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订购德国进口产品的话,可以看看我们的网站:

德国直邮,婴儿用品比较齐全,有中文网站,也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相对来说特别方便:

https://www.kidsroom.cn/?

www.kidsroom.cn

发布于 2020-12-0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中婴网娣娣中婴网娣娣母婴从业人员

线下母婴店和线上店铺


线下母婴店和线上店铺


母婴用品行业是21世纪的朝阳行业,是目前乃至今后发展潜力大、收益丰厚的行业。行业内主要消费人群为孕婴童,从中国近几年的新生婴儿数量看,2011 - 2012年中国0-3岁婴幼儿达到7000万,同时孕妇数量达到2500万,母婴消费从2010-2011年迎来黄金时代。中国的新生儿高峰期大约出现在2016-2019年,人口峰值为2030年,届时中国将迎来第五轮「婴儿潮」。

未来10-20年持续增长的消费群,新的消费意识、育儿理念带来的消费提升,注定了中国母婴用品行业的未来将是20年的牛市,市场容量将逐步增加至9万亿元的庞大规模。

中国母婴用品行业的市场容量根据国家统计局2011年的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女性人口约为7.34亿,其中育龄妇女(18-49岁)约4.3亿,占女性人口比重的58.6%;生育旺盛期妇女(20-29岁)约有1.2亿人,占女性人口比重的16.3%。中国经济的繁荣,GDP的高速增长,国力的日益增强,人口将持续增加。2018年以后,在现有生育政策下,1个婴儿与6位家长(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养育模式,形成了一种「畸形」的消费特征:多管齐下,多角消费,多人反复购买的消费模式。

市场需求

新生儿父母文化层次的提高,表现在对育养知识的渴求和健康意识的增强,伴之而来的是对多功能、多样化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及专业孕婴知识指导的渴求。现代父母对孕妇、婴儿健康的要求,已经开始由简单的物质供应、传统的生理呵护,转向更注意心理的调适、心灵的沟通及科学育儿文化的熏陶。这对婴幼儿用品行业本身来讲,是一种无形的挑战,但更是一种潜在的商机。将产品、文化和服务作为一个整体来导入市场,将是未来婴幼儿用品行业发展的方向。

市场购买力

90年代出生的女孩,将成为母婴用品市场的消费主体;90后的成长环境相对较富裕,是对时尚较敏感的「少男少女团」。因此,不但注重产品的品质,而且更加重视以品牌、可爱、帅气为标准装扮自己的宝贝孩子,品牌化趋势将成为主流。拥有富裕存款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们,为了自己可爱的孙辈也就容易不惜花费金钱。双亲的品牌意向在祖父母钱包的支持下,使得婴儿用品的品牌化得以发展,对品牌内涵的体验消费将代替空洞的品牌符号消费。

所以根据上面的市场分析来说,现在做母婴产品,市场红利还是非常大的,同时说到入货渠道来说,这个建议从品牌入手,有品牌背书的母婴产品对销售说是个很好的帮助,但是考虑大初入行的宝妈来说,还是建议从供货商入手比较好,这样不管是入货量还是价格来说都是比较优惠且质量有保障的。但是这样平台一般很少有,而且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随意入手产品是个具有风险的一件事,所以建议可以从一些母婴渠道平台入手,比如广东女人帮综合服务平台入手,女人帮作为「母婴产业赋能工具」是一个提供母婴产业链互联网+服务,集母婴商品、健康护理及文教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里面涵盖了b端母婴供货商还有c端客户流量,就是母婴版的大众点评,我觉得你可以去看看,看适不适合你的标准。


找我


母婴代理吧,我相信很多代理都是宝妈,像我一样从一刚开始自用到兼职卖,都是自己经过使用,确认产品是真的才开始卖的,所以可以相信并且购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