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


我们那存在很多支离破碎的空间『囊』结构,整个宇宙似乎都是这种小泡泡组成。『囊』里面没有像银河系这么庞大的天体结构,大多都是一块大陆就占据一片空间。或者最大不超过一个恒星系那么大的空间泡。那个人类老头把这种结构称为『空间泡沫区』,并严格给每一种空间泡泡进行了分类。他一辈子都在研究这些东西,并且提出猜测:空间泡沫区并不是宇宙的真面目,而只是一片扭曲的、异常的星系。他发现空间泡沫区的很多物理法则都有问题。于是猜测整个泡沫区并非自然形成,而是在若干年前的某种天体巨变之后,由一个正常的大星系扭曲、粉碎而来。他觉得空间泡沫区其实只是真实宇宙中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小绿洲。并且是非常不稳定、非常不正常的绿洲,真正无尽的世界在外面——只要越过最外一层的空间泡泡。就可以看到无穷无尽的星空。(摘编于《异常生物见闻录》)


以上描述的内容有可能吗?

宇宙中会不会还存在其他的空间结构?

欢迎大家积极讨论,也欢迎大家来修改问题不恰当之处。


可能和可信,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而其中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概率大小。

举个例子,宇宙是否不是一个,而是多重宇宙?

单单从可能性角度讲,有可能;但是从可信度角度讲,可信度很低。为什么?因为目前而言,没有任何一种科学的方式证明多重宇宙,也就是说,从目前人类已知科技而言,多重宇宙的可信度很低,因为存在的概率太低……

所以我个人觉得,任何一种假说,都存在可能。但如果想可信,还是需要有一套实验手段,验证这一假说。


参考我的另一篇回答。

被黑洞吸走的东西都到哪里去了??

www.zhihu.com图标


可见物质只占宇宙总质量和总能量的4%,这里的可见物质包括所有星系的总和,你没看错,只占到宇宙的仅仅4%。宇宙大部分质能总和由暗物质(不可见,仅有引力效应)和暗能量组成。


暗物质,暗能量,而且你看宇宙的大尺度结构。感觉可观测的宇宙之外,让人充满了想像。


四方上下为宇,古今往来曰宙


如果你看过《异常生物见闻录》这本小说的话,你就知道这段话是描述主角要去主角团里面一位成员的宇宙去找东西(老王的女儿)并不是描述我们宇宙的。

其次,我们这个宇宙肯定是均匀的,连续的,因为有一个宇宙大爆炸后暴涨这个理论,并且有数据支持(宇宙常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其他的宇宙是什么样子的结构就不清楚了,也没必要研究,想研究去看看科幻小说呗。


我觉得是由物质和空间组成的


当我们说起可能的时候,只是我们自己的以为而已,他和人们能够感知的事实,是有本质不同的!他的答案需要走著瞧。这就是中国人所说的道吧,而我们看到的感知的那一切,通常人们叫 结果,而我们的先贤是称之为德。道和德构成了整个世界!


这种小泡泡内外法则不同显然不存在,因为我们对宇宙的观察很多都是基于光学和引力学,如果泡泡外区域法则不同那我们所有的观测结果和计算结果都不一样了

再者这个定义,「通常是一块大陆不超过一个恒星系」。一块大陆好定义,地球上最大的欧亚大陆(取地球直径大概1万多千米)。一个恒星系大小差距就很大了,以太阳系为例,已知的柯伊伯带距离太阳75亿千米,但是并不代表这就是太阳系边缘,只是人类的可观测范围。如果按照引力范围太阳系的范围甚至有两光年。

就按欧亚大陆(地球直径)和柯伊伯带距离算,这个泡泡大小差也已经是1:750000了,这个差距基本就是人和细菌的差距,很难看做是一种东西了


为什么又有人来邀请我回答这种宇宙结构什么的问题,我不擅长的好吧。

但既然你问了,还邀我了,那我就尽我所能回答你一下吧。而且,既然是瞎扯,那我就随意了。

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样一种可能,这个可能和缸中之脑有点像,但不同(应该),因为这是我自己猜(xia)测(bian)的。

其实,你所属的物种是这个宇宙中唯一存活的物种,你们觉得日子太无聊了,而且太孤独了,于是你们建立了这样的一个世界的模型,在那里,1+1=2,有生命,有历史,当然这个历史是你自己YY出来的。你目前所有感受到的一切,所有经历过的一切,都是你自己臆想或者说推算出来的。

你建立了一个模型,在自己的大脑或者说思维器官中运行它,以期获得生命的体验。每一次,你输入不同的起始值,就能获得不同的人生,你迷恋著不同的人生,于是一次又一次的进行这演算。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种RPG游戏。由于是联机的,而且演算法出现了细小的失误,之前演算的记录没有清理干净,就被你带入了下一次演算中。于是后来的演算中,你所操纵(?)的模型,会觉得自己拥有了匪夷所思的记忆,他们认为那是前一世的记忆,于是六道轮回等等这类的东西就出来了。

而这款游戏刚出来的时候,由于没有进行公测,所以出现了很多bug,这时候,管理员亲自进入游戏修复bug,由于你进入游戏时是不会携带自己本身的记忆(类似于桐姥爷和优吉欧爱丽丝三人两小无猜的时候),所以,你会认为管理员的手段不可想像,所以你称管理员为神仙。

而后期,也就是游戏运行到了现在,bug被修复的差不多了,管理员也就不再干涉游戏内部,因此在游戏中的人们看来,神仙都是不存在的。

好像跑题了,不过,问题不大,大不了基地爆炸。反正我的意思是,这个宇宙,可能存在限制,不让我们去探究宇宙本源的问题,因为这只是某个文明用来消遣的游戏,宇宙之中,尽是虚无。


宇宙其实是个大圈圈,月亮绕著地球转,地球绕著太阳转,而整个太阳系存在于奥尔特星云,奥尔特星云包著太阳系,然后这个地方又绕著银河系转,那么银河系也许也是绕著某个东西,在这个超大的星团中,这个星团继续转。

以此类推,宇宙也许也是个单元,泡泡绕著某个大东西,总体组成更大的系统。当然宇宙中星系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中间大多地方都是空著的,也就是说这中间存在著我们暂时无法认知的东西,宇宙的组成应该是相当多元的,不止局限于星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