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觉存在社交恐惧,不敢和生人开口,平时不自信,不管走在路上还是做其他事情,老是感觉自己很尴尬,喜欢低著头。碰到女生的话,就莫名脸红(绝非没有非分之想)开口说起话结结巴巴,没有逻辑,举止很僵硬那种。希望大佬给我推荐几本有用的心理类的书,让我学习一下如何与其他人相处。


我的观念是:世界很大,大家很忙,没什么人真正关注/关心自己,安心做自己就好了。

1、被讨厌的勇气

这本书即使不看正文,书名就已经很治愈了。

2、影响力

3、社交天性


推荐1:卡罗尔·德韦克《终身成长—重新定义成功的思维模式》,改变自己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先从自身底层观念的更新上有新的冲动,所以先建议你读一下此书,把很多方面认为是固定型思维,先转变成成长型思维,先建设一个开放的心态。

推荐2:《人性的弱点》经典毕竟有经典的道理,看过之后会有所领悟

推荐3:《七堂思维成长课》改变和提升自己的认知模式,作者的底层核心理论是,大脑的双系统、发现和防守之轴、身体与精神的互动,从这三个方面作者在7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有一节是关于人际交往的,具有指导和实操的意义。


罗素《社会道德哲学》

尤瓦尔《人类简史》

蔡康永的书


谢邀!

书籍我推荐你看阿德勒的《超越自卑》。

我在去年回答了一个类似的问题,供你参考。

特别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有时候觉得谁都不想打扰、麻烦,感觉自己心里很累!!!??

www.zhihu.com图标

祝你快乐!


1,生活。

2.朋友。

3.或许能成为朋友的人。比如我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