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割线:谢谢老铁的耐心回答,经过你们的科普,意呆利确实帮过我们中国。但是有些上来就秀自己优越感还骂人的,不好意思,举报送走,不谢


中国与义大利的国家关系以后会越来越好,但是实际上的民众之间的关系,还是要看个人的交际圈和交情。


这就很尴尬了

义大利政府积极向中国汶川地震提供救灾援助?

www.gov.cn


欧美发达国家都差不多,一个德行,尽管表面上很和气,但骨子里都在仇视和敌视中国、中国人。

看看当初中国疫情刚开始时候,他们幸灾乐祸,隔岸观火,还忽悠民众。觉得自己医疗卫生条件都好,新冠对他们没有什么影响。现在呢,自己解决不了了,还得反过来靠中国。下图是美国街头的话语。可见一斑。贬低中国,却还继续忽悠民众,病毒不可怕,而不是教育民众做好防护。

中国帮助义大利,可以说以德报怨。只是让我们自己人觉得心安理得,因为我们一直在教育、鼓励救人于水火,雪中送炭这样的优良品德和侠义情怀。去帮助才能对得起这样的教育。不管怎样,我们是站在道义的一边。

但是欧美民众却不一定买账。

图片来自知乎,侵删

很多人认为这是中国病毒,现在假惺惺的来帮助只是理所应当而已。感化寒冰任重而道远,不要指望我们帮助了他,他会高看我们,会在很多国际事务上站在中国一边,不可能的。有些人靠感化是不行的,只能高自身实力增强,不服就打,打怕了,心服口服才行。

加油吧中国!


中国的成长需要依赖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帮助,西方的发达世界国家里面,我们能够争取一个就是一个,我们能够提供的越多,分享的越多,说明我们正在正确的道路上,故步自封,只会阻碍不前,就像很多现在的西方国家一样,有些事情抱著情绪就没有办法解决问题了,而且我们有那么多的中国同胞现在在义大利,歧视挺孤立,等疫情之后,团结合作,国家到个人都会受益的,我发了几篇文章是关于这次疫情以来的一些想法,看了也许你会更了解我的想法:

意粉:疫情导致种族歧视和偏见?每位中国人需要更多的自信力?

zhuanlan.zhihu.com图标【抵达前线】中国救援队抵达罗马,迫切寻找医学翻译专家?

mp.weixin.qq.com图标我亲爱的义大利朋友,请带口罩吧?

mp.weixin.qq.com图标


他们认为中国人援助义大利

是去赎罪

是去赎罪

是去赎罪

国人zf就是不擅长对外搞舆论

如果我是外交部长

第一,让义大利先为中国正名,名不正言不顺

第二,舆论描述中国援助义大利的艰辛与成果

第三,一旦国内舆论走向不对,中国随时可以撤走医护团队

答应满足以上条件,予以援助

否则吃力不讨好,还被当二哈。

义大利甚至还有些人会认为我们去舔人家屁股是应该的,因为他们是优良人种

不是说不能援助,一旦舆论没做好,吃力不讨好还打脸。

别认为历史会还以真相,根本不会!!人的偏见会无视真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