大上的学科来的,以后希望进实验室,每天做做实验觉得也挺有趣的。大家会说做实验无聊,那我告诉你我到底可以对无聊又多耐受————骑车10H一直自己一个人

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先去看看也是好的


我在某大学的临床专业就读,不过大二应该就转到哲学院了。不知道你们学校什么样的,我们学校每学期都会有专业课的实验,比如系统解剖,组胚,一整个半天的课时。还会有无机实验,分析实验,有机实验这些理科类的实验,差不多也是半天的课时(每星期)。

我的同学有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就进实验室的,我们院的科研室的老师都挺好的,他们每年都会有知道百项,国创的科研项目,实验室里也需要一些同学的帮助。和我一届的同学他们都是自己课余时间主动联系的老师,表明自己的愿望。老师也会让他们接触项目,然后等到他们能力足够了再让他们自己做实验。

而至于非医学实验室嘛,我们学校的选课特别灵活,很多有兴趣的同学都能选到做实验的选修课,这类课有设备专业的实验室,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选不同的实验。课时也是半天。其实吧,只要你自己真的准备让自己投入进去,你应该在你周围找到合适的资源,方法很多的。大学是个充满机会,但同时又需要认真的地方。你可以对比看下,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帮助。最后,做实验可能是单调,而不是无聊。骑车也是。


我是大二临床学生,参加了srp项目,在生化老师手下做实验,申请了一个科研项目,为期一年,但是接触多了就发现其实还没有临床的课程有意思,虽然原理一开始但是枯燥需要创新和坚持,很难有大成绩。建议题主自己先了解再做打算,没那么容易的。以后真的想进实验室的话,考研重新选择学术类的临床专业,或者选择基础类专业就好了,大学生进实验室毕竟还是少了点课本知识
很多医学院都有大学生实验小组,可以去咨询一下基础医学的老师,也可以直接去找研究生师兄师姐,如果你有兴趣他们也很愿意带你的呢
直接找学校基础课的老师,他们一般都是在学校搞科研的,他们一般也很愿意招学生给他们干活
读研有很多方向啊

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还有临床检验诊断学


你们都会后悔的……你以后想当医生么,不想当可以直接转专业,不然的话可以通过本科生见习或者研究生期间联合培养的途径,据说专门做实验的临床医生在科室竞争小而且挺有前途的,不知道真的假的
可以看看你们学校有没有基础医学这个专业,基础医学就是做科研的。
医学院也有实验室的。想找肯定不难。去找pi啊!


申科创
考研考博,考瑞金医院。做实验,怎么会有做医生有成就感有意思?
我是个大一的临床医学生 我们现在学的都是基础 最多就解剖过一个兔子 我现在倒是挺希望快点进实验室 觉得实际操作更有趣 呵呵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