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负责创造,语言负责展示。

思想是内在,语言是外在。

脱离了思想,哪还有语言?

思想是语言的亲妈~~


马克思说,语言是思想的直接现实。也就是说,思想最先现实化的东东就是语言。思想因语言这个现实而变得具体可感而不是神秘抽象。


从【能力】层面分析

语言是一种表达能力。

思想是一种信息整合能力。

_=_

从【社会学】角度分析

语言是纽带,思想是个性化,是多样性。

_=_

从【管(理)控(制)】角度

语言是忽悠,思想是经验。

===

暂时想到这么多,真相并非只有一个,从多个角度解析事物才能把事物看得更清晰。


这类鸡汤不是很喜欢,不过谢邀了

1)语言是嘴说出来的,但说出来的东西是从思想而来

2)说出来的再油嘴滑舌,不够「思想」的东西也就忽悠占小便宜的吃瓜群众程度而已

3)思和想是不同的,思考是经过大脑的处理,想想是心里的感受,最大的区别在于也就是逻辑思维和情绪判断

以上鸡汤完毕


互相部分影响


语言是表达事物和思想的工具,思想是认知事物的意识活动,内涵感知、定义、逻辑、判断等内容。


语言像是模具,思想是铁水,语言让思想成型。

从TED上了解到一个例子,西班牙语还是什么语来著我忘记了,词性有阴阳之分(参考拉丁语)。

如果要求西班牙人想像桌子的拟人形象,他们之中的百分之90,会想像一个高声调的女性形象。

为什么?因为桌子这个名词在他们的语言里是阴性的。

语言,是一个文化的投影,但是很多人没意识到这一点,认为语言是一个独立的,中性的存在,这无疑是错误的。文化足以影响一个人的思维是浅而易见的。

最后补充一点,文化有优劣,语言自然也有优劣,不要试图保持中立,不站队的人是因为没有自己的世界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