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想法。 在我对死亡的认知不够,心态不好的时候,我这样想过。

我是多么喜欢这个世界啊,多么想永远地与它共存下去。只要一想到,没有我之后,这个世界会继续沿著历史该有的趋势走下去,仿佛没有过我这个人,我就觉得可怕。

与其说希望世界给我陪葬,不如说希望世界不要遗忘我。我是这么地脆弱多情,世界却偏偏强大无情,不会因为离开了我就停止前进。

希望世界陪葬,可能是因为内心太孤单了。

后来我终于想明白,我只是历史中的一粒沙,世界中的一颗微尘。我的存在渺小而无所谓,本来就没有资格让世界为我而存在。

我会死去。记住我的人也会死去。千千万万个人,都会如此。

我始终记得兰亭集序里的那句「后之视今,亦如今之视昔」,每当想起,会觉得感慨,却不再觉得孤单了。

总而言之,别瞎想了,好好过当下的日子。
泻药…你想知道死后是什么样呗…毁灭了就没有这么多念想了

谢邀。

我小时候也有这个世界就是为我开的想法。

你这不是自私,是幼稚。
谢谢邀请。简单一句话,太把那个可描述的自己当回事。然而深入分析的话,当你说这个自己时,你发现了你描述的那个自己本来就不是稳定不变的呢,即只是一团不断变化的身心现象吗?而你除了看到这团现象的变化之外,你什么时候看到那个正在看这团身心变化的那个自己,变化过?你如果说,那个自己不存在,那么这团变化的自己是谁在看或说发现或说观察呢?所以,当你认为自己会死时,你是不是就是把那个描述下的自己当成那个看不见却的确存在的自己了呢?

并不同意鱼吞舟的说法。

对于每个单独的个体来说,自我,就是我们眼中世界的中心。而题主你所说的「世界」是对所有人来说广义的世界,你的死去,代表著以你为中心的世界的消逝,而那个广义的世界会一直存在,就算地球毁灭宇宙大爆炸重演也不能排除这个世界在另一个维度存在的可能。

在单独的个体临终前,自我的世界即将消失,同时希望广义的世界也随之消逝,是一种自我情感的抒发,对广义的世界没有影响。因此,不能说你是自私或者是幼稚的,只能说你是自我的。


因为你的占有欲太强了。你希望世界毁灭的样子,就是你所知道的样子。
说明你没有在意的人,有点可悲的说,谢邀
当年的2012我也希望它真的是世界末日,感觉和全世界人民一同毁灭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


死亡这么一件孤单的事情,或许你只是希望有所陪伴,只不过你想要的陪伴稍微大了点、多了点,不是不爱,就是太爱。
别介啊,你想啊,以后会发生神马人类灭亡 神马资源枯竭 冰河时期 黑子爆炸 等等等等的事你都没赶上~多么值得庆幸啊。和别人一样的死法,多没意思。对了,不过你这种想法的人应该是很热爱活著的。
唯心主义
其实只要你希望的话,世界是会跟著你而毁灭的
你对这个世界爱的深沉,永远怀著对明天的美好希望;所以你忍受不了;忍受不了白发爬上父母鬓角,直到有一天你会和他们说要永别;忍受不了初恋嫁作他人,没有陪著你一起慢慢变老;忍受不了子女离开你的怀抱,去寻找他自己的爱人与远方;忍受不了看不到明日清晨的阳光和花朵上的露珠;忍受不了等不到不到魔兽世界电影公映;忍受不了等不到EVA完结的那一天;忍受不了自己还有很多心愿没有实现;这些种种遗憾,我想也许就是我们都要在弥留之际面对的问题;而想要这个世界陪著你一起去死,那只能说是自私、幼稚与中二了。
事实和你的想像最终会惊人地相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