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


这是米未员工问的吗?

1,野红梅这样的选手能别来吗?节目组希望多元化可以理解,但不要让观众觉得智商受辱。不,我说错了,不光观众受辱,和她同场的其他选手也舒服不到哪去吧。

2,辩题能缩减「爱情」类的吗?严重审美疲劳。

3,希望引入「星辩」的2对1盘问,既然要增加对抗性,让火药味更浓,那索性彻底点。

4,对嘉宾参与加以限制,老打断别人说话,烦不烦。而且就算不是打断对话,也很可能因为嘉宾的发挥影响比赛结果,所以以后嘉宾介入的时候,应该考虑均衡。

5,增加网友互动,比如决赛复活名额的人选。第五季真是不该走的早早走了,该走的却留到了最后。


女生30了该不该找个人凑合过一生?


第五季的辩题不知是赞助商的授意还是马东的的策划。总之感觉一众高知,特别是几个50往上的导师谈初吻,谈礼物丑该不该说给对方听等辩题,就感觉真是可惜了这些优良资源。节目组固然想聚拢些年轻人,但是年轻人的生活也不仅是爱情,他们也有其他困惑。节目组可以适当做些价值引领,比如人类共享的知识,人文传统与价值认知的多维度辩论思考等。即使是娱乐节目,受众都是年轻人,也不要低估年轻人的接受水平,知乎里有很大一部分人看了陈铭,詹青云神仙打架,惊呼,知识原来这么美,激发了读书热情。


辩题吧,少一些情情爱爱,希望能多一些类似知识共享这种辩题,非常有意义


第五季的目的就是换血。

核心赛制有两个,一是对杠制,二是bbk分队绑定制。

谁后发言,谁对杠,谁就更有权力。后发言,水平高。对杠了,烈度高。

第一季,是导师刚新人,因为新人多,观众没见过,怕被吓到。

之后,是老辩论咖刚新人。确定了节目没被一张纸弄死。

第五季,是新人刚新人。还不够优惠吗?

如果再优惠,只能是新人刚明星了。但我不认为愿意牺牲自己的明星,会是大牌。在一年前第五季的设计里,我在此用了宁与友邦的操作。也算是废物利用,还不错。

那么,能不能部分地杠呢?不能。三辩位置,一定要辩论。一辩位置,水平已经不高了,本身影响不了大局。只要有刚的可能,谁会选择不刚?一三确定刚,那二凭什么被剥夺权力?所以,要么彻底废除一排对辩,要么就全盘采用。

再看辩题,这季的辩题,说什么观众投票,其实和观众投票没什么关系。我觉得这个观众背锅的恶毒操作肯定不是我设计的。但反正,没有那些人人都能说的感情题,恐怕很多新人,完全无力对杠。

虽然数据上不错,但第六季不能继续如此出题,否则节目名声就坏了,并且让观众背两次锅也不现实。那对杠如果在此基础上继续,就会产生副作用。

bbk分队绑定制,第五季结束后,出现了矛盾。

继续制度,bbk下一季可以随时被淘汰,那bbk还有什么价值?

废除制度,bbk常年维持好几位,岂不是人满为患?如果第五季不是双「冠军」,那留下的只有三位bbk,队少不太适用,但可用。朝令夕改,如何对得起被淘汰的人?

至少,第七季该分队绑定。

第六季的bbk分队绑定怎么改?当然是不绑定。不绑定,他们空间大了,新人的空间就少了。激励老奇葩与强者,和欢迎新奇葩之间,怎么平衡,目前没有明确的答案。

第六季的目的是什么呢?

等我想清楚情况是否有剧变,我会免费给出答案,正如前两次。


奇葩说不仅需要多元的观点,还需要多元的事实,嘉宾里,需要像张泉灵老师那样的,这季嘉宾薛老师是提供知识点,但是还是需要一个可以提供事实的嘉宾。

然后,辩题不是看著越高级越好最近在复习第四季,有一题是 帮助走投还有路的人是不是蠢。这题看起来比较平淡,但是选手和嘉宾真的把方方面面都讨论到,那一期的质量真的挺高最后,少点感情题吧!鸡飞狗跳还有先告白是不是输了这些题目真的很无聊!出那么多感情题是想炫耀自己谈过恋爱还是怎么了!solo了这么多年,你跟我说分手多痛苦有什么用!

辩题吧,赛制有内幕也能理解,总不能赞助商出了一季的钱,只让他的队伍活一半的时间吧


辩题,亲情,友情,爱情,职场,生活,社会现象等。可以用脑洞题来包装。

不要一味地情情爱爱。

只关心情爱的年轻人们,很难有丰富的未来!!


奇葩说,不奇葩了,不是因为参加的人。是因为辩题逐渐沦落为挑选爱情中庸俗和平凡的部分,掩饰人们灵魂中的纯净。


不要爱情题,真的不要,对于感情经历约等于零的来说,简直就是暴击


求求奇葩说不要在打没有意义的感情题了

之前的遇到危险伴侣手刀逃跑是否原谅这种都可以呀,从人性方面有的聊

这季什么思想出小差,有一个按钮给前任添堵【这个比上一个强】…

真的很无聊_(:_」∠)_鸡毛蒜皮这点事真的是没说的硬找说的…

这季最喜欢知识共享这个题!太精彩!可能是因为高材生对高材生,选手也给这道题加了buff!

淘汰赛不要这么紧密了,不要团队赛(:3▓?我觉得你们经费应该是够的…

这个赛制感觉很多新奇葩疯狂划水…要么就是还没感受到怎么打就已经凉了 实力强遇见实力强GG,导致淘汰了一些强的,弱者运气好也能躺几轮【我对秦老师被刷下去非常怨念 这个赛制…还好复活了

新奇葩不上去打就根本没有发展的机会,赵帅奶茶确实能看到要比之前强,席瑞也是最后一场哇塞!惊到我了!

杨奇函也越来越好每次看没人给他投票都觉得好奇怪hhhh【个人想法】

赵英男也很可爱!后面越来越稳定型

下季希望还是每个人都有发挥的空间,实力分布均衡一些!


辩题少点爱情题吧,多点对我们人生有利的,很多话题和观点真的很宝贵。 当然可能趣味性上又要想办法去折中了


只求辩题能多出些脑洞题。社会题考虑到会被切也就算了,但是爱情题真的对母胎solo很不友好!

个人在第五季最喜欢的一期是知识共享那期,陈铭和詹青云,薛教授和蔡康永,两大强强对决真的很精彩。最精彩的辩论都在脑洞题里,虽然有点绝对,但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

陈铭得了BBking还是很符合我期望的。如晶的进步也真的很大,但是比起陈铭在这季中的光芒还是差了点。

真的很喜欢奇葩说,伴随了我一整个大学生涯,很希望能一直看下去。哪怕等我老了,不像现在这样接受新观点的速度这么快了,我也希望能听到打碎我世界观的观点。

ps:薛教授真的超可爱啊!周冬雨来的那期,还以为真的能听到他对脱单的看法呢!不知道是被剪掉了还是没说,好希望能听到他的看法啊啊啊啊啊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