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足的医生粉,几乎他的所有歌都听过,自己去唱歌的时候也会唱他的歌,从最开始喜欢十年到现在几乎听粤语歌,觉得主要有几个原因:

1.现在的唱歌节目更多喜欢飙高音;

2.感情运用当今最佳,这个太难唱出高水平了;

3.粤语歌更经典,但在大陆选秀节目中肯定不会多。我想香港的选秀节目应该有多一些人会唱吧(个人猜测);

4.想把EASON的歌唱的好,真的很难,其它歌手都有很多模仿者,但模仿EASON的好像很少。


可能是怕被比较吧,eason不只唱功厉害,唱商也是很高,能较他人更好的诠释情感。


因为不好唱啊,有很多歌手的歌听起来不难,但很难唱,比如林俊杰,比如张韶涵


因为他的歌曲很对伤感或者需要意境才能听懂的,而综艺节目中往往娱乐欢笑

个人观点


太经典 难以超越

他的歌也本来有很强的个人特色;你现在基本想不到谁能唱好他的歌。


因为他的歌虽然普遍key不高,看似简单,但真正自己唱完后听,完全没内味。

他是运用情感的高手,但即使你情感运用达标了,但他的歌又运用了很多看似简单其实高深的技巧。

所以唱他的歌会有一种很矛盾的感觉。


Eason的歌太难唱了,唱不到精髓,很容易凸显歌手自己的短板。


陈奕迅的歌重在情绪的感染力,一般人唱不出来的,而且陈奕迅的歌传唱度很高,更容易被比较。


老实说,陈奕迅知名度虽高,但我喜欢他的歌也就只有两首。


因为难唱


虽然很多歌传唱度很高,但只要有人演唱过,就难免会被人拿来和Esaon 本人来做对比。不同的人不同的欣赏度,可是总有一些人会恶意评论,然后导致翻唱的人心情不愉悦。久而久之,可能就不唱了吧。


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个人觉得,可能陈奕迅的歌流传度很广,并且识别度很高,经常出没在ktv,很多都是经典曲目。经典的东西相对于节目来说挑战性比较大,不容易被超越,但是容易被黑(以唱歌选秀类节目做参考)。 但是节目不会将所有选手的表演放出来,未必没有一只情况:很多人选唱陈奕迅的歌,但是没有达到效果,所以节目上没有播出。


泻药。

个人观点,医生的歌被翻唱不少吧。

随口举一些想到的例子:

我是歌手一:林志炫浮夸

我是歌手三:胡彦斌你的背包

我是歌手四:李克勤单车

歌手一:张碧晨红玫瑰,你给我听好

歌手二:张韶涵全世界失眠

中国新歌声一:汪晨蕊爱情转移+富士山下,李瑞轩谢谢侬

嗨唱起来:薛之谦因为爱情

2018好声音:黎真吾让我留在你身边

中国梦之声:James好久不见

跨界歌王:王祖蓝浮夸

蒙面歌王:李克勤富士山下

蒙面一:侧田好久不见,张碧晨圣诞结

蒙面二:gai不要说话,薛之谦刘维婚礼的祝福

蒙面三:摩登兄弟红玫瑰,萧敬腾我们

梦声三:林俊杰我们

应该还有很多,这还是没有算Eason当导师的新歌声二,里面又有不少翻唱。Eason作为在老中青三代中人气都相当高的歌手(我妈就很想看Eason的演唱会),歌曲受众是相当广泛的。因此翻唱的人真的不少,基本上我看过的热门节目每一季都能听到不止一首Eason的歌。


因为其独特的嗓音和忧桑的感觉是无法模仿的。


如果是比赛的话,大部分选手肯定偏向于演唱能带动气氛的歌;

如果是晚会的话,歌手一般会唱自己的歌,演员大部分唱自己作品里的插曲,还有些会唱当下最流行的几首歌。

剩下那一小部分要在茫茫歌海中选到陈奕迅,不是件大概率的事。


歌唱比赛靠的就是炫技,医生过了那个阶段


因为唱不好也唱不出陈奕迅的故事感


其实未必是翻唱得少,可能只是没什么质量好到能有存在感的翻唱版本出现在关注者视野内。

估计原因一是因为语言,Eason最经典的歌都是粤语版更有味道,现在粤语在作为综艺节目主要受众的年轻一代里面没那么有市场了,唱得好的人自然就少了。

二是因为风格,Eason哪怕早期一点的作品,最受好评的那几首也大都是从有相当阅历的中壮年成年人视角出发的。歌坛已糊流量偶像当道而年轻一代热情推崇瘦白幼,新人若选择充当这种风格作品的传达者性价比不高,何况年轻人阅历年龄摆著呢即便技巧能力够用也太容易吃力不讨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