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草酒比如说苦艾酒,果实酒比如说白兰地,粮食酒比如说威士忌。当然苦艾酒的度数是后两者的近两倍,不过反正都是稀释再喝的。


那肯定粮食酒,大部分粮食酒都是蒸馏酒,也就是我们常喝的白酒。「后劲儿大」本质就是「上头」,说白了就是酒的品质差。品质好的酒,不会上头,也不头晕。

为何喝酒会上头?

(1)酒精上头

人饮酒后,由于人体差异,进入人体的酒精约10%不发生任何变化经由呼吸道、尿液和汗液直接排出体外,其余经肝脏代谢,最终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酒量小的人,体内缺乏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不能使酒精快速转化成水和二氧化碳。这样乙醇就会随血液循环,造成心律失常、血压升高、脑部充血,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

(2)杂醇油上头

少量的杂醇油是构成白酒酒体的重要成分,杂醇含量高的白酒人们喝起来觉得酒劲大,有的消费者喜欢喝。研究发现杂醇油对人体的危害较大,当酒中杂醇油含量较高时,会造成神经系统充血,出现头痛头晕,还会有宿醉的感觉。

白酒中的醛类主要包括乙醛、乙缩醛、糠醛等,沸点较低而容易从酒中释放出来,所以传统上认为醛类的存在有利于白酒的放香。然而醛类对人体的毒害比醇类还大。人体吸收醛类后,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有害心肌,使血压升高,还会刺激粘膜系统。如酒中醛类含量过高,饮用后会造成口干舌燥,喉咙痛和胃痛。优质白酒贮存期长,醛类大部分已经挥发掉,由醛类引起的危害大为降低。

所以人们常有这样的感受:明明前一天喝的酒已经醒了,但脑袋非常涨疼!原因在于杂醇油在体内停留的时间比酒精长,难以排出体外。尽管酒醒了但杂醇油的麻醉效果还没有消散。

发布于 2020-09-2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形状最好的透明形状最好的透明孤独者的任务是加倍孤独。所谓后劲大 ,其实就是指上头。具体与高级醇的含量有关,也与高级醇与各种酯的协调有关。您所指的度数一样,并不能统一对比。

即使茅台各系列的酒(53°),感觉也不一样。

大概而论,酒中高级醇主要是由酿酒酵母生物转化而来,其含量与发酵工艺相关。在后期蒸馏勾兑过程中也会有影响。但是,有一点可以明确。当今白酒往低度酒发展,消费者更青睐于不上头的酒饮料,故此而言,品质上乘的酒(价格高)往往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所谓后劲大 ,其实就是指上头。具体与高级醇的含量有关,也与高级醇与各种酯的协调有关。

您所指的度数一样,并不能统一对比。

即使茅台各系列的酒(53°),感觉也不一样。大概而论,酒中高级醇主要是由酿酒酵母生物转化而来,其含量与发酵工艺相关。在后期蒸馏勾兑过程中也会有影响。但是,有一点可以明确。当今白酒往低度酒发展,消费者更青睐于不上头的酒饮料,故此而言,品质上乘的酒(价格高)往往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后劲的话,粮食酒后劲肯定会大过其他两种酒。严格来说,药酒,果实酒都是经过稀释过的,而粮食酒没有,不过要纯粮食酒,要是其他的我就不敢肯定了!

我是做粮食酒的,后劲很大,其他不知


你要说度数一样的话,是差不多的,度数一般都是100ml的酒里含有多少ml的纯乙醇,而且果酒21°都算高度数了,少见那么高度数的果酒。

这三种酒也有区别,一般果酒是发酵酒(酿造酒),粮食酒(黄酒、白酒等)也是发酵酒,但现在的白酒都是蒸馏酒(通过发酵酒进一步蒸馏提取出的酒),药酒属于泡制酒,通过白酒加药物泡出来的。

同度数大家比的就是一个吸收率和速度,从这里看,发酵酒的后劲大,蒸馏酒的前劲比较大,所以粮食酒(黄酒、糯米酒)、果酒的后劲会大,药酒会小一些。

如果你喝果酒时还加了雪碧的话,那醉的会更快,二氧化碳会加速酒精的吸收和酒精通过血脑屏障的速度,酒精吸收多了,后劲自然就来了。


问题是……你见过50度的葡萄酒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