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了,岳父母在照顾孩子啊,难道还要照顾你爸妈?你爸妈是病人吗?你爸妈生活不能自理吗?家里能住得下吗?

到底父母是来帮忙还是添乱的,你自己好好想想,来了之后还要分出精力去照顾你爸妈的话,这可不是来帮忙的


孩子是住在岳父母家吗?用「去」这个字很有趣啊。

感觉这个父亲也没有和孩子住一起。

孩子生病,亲家过来探望,对亲家要求住宾馆生活自理,要求很高吗?难道你觉得岳父母是要伺候你父母才行吗?

不想去就别去,我想人家也不会有太多期待。对于让住宾馆生活自理就觉得好像受委屈的样子的一家人,还能期待啥?


提前要商量,既然岳父母是主力,要尊重岳父母的付出。孩子病了,来帮忙,是什么忙,能帮上什么忙,还是就来看看孩子?有时候人多了,人生地不熟,还要照顾起居吃饭,各种不适应,反而会添乱。家里住的下吗?住不下打地铺,两家父母在一起,挺尴尬的。住宾馆可以减少摩擦,让彼此体面一些。要换位思考一下,各有各的难处,在一起谁做饭、谁做家务、谁带孩子,有分工吗?不要搞得互相都有意见,你就更难办了,自己父母千里迢迢过来吃力不讨好。不是简单的事情,是三个家庭的事情,而不是一个家庭的事情。


我想问,不住酒店住哪里?打地铺吗?


孩子平时是岳父母带的,父母来了可以帮忙做做饭和其它家务,孩子一下子换个人来照顾肯定不行的,孩子的习惯和依赖都是平时身边最亲近的人在一起。两亲家在一起容易起矛盾。至于住酒店要看你家里是不是住不下你父母,如果房间不够住酒店也无可厚非。但是父母不是来玩的,是来帮忙照顾孩子的,那如果孩子事情插不上手,至少在其他方面帮亲家减轻一点生活负担。


??


帮忙,帮倒忙。

孩子生病时特别需要亲人,平时不帮忙的人,对孩子而言是陌生人呢!

生病时陌生人的介入,孩子会"害怕了",真的会是帮倒忙呢。


孩子不是你爹妈的孙子吗?照顾自己的孙子不是应该的吗?不愿意住酒店就带回自己家带!你还知道你父母不帮著带孩子啊,岳父岳母是帮你们两口子在带孩子啊,帮,记住是帮!就不要再挑剔人家做的多还是做的少,人家少也是帮,多也是帮,难道你爹妈住岳父岳母家?难道你爹妈还要岳父岳母帮著自理?你不觉得这应该是你这个做子女的没安排好吗?如果看不过去,就让两亲家不要见面,孩子你们小两口自己带!


不需要,就不用让父母去。去了,就应住家里,让岳父母休息。前提是,没住在岳父母家里。

父母没有帮带孩子的义务。岳父母自愿,那是岳父母的事,不能拿两边老人带孩子的事情作对比,得出哪边好哪边孬的判断。

父母在孩子病了,主动去帮忙,此时,岳父母可以休息一阵子。找保姆还要给钱呢,岳父母也不能全年无休,父母去帮带孩子也就没必要「住酒店生活自理」了。

父母不帮带孩子,不是错。为什么要让父母承担那么多呢?当自己已经有了孩子,当知道了生孩子养孩子的困难,为何不能将心比心,多体贴父母呢?尤其是岳父母,平日辛苦,孩子病了,老人更累,更要多体贴。

孩子的教育,父母是最重要的。孩子相信父母的话,模仿父母的行为。如果让孩子的爷奶「住酒店生活自理」,那对孩子反而不好;如果孩子的姥姥姥爷爷整日操劳得不到休息,孩子也会觉得理所当然。这对老人小孩都不好。

让父母过来换个班,让岳父母休息一阵子。如果岳父母有气不同意,那就不让来,反正不能来了帮不上忙,反而增加烦恼,那成了添乱了。


这不该岳父母提出来,应该是提问者或其父母父母自己主动提出来。

该不该让父母去?看望生病了的孙辈是要讲条件的吗?有房子住有人照料就去看,没房子住没人照料就不去看?照顾孩子很累的,岳父母已经很辛苦了,男方竟然还在悠哉悠哉地权衡利弊,其实你们不是去看孩子的,在心里你们觉得自己是贵客,估摸著对方不肯款待就想著不去做客了。话说回来,这年头,客人也是要住酒店的,也不可能指著别人时时殷勤照料的。


应该


你生病的时候喜欢安静 还是喜欢人多热闹?你家房子很大房间很多?孩子多大?跟爷爷奶奶亲吗?生病时会要爷爷奶奶抱吗?还是住院了?那爷爷奶奶可以呆家里煮饭送饭做好后勤保障。


我以为会有两种观念互掐,没想到这么和谐!哈哈,个人觉得如果有多的房间和住家保姆还可以谈,否则应该尊重家里劳动者的意见,而不该因面子牺牲掉辛苦付出的人的感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