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朋友的事吧。

朋友现在已经结婚了,婚前没有谈过恋爱,但他在二十岁那段时光非常喜欢一个女孩,那个女孩也知道,也有人帮助撮合他们,但不知道朋友怎么想的,他的想法与做法总是让人感到困惑。

女孩知道朋友喜欢他,他也有意往女孩边上靠,但是对于他人的撮合,他却总是回绝,而私下他也不戳破那层大家心里都清楚的窗户纸。

我给他说喜欢你就大胆的说出来呀,他总说不急,时间还没有成熟,怕吓到女孩以后连朋友也没得做。

就这样两年的时间过去,中间他们一点火花都没有擦出,女孩从最开始对他十分热情,到中间的冷淡,到最后的回避,我看在眼里,叹在心里,却又不知如何同朋友说起,因为他始终都是那句:不急,时机未到。

后来女孩辞职回老家了,朋友冲动了一次,没多久也辞职追到了女孩的家乡,我本以为他的榆木脑袋终于开窍了,谁知几天后看著从女孩家乡笑呵呵回来的他,问他怎么样了,他说看见女孩了,还在女孩家里吃了顿饭,我说我问的不是这个,他一脸茫然的看著我说那你问的啥,我知道得了,又是啥结果都没有。

多年后在酒桌上,我和已经准备结婚的他又谈到了,二十岁左右时的青春岁月,他突然惆怅的望向远处,问我还记得曾经的同事某某某吗?

我听见名字后哈哈大笑,趁著酒劲数落著他的迷之操作,没有注意到他的情绪低迷。

我说你当年要是主动点,估计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我说不过有一点不好,老丈人家离得太远逢年过节开车都得十几个二十个小时,就更别说坐车了,我说你原来是怎么想的,整整两年的时间,我说你最后到她家吃饭就单纯的只吃了个饭,还吃了什么没有!

说完我就猥琐笑了,他也笑了,只是他的笑声里有别样的情绪,我听出来了,收敛笑声,望向朋友,我发现朋友此时泪流满面。

朋友发现我在看他,就用手抹了一把脸,笑著告诉我没事,一时没忍住。

我问他是想到了什么吗,他说算是吧,我说那说说看,他拿起酒瓶和我碰了一下,便一口气喝光了剩下的半瓶酒。

喝完向我缓缓道来:我那时真傻,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总是觉得时机不对,也不会主动约别人出来,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女孩子当时对我应该也是有意的,而我却总在她的后面,既不追上,也不让自己脱离,当时觉得自己默默的爱慕著她,谁也不知道,现在才发现许多表现旁人都看得见,唯独自己如同一个睁眼瞎一样,在内心一遍遍的感到著自己,一遍遍的幻想著不同的情节,直至她的离职,直至我去她的家乡,现实里却没有一丝变化。

我说真不容易,难得你还能想明白,你当时到底怎么想的?他回那时的情商太低。

我问:后悔吗?

他说:后悔,但没用呀,所以...

所以什么?

他说:所以我大概未来许久都忘不了这段遗憾吧!

你都快结婚了,你忘了吗?

他说:这两件事很矛盾吗?

不吗?

他说:不矛盾,那女孩是我情窦初开的遗憾,或许永生难忘,现在的恋人是我深思熟虑的选择,定能携手与共,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恋人很爱我。

我说: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现在有机会和当初那个女孩走到一起,你会选择那个女孩吗?

他说:会。


几乎没有男生会这样做,有,但那是小概率事件。别报期望。大概是他可能也跟别人谈了你也不知道,但是他也的确对你有好感。能有机会跟你在一起那也是不错的。


偶像剧剧情就不要想在现实发生了


痴情的人等多久都正常


会,我追过求过也逼于无奈的等过,很久,但!不会永远,爱是认真的,人也是认真,不过,我是男人,理智让我十分清楚发生了什么,所以我不给自己犯贱的机会,也不给对方践踏我的机会 ,对彼此都好,不打扰不记恨也不忘那点认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