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需要付费,你觉得值得吗?

卡巴斯基软体自身卸载自己很难,你会操作吗?

卡巴斯基真的这么神吗?


不请自来,奖杯镇楼。

虽然最近关于杀毒软体写了好几个回答,就当我正经地安利一次吧。会有点长,但都是干货。

今天没心情挂人,所以关于题主为什么对自己熟悉领域之外的事物,提出一个极具偏见和攻击性的问题,我就不去分析动机了。

先来回答题主的疑问。(严重违反了「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的知乎原则。)

卡巴斯基需要付费,你觉得值得吗?

卡巴斯基几年前就推出了个人免费版(KFA),虽然是阉割版,却完整包含最重要的几项功能(包括主动防御和回滚),足以满足一般个人用户的需求,意思就是下载回来可以什么都不用设置。

卡巴斯基免费反病毒下载 2020 | 免费反病毒软体 | 卡巴斯基实验室中国?

www.kaspersky.com.cn图标

顺带一提,我自己用的是KSC的免费版,在大部分地区已经代替KFA,提供更多功能解锁。

如果确实需要稍微完整一点的功能,我推荐个人购买KAV即可,3年108的套餐已经比大部分电子会员服务便宜不止一个档次了。更高更贵的版本我不推荐个人用户购买使用。每个收费版本都可以全功能试用30天,不是3天也不是7天,这么长的体验期应该可以算作良心吧?

https://www.kaspersky.com.cn/home-security?

www.kaspersky.com.cn

卡巴斯基软体自身卸载自己很难,你会操作吗?

卡巴斯基完全可以像普通程序一样卸载,如果不会操作,说明计算机水平不能应对日常工作。

万一在卸载的过程中遇到意外,无法正常清除,官方还给出了特别工具(Kavremover)。

https://support.kaspersky.com/us/common/uninstall/1464?

support.kaspersky.com

卡巴斯基真的这么神吗?

无论在AV-TEST、AV-Comparatives、VB100还是其他或官方或民间的测试中,卡巴斯基这几年的表现都保持在第一梯队的水准。

https://www.av-test.org/en/antivirus/home-windows/windows-10/april-2020/?

www.av-test.org

https://www.av-comparatives.org/tests/real-world-protection-test-february-may-2020/?

www.av-comparatives.org

查杀率、误报率、资源占用,虽然称不上说一不二(bitdefender、avira、eset等也是有力争夺对象,冠军宝座经常换人,彼此咬得很紧,都属于值得推荐的范畴),但一直属于最顶尖的几位候选之一。特别是云库、主动防御和回滚的强大使得卡巴斯基没有明显的弱点,如前所述下载回来基本不需要配置就可以安全又安静地放置,比被吹上天的火绒更安静的那种(免费版都不会有任何弹窗广告)。同时,卡巴斯基属于对国产软体和游戏修改器的行为最宽容的一流杀毒软体(没有之一),不会一言不合就误报。

如果非要问神不神的话,说一个案例,卡巴斯基在断网+未更新病毒样本之前,就可以防御Wannacry并且保护文件不被加密了。神不神自己判断吧。

WanaCrypt0r勒索病毒:20款杀软主防测试【新增变种测试,结果有变】_国外杀毒软体_安全区 卡饭论坛 - 互助分享 - 大气谦和!?

bbs.kafan.cn

再来批评一下其他部分答案。

先说一个经典误区,卡巴斯基从几年前的版本开始就完全不会「卡吧死机」了。目前的资源占用基本上和ESET、BD并肩,优于诺顿、avast、avira,所以按著这个黑的到底用的是哪个版本?

看好了,日常防御进程30-50M左右,UI不弹出都可以忽略不计,弹出大概40M,加起来不到100M,CPU日常2%以下,到底什么东西卡?如果很在意rootkit定期扫描就关掉,而且扫描病毒的时候主进程也就占用10%左右的CPU和100M左右的内存,这还觉得卡我无话可说。

诺顿也属于一流阵营,但是云库会经常连接失败并使得离线防御能力骤降,并且日常性能稍微臃肿(但也属于可接受范围),主动防御不是很宽容有时候杀全家,价格稍贵,选择这款也完全完全完全没有问题,但我觉得大可不必像饭圈一样粉诺顿而黑卡巴,都属于顶级表现的产品。

联想电脑管家用的是McAfee的内核,这玩意基本在家用电脑上不值得选择,除了防火墙之外的表现都比较糟糕。防火墙这个东西……卡巴收费版是有的,而且个人用户基本开启windows的也就够了,不太需要Comodo这类专业的防火墙,McAfee的性能和查杀表现什么样自己百度吧。

另外我很困惑,为什么不少人需要N合一的大礼包?有CCleaner、Dism++、Advanced SystemCare、Wise Care 365这类的专业软体,win10也自带清理功能,追求大礼包和追求360全家桶有什么区别吗?顺带一提,非要较这个真,卡巴是有弹窗拦截和垃圾清理的,前者记得是付费版应用程序控制,后者是免费版也有:

(虽然我不用国产商业软体就根本没弹窗……)

我不想轻易无端怀疑那一大片讨厌卡巴的答案是水军或者喷子,但如果缺乏对杀软市场的最基本了解,就不可能做出有价值的批评(对,客观这个指标都省了)。知乎现在充斥著杀软无用论、火绒良心论和WD赛高论,这个小圈子还蛮缺少一点发言质量的,我就半桶水,权当抛砖引玉了。

至于利益相关……我都用官方免费版了还有什么利益相关?不过如果你想多了解一点知识,做出自己的选择,却又是个懒人,那你就看av-t和av-c的评测榜单就行了,能稳定在前五名的都是好产品。如果连报纸都懒得看,我唯一指定推荐科普,两个视频加起来半小时送给你: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68169850?

www.bilibili.com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5634674?

www.bilibili.com

视频不是我做的,我也没看过这个频道的其他视频,不存在安利恰饭。

希望大家都能理性讨论吧,信息安全不是闹著玩的,偶像不能当保安用,宁可中毒也要坚决抵制卡巴的「决心」未免太可笑了点。

最后放一个彩蛋:

Kaspersky是有娘化和毛化两个吉祥物的,甚至还出过(全年龄)本子……

カスペルちゃん,C92和C93都参展过,卡巴斯基日本分部还官方造势。

Midori Kuma,这个算是全球吉祥物,部分纸盒包装封面就用的是它,并且现在程序图标可以更改成这个,任务栏一只萌萌的小绿熊。

谢谢大家。


值得,

会,

没有。

我需要的仅仅是一款杀毒软体,不要花里胡哨的功能,当我试用了小a,麦咖啡,卡巴之后,发现国外的杀软和国内在功能上有本质的区别,这就是我选择国外杀软的原因。卡巴斯基并不神,但是我只是一名消费者,有好软体,为什么要去用差软体。国内软体普遍存在免费+广告的现象,那我选择开源软体和一部分付费软体来抵制它们,希望它们不要把目标只放在鱼龙混杂的环境里,用心开发一款好软体。国内优秀的软体虽然有,但还是太少了。

另外其它会不会卸载的问题,我觉得这个不是问题,好的软体不会赖在你的电脑里不走,它们被卸载时甚至不会像某些软体留下一堆后门,污染你的注册表。


我没有选择卡巴斯基,也不会选择卡巴斯基。不是说他们技术不好,更多的是背后代表的深层次原因。

很多年以来,各个国家之间对于一些大型科技公司都是相互保留一些「敌意」,以及各种制约(比如特定环境禁止使用)。这些公司统一的处理方法是心里骂娘,脸上还是得保持王者般大气的微笑,说「我们就是一个纯粹的商业公司,追求商业利益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没有政治属性,也不会……」 blabla…

年轻的时候我是深信不疑的,不能理解那些政客商人的能力就是满嘴跑火车的同时还能做到完全不会脸红,所以当你看到「没人比我更懂」的宇宙小神童特没谱同志有那么多脑残粉,我也就慢慢能够分辨背后的逻辑。

大型科技公司里面最不可划清界限的就是网路安全公司。美国说核心部门禁用卡巴斯基,原因是他们有「证据」证明这类公司危害了国家安全。卡巴斯基当然全力否认「我们是纯粹的商业公司…」,「闭嘴」宇宙小神童打断了对方儒雅的微笑, 「没人比我更懂网路安全」。

2017年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攻破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下面网路攻击部队TAO的技术支撑力量方程式组织(很绕对不对?人家为了切断线索可是费撒苦心),名称跟裹脚布似的又臭又长,圈外人士简单理解就是泄露的0day漏洞价值连城,引发了后来包括wannacry病毒在内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就好,巨大破坏也带来了巨大损失。

这跟卡巴斯基有什么关系?有的,后来卡巴斯基承认在此之前就已经捕获了NSA的武器库。WTF?美国的武器库怎么会在一个总部在俄罗斯的网路安全公司手里?后来的「证据」证明NSA的雇员在家里电脑安装了卡巴斯基,然后文件就被顺带的被分析出来时武器库,顺带就被传回了俄罗斯总部。

卡巴斯基还是大气,承认说我是看到过了,而且也知道这属于国家秘密,我们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删除」,毕竟我们是纯粹的商业公司嘛。你们看我的笑容是不是带有金色的佛光,不管你们信不信,总之我是信了的。

删除这个说法也是伟大的发明,就跟国内各类互联网公司说你们的账号可以删除是一个意思,资料库中带了一个delete的栏位。人家可是能够立下道德赌咒的,心里坦荡荡,只是大家对删除的理解不同而已,你理解的是物理删除,我理解的是做个删除标记。

「都说没人比我更懂网路安全,你们这群辣鸡」,特没谱同学大喊道,他山路十八弯的奇特白发在风中飘逸,手指紧捏著往前遥指,目光如炬,表情充满了不屑,「你们的一举一动尽在我的掌握」,他无视身旁焦虑的智囊团补充道:「就跟我们能掌握你们的数据一样,你们这群小老弟」。他说的没错,现在使用的伎俩都是人家玩剩下的,你们这些公关辞汇人家倒背如流,不同的是,人家已经进化到了我不需要撒谎你们也耐我不何的阶段。

螳螂扑蝉黄雀在后,卡巴斯基也被其他的国家级黑客偷了个底朝天,所以他们的「关注点」也被人关注。这就很尴尬了,就好像你正在夜深人静时惬意地看著爱情动作片,而网路的另一端,一群人坐在大屏幕前讨论你纸巾的消耗速度……

网路安全领域哪来的纯粹商业公司?屁股决定脑袋,你在一个国度就要遵守一个国度的法律法规,就是你不能做任何违法当地国家安全的事情。所以你永远看不到美国公司发布的网路攻击报告提及美国对全球的攻击,同样,你也不可能在卡巴斯基的APT报告中看到俄罗斯对外的网路攻击行动。这只是人家活下来的自然动作而已,再多加指责也是于事无补,或者说大可不必。

网路安全核心能力必须国产化,从事网路安全或者保密业务的人员不能使用国外安全产品,这基本是不成文的铁律。所以,我们肯定不能使用卡巴斯基,诺顿,fireeye在内的国外安全产品。一方面你不能用,另一方面人家也不让你用。

国人当自强。


不请自来,这个问题就阴阳怪气的,不知道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

卡巴斯基需要付费,你觉得值得吗?卡巴斯基软体自身卸载自己很难,你会操作吗?卡巴斯基真的这么神吗?

首先,卡巴斯基需要付费,人家早就有免费版了好吧,对于一般用户,免费版功能已经足够了,主防回滚都有,个人认为蛮良心的了已经,而且付费版也不算太贵吧

第二,自身卸载很难吗?我安装卸载那么多次也没有发现很难啊,关闭自我保护,控制面板,卸载,重启,完事,很难么?再不济用revo等等卸载工具直接卸载清除一切痕迹,很难么,再再不济去官网找个卡巴斯基专用的卸载工具一件卸载很难么?

第三,卡巴斯基真的这么神吗?人家是工具来的,神不神得看用的人而不是工具本身好吧,你把屠龙刀给个黄毛小儿那不照样屁用没有,大神人家裸奔照样遇到问题分分钟处理掉。就杀毒能力来说,还行吧我觉得,够用

最后,其实现在的WD已经很厉害了,v2004版本的win10还加入了依据声誉的保护,正常办公生活用没什么太大的必要安装其他杀毒软体,我用个卡巴也就是主要想替换掉WD,因为正版检测器不是吹的,动不动就给我把一些补丁什么的删了,卡巴就相对友好点

另外,我就纳闷了,这都2020年了,怎么还有人说卡吧,死机,这是还用的十年前的卡巴还是十年前的电脑

就这样


卡巴斯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作为国际上一流的杀毒软体,虽然没有传闻中那么神奇,但是它的杀毒能力和防护能力绝对没得说,杀毒能力是又强又准,而且对系统影响不算特别大(国际有相关测评),卡巴斯基我更觉得它专注于电脑安全,技术比较成熟,功能比较实用。这个软体卸载的时候也比较干净的,我用geek卸载没有扫出残留的。

我之前用过国内的360系列,火绒,腾讯管家,eset,卡巴斯基相比于国内公认一流的360来说杀毒能力不分伯仲,但是比360要更加简洁些,没有360弹窗广告,给人一种很正规的感觉,卡巴斯基的病毒库基本上每天都会更新好几次,这可能也是一些免费的杀毒软体没法比的,毕竟一分价格一。卡巴斯基我个人用过9个月的安全软体版本,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推荐使用的,毕竟确实这个软体在安全方面很可以,我个人在淘宝买的激活码,90天大约8块钱。下面有个up主对卡巴斯基的讲解,可能会让你对卡吧有个更好的了解。

https://b23.tv/zbMP4g?

b23.tv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