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特朗普要求几个月内开发出新冠疫苗#,NIH院长:都告诉你了至少一年!

截至3月2日下午,美国已有6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日同10家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高管举行简报会上,敦促他们在「几个月」时间内开发出新冠肺炎疫苗,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托尼·福西多次反驳特朗普称疫苗研发至少需要一年时间,两人还因此发生了争吵。高管们都警告特朗普大规模生产疫苗至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福西也说正如此前多次告知的那样,疫苗研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然而,特朗普对他的话并不屑一顾,还说自己更喜欢听到的是「几个月」,称听过需要几个月时间的说法。福西则再次提醒特朗普,不论速度多快,最少一年。

大家怎么看?可能吗?哪里来的自信?


特朗普:疫苗多长时间可以研究出来?

专家:一年。

特朗普:我想听到的是几个月!

专家:好的,总统。12个月


全知全能特朗普:没人比我更懂疫苗,我说可以就可以。等我发推!

附:截图的视频https://m.youku.com/video/id_XNDAwNjU1MDc1Mg==.html?refer=pgy_operation.wenji.zwj_00003027_000000_YBby2a_19060600source=

口头禅:Nobady knows xxxxx than me!

无所不知-特朗普三连走起:

:怎么知道可以呢?

:凭我这一身的自信,我知道的太多了。

哈哈哈哈哈~cute


随著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对疫苗和特效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近期,网路流传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专家意见,要求几个月研发出新冠疫苗的新闻,又被列入「没有人比我更懂…」系列。

不过看了会议现场的视频,发现这又是某种意义上的fake news,自媒体的春秋笔法。然而本文并不意在给总统先生辟谣,而是想聊聊这新冠疫苗最终用到公众身上,究竟需要多长时间。

疫苗是一种特殊的药品。通常药品都是给病人用的,但疫苗是给健康人用的,这就对疫苗的安全性提出比其他药品高得多的要求。疫苗安全事故在全球都是巨大的丑闻,去年某知名疫苗生产企业就因此而直接破产,给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此,按照正常的节奏,一支疫苗的成功上市需要8-10年的时间,就是要在保证有效性的同时,在安全问题上慎而又慎。但这次疫情的发展非同寻常,监管部门特事特办,大开绿灯,所以学者和药企才敢说1年的时间。即便如此,这速度也是太快了。

自从中国科学家在1月10号公开了病毒的基因序列,全球多个组织就著手新冠疫苗的研发。Inovio和Moderna都宣称1个月可以拿出供动物试验用的疫苗样品,坊间近期开始流传某药企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装瓶图。

当然,这不意味著疫苗已经研发成功了。大干快上不是正确的姿势,现在也不是比谁更快的时候,即使监管部门开了绿灯,该走的路还是要一步一步地走。

一款疫苗出了实验室之后,首先需要经过动物试验评价其安全性。传统灭活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过敏、发热和注射局部刺激等,伴随著新技术,许多新型疫苗不断出现,比如重组蛋白疫苗、多糖结合疫苗、DNA疫苗、mRNA疫苗等,这些新疫苗可能带来额外的安全性风险。

疫苗的非临床安全性评价主要关注免疫原性、免疫毒性、系统毒性和局部刺激性。由于疫苗是通过诱导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和/或效应T细胞发挥作用,因此其主要的潜在毒性来自与免疫系统相关的毒性,常规药物安全性评价的方法并不完全适用于疫苗。

免疫毒性主要包括不良免疫刺激、超敏反应、自身免疫、免疫抑制等,疫苗引起免疫抑制的发生率较低,应以前三个方面作为疫苗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的关注重点。

据报道,赛赋医药已经开展抗新冠病毒疫苗的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点击链接查看)。

此外,疫苗非临床安全性研究也面临一些挑战,它要求所使用的动物应对疫苗预防的感染原或毒素易感,但实际上一些毒理试验所用的动物不对相应感染原敏感。在此情况下,疫苗抗原在动物和人体的表达和识别有所区别,对于活疫苗来说,其在动物和人体所致病理生理改变和复制潜能也有所区别,这会带来疫苗在动物和人体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的差异。

但不论如何,疫苗的非临床安全性评价非常重要,可为临床研究提供重要的参考,毕竟我们早过了神农尝百草的阶段,不必再冒巨大的风险以身试药。

有了动物试验的数据,再通过伦理审查和药监部门的审批之后,疫苗可以进入临床研究。这大概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也是白宫以为几个月就可以拿到可用的疫苗的原因。然而,事实上,临床试验才是最为耗时耗力的限速步骤。

即使为了应对紧急情况而在流程上大开绿灯,一切顺利的话,最快最快也得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临床验证。用《纽约客》的话说:

A covid-19 vaccine developed, licensed, and manufactured at a global scale in twelve months would be an unprecedented, remarkable, even revolutionary achievement.

12个月内在全球范围完成Covid-19疫苗的研发、许可和生产,是一件前所未有的、非凡的甚至是革命性的成就。

疫苗研发有很多不容忽视的风险,比如专家普遍关注的「疾病增强(immune enhancement)」,即疫苗可能导致接种人群对感染更加敏感。这要求临床研究更谨慎地寻求证据,以保证疫苗的安全使用。

也许等到疫苗正式用于预防,疫情已经结束了,这是好事。但21世纪以来,已经有3次严重的冠状病毒事件,人们为此付出的努力也不会是徒然的,可以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冠状病毒。

但愿下一次,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关于国科易赛

国科易赛(北京)医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易赛)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型医药产品研发咨询和注册的企业,为有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医药产品研发、注册需求的企业或个人提供专业的注册和咨询服务,全力助力客户完成产品立项、研发、申报注册和上市,促进客户项目的快速推进,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国科易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战略研究,以及产品研发立项、成药性研究、非临床研究、临床研究、产品申报上市、上市后大产品培育等过程中所涉及的法规及信息的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http://www.esafemedconsult.com

010-53621031

[email protected]

编辑于 2020-03-2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喵了个咪咪喵了个咪咪社会主义新韭菜。

谢邀@雪花小姐姐

疫苗开发时间要多久,就不说了。

一句话说完,政客说的话,绝大部分都是伪科学。


疫苗开发时间要多久,就不说了。

一句话说完,政客说的话,绝大部分都是伪科学。


其实疫苗研发起来很快的!!

和很多人想的不太一样,疫苗的研发相对来说没有那么慢。

那慢在哪里?为什么说开发一款疫苗最快也要一年多?

难就难在要确保确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大家想像一下,疫苗如果投入市场,全国绝大多数人都会接种!!有效性姑且不论,如果安全性有问题呢?假如短期内没什么影响,过了几个月发作了呢?那可是全国的人啊!!

所以自从「反应停」的事件之后,任何药的审批都要慎之又慎,必须经过3期的临床试验。

疫苗研发简略流程:筛选分子结构制作疫苗→动物实验→1期临床试验→2期临床试验→3期临床试验→大规模生产接种。

其中真正第一步研发可以非常快!而想走完这个流程就慢慢等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