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负债200万左右,有个体制内工作,但是感觉日子很苦,很难。


不请自来。

我和题主差不多,今年34,负债210万,也有一份体制内工作。目前已经资不抵债,我有一套房子,市场价大概180万,目前正在出售,我是因为投资期货,炒币,P2P等不断贷款负的债,年前和家里人坦白了,老婆安慰我,我很感激她,没有要和我离婚,可能是我们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吧。家里是农村的,帮不上什么忙,岳父岳母很生气,但是也不能帮我多少,奔溃了很多次,一个男人在无人的时候大哭好多次,我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哭过,真的对不起家里人,好多次想自杀。但是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我最近时常看一部电影叫当幸福来敲门,经常提醒自己,我现在比电影的男主强,至少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只要慢慢熬,放下面子,肯定还是有机会的,我建议题主和我一样,卖房还债,不要再还利息了,肯定能重新开始,你努力保住的面子最终会害死你自己,放下一切从头开始,卧薪尝胆,肯定能有翻身的一天,互相鼓励吧!加油!


几百万的负债还没有到过,一百多万还是负过的。

其实,说好听那叫坚持,难听就是死扛。只要命还在,我总结就做三件事:1.多吃饭;2.多锻炼;3.少乱想。

普通人负债几百万,估计没有什么人在身边了,反正我就是这样。这样也好、无牵无挂,唯有挣钱。三起三落才算人生,七十岁回头看,年轻时候的苦逼也会变成美好的回忆。难归难,但是不能放弃,不能逃避。


能负债几百万会是普通人吗?


我之前负债 差不多也是 200W多(2017年),现在还的剩下100多,之前感觉日子何时是个头?不过,熬过来拉,现在也习惯了。

之前每个月月供都在 15000左右,这种生活持续了4年。痛不欲生啊。15000乘12=18,也就是不吃不喝的还18W,

除了18W,生活的其他方面还的花钱和用钱呢? 当时反复在问,自己欠这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

觉得自己就是个SB,傻,为什么要欠这么多?

我爱人经常抱怨的一句话就是:「你再怎么样,我就和你离婚」?

还好,挺过来了,婚姻很幸福。

看了一下楼下的回答, 有个词就是,欠债上百万,别提什么坚持, 就是「死扛」,

对于死扛,我都觉得 自己傻才能扛过来,不傻,谁扛这 几百万。

最后,不管负债多少?

最关键的一定是现金流,需要还款的时候,一定能及时还上。

现金流成本最低的渠道,还是信用卡。

其他渠道 ,别信,我算过太多次,利息很高,几乎就是套路贷。会死的很惨。

回到题目,怎么坚持?别提坚持,就是「死扛」,我扛了4年,终于在今年扛过去了,结果体重飙升了20多斤,很多事压力太长时间,会对身体 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给其他人的建议就是: 你要是26-30出头,开始扛还好一些,再晚些,不太好。

32-34后,都有家室了,孩子都大了,很麻烦,都是要钱的地方。

应验那句话,都是依靠你的人,你却没有任何人可依靠,那叫绝望啊。

还有一个观点就是:别觉得欠几百万很苦,日子很难。我身边有些人都是欠 1000W以上的,他们也没多少乐趣可言,大家都很苦,很难,只不过各是各的难,相互不知道而已。

最后一个词,我们的社会环境是国家资本主义,所有的资源都是国家层面的,个人要想活的有质量,你只能是挑战自己的极限。否则,很难蹦出人群。

加油!


我也负债几百万,三年了,每年都继续努力搭建项目,不断失败继续复盘,19年花了大半年整合资源搞的智能智联设备因为和餐饮场景相关,又被疫情给干掉了,投资方也撤资了。但我并没有放弃,继续日常挣点生活费,继续挖掘商机。

这些都是花代价学来的经验,如果能提升自我,找到自我提升的地方,其实你已经超越很多普通人了,因为他们不可能花上百万去学这样的经验。

但是如果被打趴下了,那就真浪费了,负债没什么,法律是不会逼死你的,只有自己把恐惧放大。

我也焦虑过,然后静下来思考过最坏结果,我也做好了被进入接受几年教育的准备,也打听到了类似进入的朋友聊了聊,里面各类社会精英不少,可以继续学习,结交一批新朋友,出来说不定就是好的团队一起创业。

任何地方都有新机遇,千万不要被恐惧打倒,事情都有多面性,不要只找到差的角度,角度也都是我们赋予的,转到阳光面他一样成立。

客服了恐惧,人生其实真没什么可以战胜你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