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把范围搞这么大吗?没有和人接触过?会打字问问题应该读过书吧!你在你的班级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吗?更不要说整个年级,再大点学校,或者学生这个层级了,是一样的吗?难道不是有些活泼,有些沉默,有些爱思考,有些无脑,有些………等等。所以你的问题有除了让和你一样的人骂战以外有什么意义?

能不把一个国家,一个职业或者一个身份的人附上一个性格或者行为模式定义吗?这些标签内的人是性格各种各样的人,不会是一样的。现在好多论战不都是这样吵不停的嘛!


有啊。

政客有愚民思想。愚民有暴富思想。学者有商业思想。商人有骗子思想。精英有马屁思想。市民有侥幸思想。


现在的外国人有思想吗?


有,但基本就是被灌输的统一教条和思维模式。本社会不容纳个人思想,至少让你很难表达出来。如果想实施有别于大众化的行动,就等著遭殃吧。比如:不买房就活该受穷,想丁克就被视为怪物,想跟领导据理力争必受排挤等等等等。


奇葩问题直接拉黑提问者


有,而且还比绝大多数国家的人多。第一,现在中国人的受教育程度比非发达国家的人高。第二,网路的普及使人人都可以高谈阔论。第三,中国人思想没有宗教的束缚。第四,西方社会的思想渗透让中国人从思想上分为左和右,社和资等对立方,这带来了争辩,而思想的进步就是在争辩中进步的。第五,中国的社会变化是世界上最快的,社会的变化快的中国会比社会变化慢的他国更加促使国人思考。第六,政府对思想争论的限制只表现在敏感词这一表面,可以说是形式主义,而西方对娱乐的控制则是从根上的控制。第七,中国传统思想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观念让人民乐于去关心天下大事,关心天下事则必然会进一步思考。


你是中国人吗?你有没有思想呢?


你是知乎的机器人吧?


没有。有也是小农思想:爱占便宜,怕事,自私,拜金。思想荒漠化是社会发展的一个阶段,穷人没办法谈思想,穷人变富了 ,思想也难以改变。

如今国人基本富裕了,一些社会问题也应该引起公民的集体反思 ,如公民素质、校园霸凌、假冒伪劣等。而不是为了虚伪的面子掩盖社会问题,造成各种可笑的无知结论,如台湾说我们吃不起茶叶蛋,我们说美帝国主义受苦受难。五四运动告诉我们只有反思批判才能产生新的思想,从而适应中国的发展,否则早晚会被西方思想同化。


大部分人都是人云亦云,少数知识分子还是有思想的。


神奇的问题,你为什么会认为现在的中国人没思想?在我看来,这一届的中国人思想深度几乎到了一种惊人的地步。他们所想到的问题,在国外那都是专家才能考虑的事。


当然有,但比率相对于14亿人口来说非常小一部分,首先你所说的思想是怎么定义的?我的定义是有自己的思考能力的人

我国内大学毕业现在在日本社会学修士在读,主修高龄者福祉,选修了儿童福祉和自己有看一些发展心理学

因为年龄即将奔三,父母总是催我回国结婚生子,但我本人的意愿是想留日本,并且父母教育我的观点是「不管怎样在中国的社会,你是女孩子在家庭里一定要听丈夫的话,总是反抗男人不会幸福的」这种男女不平等的思想我表示反驳无效。「你居然有自己的想法了?你早点回国结婚生孩子,生三个,一个给我们带两个你们自己带,我们给你安排的工作拿著工资想那么多干嘛,没钱什么都百搭,一直在我们身边不是挺好的吗?要什么自己的思想啊」

中国这样想法的父母很多,思想更是影响著下一代,由于时代背景他们现在只想著有钱,现实是钱很重要,但是我觉得人生的目标不应该是为了钱,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并且明白自己想做什么想要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