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习惯一旦形成之后,想改变是非常难的事。具体包括

一、培养生活习惯。1、作息时间的培养和训练,比如吃饭、学习、训练活动、睡觉等,这需要家长制定,就像训练小狗狗一样坚持不懈。大量的心理学研究告诉我们:一个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习惯,一定会在他上学之后向学习习惯迁移,就是说,如果在幼儿园时,他的生活习惯一塌糊涂,就不要指望将来学习习惯会好。

二、培养自律性习惯。有自律的孩子长大后做事有规有矩,有出息。习惯陪伴孩子一生,好习惯,是孩子终身受之不尽的财富;坏习惯,是孩子一辈子也还不完的债。

三、培养学习习惯。2—4岁的孩子,是智力发育的快速上升期,在这个时期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很重要。

泰戈尔曾说过,播种习惯,收获人生;李嘉诚说,播种习惯,成就事业。一定要在孩子6岁之前,帮他养好良好的习惯,帮助孩子实现美好人生。

教育是个很泛的概念,不知道你指哪方面呢,我可以说下我正在经历的,对于小孩的性格教育和学习启蒙教育。

一:性格教育

相信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坚强活泼,善良可爱,人见人爱吧,当然啦,我也是这样希望的。看你希望小孩成为什么样的人,想一下有哪些底线和原则不可打破,在生活中多注意做好榜样和引导作用。在教育的过程中,该坚持的要坚持,等小孩情绪发泄完再去给他讲道理,这样他就记得牢。小孩有了好的性格,对将的学校生活甚至工作都有深远影响。

二:学习启蒙教育

学习是伴随一生的,不是学习书本才叫学习,生活中也处处是学习。先让小孩知道这点,学习是个习惯,是很平常的,也是有乐趣的。父母做好榜样,父母工作了也是要学习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可以买适合小孩阶段的绘本,每天或每周抽空进行亲子阅读,鼓励小孩多去发现书中内容,表达自己的想法,过程中不要将自己的想法过多加给他,让他自己去探索。将阅读作为习惯,久了你会发现惊人的收获。比如很多好的行为习惯他会主动去模仿书中的,还会自己复述简单故事,等等。还可以买一些益智玩具,培养动手能力,有父母陪伴,也是和谐的亲子时光。

做好榜样,坚持陪伴和引导,相信小孩,会长成美好的样子!


一定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他们没有辨别是非多能力


虽然不是父母,但是在幼儿园工作后发现有些让家长头疼的孩子其实都是家长的原因。以下内容没有说该怎么教育孩子,只是讲了那些家长是怎么教育孩子,希望可以给你一些思考。

专注力:家长抱怨孩子做什么都沉不下心。

可能是因为他小的时候,当孩子在做自己的事情(看绘本、玩玩具、过家家等)时,你经常问他渴不渴饿不饿,经常打扰他的世界。

独立:家长抱怨孩子不做自己该做的事

可能是因为他小的时候想去尝试各种事情,你阻挠了他。他想自己吃饭,你嫌他还不会用勺子会把汤汁弄的到处都是,所以索性喂他。你嫌他找到空地就坐弄得一身泥,所以直接抱起他。等等。这些美其名曰是爱干净,其实是家长嫌麻烦。不想收拾一片狼藉,不想搓无数条脏裤子。

明明很多现象的,可是现在想不起来了,想到再更。


2-4岁的小孩已经有了自我意识,这时候好多事情他们都喜欢对著来,我们做家长这时候要稍安勿躁,不要冤枉了孩子,我们多倾听他们做事背后的原因,多给他们发挥的空间和容忍,这时候培养他们的独立自主能力最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