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士偏向于全功能,附带更多的工具

而普通的安全软体则更注重杀毒,防御这方面

不同厂商的不同产品杀毒效果差异巨大,甚至同一厂商的不同产品线也会有区别

具体选择还是凭个人喜好


你猜电脑杀毒和安全卫士有什么区别?

一个叫杀毒,一个叫卫士。

在看你主要需求是什么,是杀毒还是卫士。


1、如果是Win10的话,建议用自带的 Windows Defender 就可以了。

在Windows 10面世后,微软其实对内置的防火墙【Windows Defender】做出了非常大的优化,迭代至今其防护功能也是越来越强大,全方位提供了实时保护,而且病毒库更新也是非常快,在著名安全软体测试网站最新的报告中,【Windows Defender】在保护,性能,体验三项评分都是满分。所以Win10系统「裸奔」单用【Windows Defender】是没有问题的。

2、如果你还是想安装一个安全类软体,心里比较踏实的话,那么我只推荐一款安全卫士类软体既提供免费系统防护又完全纯净无广告,那就是【火绒安全】。它不像其它国产「卫士」类软体为了增加盈利,内置了不少弹窗广告和锁定浏览器导航暴力引流等做法,导致用户体验不佳,甚至出现提供了拦截广告弹窗的功能却拦截不了自家的广告的奇葩现象。

设计简洁,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只提供系统性的功能。只在有病毒入侵时候提醒你,其它时间都是安静驻扎在后台不打扰你,不会时不时来个广告什么的骚扰你。

内置的弹窗拦截功能几乎能把所有广告弹窗给拦截了,这点真的强,保证你使用电脑的体验。该有的防护功能譬如浏览器,U盘等一个不落。

甚至还提供了拦截下载网站下载器的功能,避免了让你在下载东西不留意就安装了一大堆捆绑软体。

发布于 04-1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寻人不遇寻人不遇自由职业

360安全卫士和腾讯电脑管家,这两个是比较主流的的了。它们不是单纯的安全软体,它们都集合了很多辅助软体,可以更加方便使用


360安全卫士和腾讯电脑管家,这两个是比较主流的的了。它们不是单纯的安全软体,它们都集合了很多辅助软体,可以更加方便使用


小白的话建议360安全卫士,不建议装电脑杀毒,360安全卫士很多的弹窗现在都可以关闭,体验比四五年前有所提升,电脑杀毒就完全不建议去装了,首先弹窗多,再者会莫名其妙的给你电脑安装软体,卸载起来还贼麻烦。


小红伞、诺顿....都不错


Win10不需要安装啥杀毒软体,Win10自带已经很强大了


卡巴斯基免费版,360杀毒


Windows自带的安全中心足够,别听别人瞎说下什么360,只要不作死去什么某某软体园下东西正常用根本不会中毒


电脑杀毒是不错的方式,可以单用电脑杀毒

如果想用其他软体,360和腾讯的都自带广告不是很好用

这里推荐火绒安全软体,有很多的功能,免费且无广告


说一下我的电脑安装的软体:

360安全卫士+火绒杀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