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


答主说的是做好,我理解为抛却客观条件,只谈主观行为。

首先需要通过各种方式树立相当的本国民对国家的认同感,一个基本认可的价值观,或者说一种强国文化。大多数人有这个意识,有这份期盼。在此前提下,才有可能产生有坚定目标的领导人,有愿意工作付出的广大国民。

其次据具体情况实行相应的生育政策。

强国几千万人口基数是必须要有的。一个强国的产生,需要无数人付出无数的努力、各类人才,各种需求也需要相当的人口基数才有可能。

再者维持和平稳定的国内环境。

称王的前提是广积粮,积粮的过程是一个发展的过程,而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竞争也好,妥协也好,本国尽快的产生、尽长久的维持一个对内和对外的,相对稳定的环境去发展,是产生强国的一个重要条件。

以上简单三条,做起来却无比艰难。成为多强的国家,取决于做到的程度,以及时间。


必须要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军事实力是基础


政治稳定,民生稳定,军事稳定,经济稳定


控制足够多的土地—&>开发控制土地上的资源、人口—&>通过资源与人口发展经济—&>以自身经济实力发展军事实力—&>以军事实力控制更多的土地与资源。以一个高效的政治制度保证前述循环的正常运行,以文化软实力为辅助方式、抚平国内外对前述方式的抵触情绪并确立自身制度与行为的正确性、合法性。


1、稳定的主体民族和一定数量级的人口基数

2、相对强势的世俗政权,可以不被宗教力量捆绑,走上相信科学之路

3、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工业化的执政决心,没有工业化就没有现代国家

4、有基础的发展启动资本,或者有大国援助,或者有资源置换,或者内部工农剪刀差

5、学会独立自主


具体国家具体分析,每个国家的国情是不一样的,你以为不考虑自己国家的情况,就照抄别人的方法就可以成为世界强国吗?学习没有错,但是东施效颦就大错特错!


文化侵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