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看具体是什么样的情况,如果金额较小,可以协商处理、如果金额较多,就可以报警或是收集证据起诉对方。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到底是民事领域的欺诈,还是刑事领域的诈骗,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的。


先心平气和和他谈,注意收集各种证据,能够证明他骗取钱财。如果涉及金额较大,建议报警处理。公安机关处理诈骗类案件看中的是证据,首先你要确定你手里是否有证据能证明对方存在诈骗欺诈行为。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建议你先收集证据,稳妥以后赶紧报案。


最简单的方法,还是离不开合法途径维护我们的权利

图自网路 侵删

根据诈骗罪的一个立案标准金额:

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千元到1万元的,属于数额较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到10万元的,属于数额巨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50万元以上的,属于诈骗数额特别巨大。诈骗数额特别巨大是认定诈骗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的一个重要内容,但不是唯一情节。诈骗数额在第一条规定中,又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应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1]

并且被诈骗到一定金额,可以上升到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被朋友骗取了钱财,最先要做好的一步,就是要充分保留好你和朋友之间的信息交流数据,比如聊天记录,见证人有没有、摄影照片记录等,这些是你后期维权的一个关键所在,一单证据充足,不仅仅可以申述拿回来原本的一个金钱,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请求赔偿一定的期间金钱损失。

参考

  1. ^https://www.66law.cn/topic2012/zpzzdlajssds/


如果不是你朋友骗你的钱,是外人骗你的钱你会怎么办,当他骗你钱的时候,就不是你朋友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呗。


报警或者起诉,尽快解决,越早越好,保留证据。


若达不到刑事犯罪,建议走民事诉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