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失败,生活的意外,未来的路该何去何从?


首先关于负债形成的原因分为一下原因:

超前消费:

一、理性超前消费,导致负债这个我认为可以有。如果房车是刚需,可以超前消费。房是每个人的刚需,这个不必举例。说一个车的刚需(第一车是用来挣钱的,那个可以超前消费。如滴滴、网约车;贷款买车能给您带来极大的满足感、让你的事业、工作走的更好,跟顺从而更好、更多的获得财富之类的车可以提前消费)

二、非理性超前消费,导致负债

只为了体验、满足感,虚荣心,攀比、而超前消费,切记不可取。这样你一定会有补不完的窟窿,越陷越深。

三、意外导致负债:

生意(投资)失败、家人重大疾病等等不确定因素导致的负债。这类情况,谁都不愿意撞上。与前二者不同,前者是由预见性的,后者没有预见性。

诸如此三者,都会给负债者带来重重的压力。以问者的问题,据提所答:

首先,我个人属于保守派,非理性超前消费我会杜绝。同事广大知友也切记非理性超前消费,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无限循环的压力,就像身陷泥潭,无法自拔。一定要杜绝!

再者,随时保持乐观心态,好好面对生活,不确定导致的负债也不必过于惊慌恐惧,人不死,就应该很好的面对生活。负债也是人生的考验。任正非不负债么?他是怎么起来的?京东16年不盈利他是怎么熬过来的。大家加油。天不塌、人不死,奋斗就不止!!!


硬著头皮,干就完了,不干更没出路了


静下心来,好好整理一共负债多少,每月利息多少。什么都不要想,全力去想办法赚钱就对了。先从利息高的开始还,还不上的尽力去跟银行或网贷公司去协商。


找信得过的人谈谈心,稳住心态,不然在高压力情况下,人将麻木、可能还会掉进深渊,然后寻找挣钱的机会,一定要是正大光明的,都知道灰色来钱快,但是我相信大家都不是这样子的人,想想家人会让你重拾信心的。


首先要清楚自己负债总金额是多少,每个月要还的本金和利息有多少钱。

其次自己要有底,我每个月要赚多少钱才能还完本金和利息。

事实摆在眼前,就算你不重拾信心,那就很难走出去,所以我们要向前看,只要我们还有赚钱的能力,就有还完负债的那天。

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