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好奇大家对于一些穷孩子的看法,我认为在当今社会上你如果经济困难到拿补助金的时候,你还有谈恋爱的机会吗?本人大三,男,在我们学校拿助学金的女生谈恋爱的大有人在,因为男朋友肯为她们花钱,而相反如果你是个男生,我觉得可能会自卑到不敢去谈恋爱不敢去争取。作为一个单亲家庭,我不是没有想过要在大学谈恋爱,可是想到我妈那辛苦赚来的钱真的不敢去想恋爱的事情。最多去接近喜欢的女生,但也不敢去追求,因为她说过,她想要的是那种肯为她花钱的「饭票」,爱她的人。


首先,无论你是否贫穷,是否富有,谈恋爱都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没有什么对不对,应该不应该。

你需要注意的是对象选择的方面。

有些女孩,或许人家不怎么太看重所谓的贵重礼物。礼物表达的,都是情意。表达情意不单单能从礼物看出来,哪怕你教她一道题,她生病了你陪她去医院,都能看出来。

我给你举个例子,大学时候,我们班有一对情侣,都是贫困生。他们彼此很少逢年过节送什么贵重礼物(不是不送,只是不贵),更不要谈什么520块钱大红包了。去年平安夜的时候,俩人各送对方一苹果,恰逢当天刚考完研,很多情侣在朋友圈秀恩爱,秀大餐,俩人只是安安静静去食堂吃完饭聊了很久。我当时去食堂看到俩人交谈甚欢,并不觉得人家这恋爱谈的很寒酸,那种幸福感也不比别的情侣差。

所以,关键在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对象。

如果人家小姑娘对于物质确实有一定要求,也无可厚非,你觉得追不起,那么,知难而退也无妨。

如果小姑娘理解你的处境,懂得你的难处,那么能成为一对情侣,也是美事一桩。

关键在于你需要分析,你需要一个什么类型的对象,而你中意的姑娘和这个类型相似吗?

爱情是需要感性的,但是理性的思考,会帮你梳理清很多问题。试一试思索一下吧。祝好。


我个人认为不合适,勿喷。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物质问题。现在很多大学生谈恋爱对男生来说都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对于一个生活条件不好的男生而言,恋爱对于他而言所带来的额外负担会更重。而没有一定物质基础的爱情也不能长远。


任何人只要年龄到了,荷尔蒙喷发,都适合谈恋爱啊。

主要是没钱时,不论男女,都很悲剧。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你以为那些女生花别人的钱是白花的?


曾经跟我们学校一个农村来的研究生谈恋爱,他家里不容易,每个月只花600左右的研究生补助。我明白,出去都能AA就AA,有时候直接买单,他一次买单都没有过,只在我生日时候给我发了200红包(后来还他了),情人节七夕节我给他准备了礼物我什么都没收到。有一次出去吃饭我AA,他说你不是说请我吗,我当场分手。

我不介意你穷,但是我介意你明明什么都不想付出却坦然接受我的馈赠,估计分手之后,他还会骂我物质吧哈哈


1.贫困生不一定贫困(这是确实存在的,没有抬杠的意思只是说明一种情况)

2.无论贫穷或者富有都有恋爱的权利

3.谈恋爱不一定是很花钱的事。我有两个朋友是情侣,他(她)们俩上学时互相削个水果吃,送个水,看个电影什么的。毕业后时间多了她(他)们会一起去江滩,一起逛江汉路,逛美术馆。他们俩都不是很有钱的家庭,但是仍然关系很好,约会吃饭什么的一样不少。

4.我认为比起考虑没钱能不能谈恋爱更应该考虑的是男女双方最好不要家境悬殊太大。这个真的是很难处理好的问题。

5.如果女生只是需要一台取款机的话你要好好考虑她值不值得你爱。


没有理由,适合
泻药,虽然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我 但是说正话,恋爱和经济水平是不能直接相关的,虽然是拿贫困助学金的经济水平,但是自己把握好经济支出,不要把谈恋爱简单定义为砸钱就行。

为什么不呢?拿这个助学金的证明家里条件好,社会关系硬。


得因人而异吧。

工薪阶层,现在大二,奖学金拿了快两万了,每个月生活费将近2000,也有一些妹子追过,但是一直不敢谈恋爱,因为发自内心的自卑……不仅仅是因为钱,就是觉得自己和高考前所期望的样子相差太多了,对不起那个自己。


恋爱无关贫困助学金,想的太多了。爱情面前喜欢就不要犹豫~


那个「她」能理解和接受现下的你,就不存在适不适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