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男票讨论正义感的问题。他说现在正义没用,扶个老人都会被碰瓷。而我却觉得要是大家都没有正义感这个社会会很可怕。


斜斜歇药。

看到这个问题,哈哈哈,第一反应当然是需要啊!

就我本人灰暗扭曲的生活观,这世界还真是操蛋啊。每个场合都是一场假面舞会,要是一不小心见著个戴著「虚无」的面具的孩子,大家就一齐涌上来,要看个究竟,世间还有这等奇妙精致的人儿,还真是稀奇呢。

于是嘛,我就觉得正义感就是这个没有面具的面具,有正义感的人反而活得像个异类,忍受著四面八方的揣测,不得安宁。(之于我这类的有著十分易碎的玻璃心的人啊,我的毕生愿望就是做个坏人,体验一种前所未有的快感然后美美的死去。)何不开开心心的跟著大流走,成为他们的同类,一起到舞台中心扭著自己的最炫民族风,感受那种飞在云端飘然独立遗世孤傲的高人一等的惬意与悠然?动物生来就是会趋利避害的,不是吗?

人们也惯会捧高踩低,是吧。所以咯,社会不需要正义感,那些人都是傻瓜,我也是。

我们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

近几年骚不动了,佛系得很,坚持只要看到地上有垃圾就捡一捡,美其名曰「日行一善」,必有好报;始终相信人性本善尽管口里骂著「人都是恶与欲的动物」;一面唾弃自己「孤独的人还真是可怜连一条狗都能成为他的朋友」一面又被来自他人的善意感动得屁颠屁颠便对他们摇著尾巴,忠诚地像一条狗……

矛盾啊矛盾,为了存活于世,我还不是变成了一只摇头晃脑的小瘪三,摇啊摇,摇啊摇,还是梦里好啊,洗洗睡吧。

正义感还是要有的,万一这世界不平衡了,催生出更恶者,使现在这时代变成最好的时代,更恶者统治社会,人们复又怀念起这如今的快意生活来,这可如何是好啊?

本人一只逻辑混乱怪兽,乱糟糟,瞎写的,首答有点鸡冻ヽ( ̄ω ̄( ̄ω ̄〃)ゝ


分手后来找我吧。

我,需要。


昨天,朋友圈里,一个萌且柔弱的小姑娘发了一条消息,我能从中感受到了一股浓浓地无奈。「这个世界骗子太多了!」看到这样的表达,我不禁心中一惊。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天真可爱,性格温柔,但现在却做如是说,她到底经历了什么呢?不难想像到的。

这个世界有时很善良,有时也很邪恶。但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有关乎人性的选择。

有时候,一个人去了陌生的地方,住进了陌生的酒店,往往夜晚是绝对不敢独自一人出门飘荡的。夜晚,是邪恶无限蠢蠢欲动的时候,它撕破了正大光明的面皮,在没人能看到的阴暗面,谁又能压制住内心深处的魔鬼喷薄?寻常人姑且可以自持,但那些常年滚扎在刀口生活的人们,夜晚,不正是他们释放天性的良时?

人类社会需要正义,但那只是理想社会主义罢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难逃避血腥。

我们这一代人,都在努力地的塑造一个正义充斥的时代。但人性复杂,难免有些龌龊。有些法外之地,亦属正常。但姑且还是相信人间正道是沧桑,相信终有一日,这世界真正不为物质所忧时,那时的正义将存在也将不复存在!而时下,人间需要正义。而人间的正义,则是良人越良,歹徒从良;良人不往法外之地去,歹徒自然不敢逾越,有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人间,终有清明的一天!而正义,必将永存于万人之心!当下,不必大谈是否可以相信还有正义公平,这些都是飘渺的,但我们必须要相信。同时,我们唯有自持,自律,如是才有追寻公平正义的资格!

正义感有主观层面的局限感,但法律没有


看漫威电影满满英雄主义,就是所谓的正义感。

这世上最不需要的,就是多余的正义感~


你男票吐槽罢了。

风气就是,一定要劝说别人正义,呼吁社会净化风气,然后自己做著不义的事,享受著别人的正义带给自己的好处。


我可能就是那些失去了正义感的那群人了。


正义很重要,智慧也很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