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社会很浮躁,一是你看了太多无聊的媒体新闻,二是你太过于关注其他人的动态,三就是缺少让你能静下心来的爱好。

个人觉得在当前社会,要是想做到心如止水,唯一能做的就是多看书多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结构,当然这个知识结构一定不能是赚快钱用的,比如比特币这类,在你看懂之前不要关注,因为这些动不动会爆出谁又暴富的新闻(真假难辨)。找到自己兴趣所在,多看这方面的书籍,沉迷其中,自然而然就会屏蔽很多垃圾信息,你也就做到心如止水了。


阅读是其中的一种方法

每当我被要求给我们中的一些人提建议的时候,我总会对他们说:「阅读,阅读,和阅读!」但一些现象表明,有固定的阅读习惯的人在现实中数量并不乐观。

们阅读的现状。

不容置疑,在这日益嘈杂社会里中,书籍面临著一场可怕的竞争。不可否认的是,部分人被消费文化影响大。部分文化边缘化成为了社会现象。值得庆幸在这种大背景下,随著在线浏览与经济发展,近十年以来国民阅读量仍然不断提高,乐观的大多数认为,这是好事情。

在心理上,学生也存在功利性读书这一误区中,认为凡与升学有利就读,无利不读的价值观扭曲。我们读书应当放弃读书功利论,因利益而接触的也必将因利而终。人民日报说社论中提到「读书的功利在于读厚我们的人生,去读那些提升自身品味、给人其他的书。」

读书也不是能一概而论的,对于所有来说都不是一定开卷有益的,「那要阅读什么书呢?」我想,读那些对我们有帮助。

阅读,垒高自己。

《哈佛商业评论》一篇题目为「对那些相当领导的人来说,阅读!」的文章说到,「阅读可以成为更为有效的管理者。」「阅读提高了我们的交流能力,使领导人成为更为善于表达的沟通者。」「阅读小说同样可以提高同理心和社会经验的理解,让领导人更好与他人合作并且理解他人。情商的提高使读者提高他的领导力与管理能力。

保持人格独立,思想独立。

如果我们在从中深究的话,你会发现读者获得了一个提升思维广度与书面技巧。另外,读者可以洞察人性和动机,这给他们增强了同情心以便于对他人更好的理解。阅读让我们从压力中获得喘息的机会同时保持思维的活跃,保持人格的独立与完整!

许多人认为阅读是他们成功的原因。

股神巴菲特每天至少读500页,比尔盖茨每周读一本书。据说耐克公司的菲尔·奈特拥有一个庞大的图书馆。几乎所有的企业家,商业寡头都是贪婪的读者。曾国藩将「一物不知,深以为耻。」来勉励自己阅读,扩展视野,增长见识,一个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即是阅读。

阅读使人明智,阅读使人保持思想活力。

阅读使人拥有同理心,可以将人们构建成群体,而不是仅仅自恋的个体。阅读的充实是物欲不能带来的,气质是化学品所不能拥有的,价值是任何金钱不可衡量的。在浮躁的社会更应该阅读。


心如止水不太容易。但可以改变自己对于外界的反应,可以培养一样兴趣爱好冲淡外界对自己的影响

做到心如静水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能做你想做的自己,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无论是动态爱好,比如说跑步,探险,打球……,还是静态爱好,比如说,浇花,养树,书法,画画……。

这些能让你静下心,全身心的投入的兴趣能助你忘了这浮躁的社会


基本就是一个思路 让自己正向忙起来 比如读书 学习 充实自己 培养兴趣爱好 陶冶情操 健身锻炼 …… 渐渐的 你就不会心焦气燥了


学会筛选信息


谢邀,

保持心如止水,很简单。盯著一个东西发呆就好了。什么也不要想。人在发呆不接受任何信息的时候是最平静的。

就是所谓的心如止水。

对了,~_~ 我石更了的时候就是这么做的。效果齐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