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数字是不固定的,因为站在不同的政治角度上可能对一个国家的主权情况有不同的理解,而且还要考虑到一个政体是独立的主权国家还是某个国家的殖民地、归属国等等。这就是为什么每次说到国家数量都是「x个国家和地区」


二百零几个,加上三十多个地区


每个人心中都有国。


力求尽量全面的描述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首先直接说观点。世界上总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199个(或者195个)国家,34个(或者38个)地区。(另外还有未被国际普遍承认的国家或地区、海外省、海外属地、自治共和国等共80个左右,和至少80处领土纠纷。这两项因为相当琐碎,而且未能全面统计,暂时不提。留待后续继续考证。)

其中中国等193个国家是联合国会员国,梵蒂冈和巴勒斯坦是联合国观察员国。另外科索沃为世界上113个国家承认,但是目前中俄等国不予承认,西撒哈拉/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目前还不是联合国会员国,但是是非洲联盟会员国。纽埃和库克群岛是纽西兰的自由结合区,外交事务由纽西兰负责,被视为准国家。

还有马尔维纳斯群岛/福克兰群岛、直布罗陀(英占)、美属萨摩亚、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属维尔金群岛、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属维尔京群岛以及格陵兰(丹)等34个地区。

其中亚洲有48个国家。欧洲有45个国家,2个地区。非洲有55个国家,2个地区。大洋洲有16个国家,11个地区。北美洲有23个国家,17个地区。南美洲有12个国家,2个地区。

亚洲有48个国家(其中巴勒斯坦为联合国观察员国),其中东亚5个、东南亚11个、南亚7个、西亚11个、阿拉伯半岛9个、中亚5个。

欧洲有45个国家(其中梵蒂冈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科索沃不被中俄等国承认)和直布罗陀(英占)、法罗群岛(丹)等2个地区。其中东欧7个、巴尔干半岛10个、南欧8个、西欧7个、北欧5个、中欧8个。

非洲有55个国家(其中西撒哈拉/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不是联合国会员国,但是是非洲联盟会员国)和留尼汪(法)、圣赫勒拿(英)等2个地区。其中东非10国、赞比西河流域8国、南非5国、尼日河流域7国、西非10国、北非6国、中非9国。

大洋洲有16个国家(其中纽埃和库克群岛是纽西兰的自由结合区,外交事务由纽西兰负责,被视为准国家。)和太平洋中的11个地区。

北美洲有23个国家和格陵兰(丹)等17个地区(基本都在加勒比海)。其中北美3国、中美洲7国、加勒比海13国。

南美洲有12个国家和2个地区,其中。马尔维纳斯群岛/福克兰群岛为阿根廷与英国争议地区。

请关注后续更新各大洲详细名单……


哇,这个问题很无聊,谷歌就可以了。而且已经有很多答案了。为啥还各种邀请,鉴于贵兄是繁体字,我的回答是,香港台湾澳门西藏新疆都是我国固有领土。


请问你所在的国家能用百度或者google吗


一般意义上206个,实际上还有三类:一些地区完全具备国家的条件,只是不被广泛承认;还有一种是不具备或不完全具备国家条件,但被广泛承认的;第三是即具备国家条件,又被广泛承认,但未加入联合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