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00年的。喜欢许嵩八年。

五年级因为一首《素颜》入坑。

从此无法自拔。

那时候是许嵩当流行的时候,学校里谁没听过许嵩啊。也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喜欢他。

但是也是那一大部分人,后来,慢慢的就不喜欢了。因为时代变了,大家都说许嵩是非主流。甚至有一种喜欢非主流歌手很丢人的感觉,就不会说喜欢许嵩了。

与此同时,也有一小部分人,一直在坚持喜欢他。我就是那其中之一。

粉了许嵩,是我目前人生中最不后悔的事。

是他让我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才华就不用我多说了。关于人品。我太爱他的性格和对生活的态度了。老粉都懂。

附上他在vae+发的帖子。我在另一个问题的回答里也提到了这个。共勉。

最后来一张我嵩的照片吧哈哈哈 这个男人越看越好看嘿嘿嘿


谢邀

我90后

喜欢第十年啦,真的老了

90后的没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狗头)


入许嵩的坑不知道多少年了,懒得数,喜欢就完事了。

喜欢他在网路时代下对待作品的态度。他没有像其他歌手一样,一出新歌就找著急为自己打榜,可是每次他的新歌都能出现在榜单。就像他的「雅俗共赏」,那份洒脱、淡然、不浮躁的模样,就是他自己本人。

喜欢他对作品本身的态度。最近几年他的歌出的没有那么多了,但是每一首新歌的出现都是大家歌单的必备,不出则已,一出必不凡。他没有把自己的风格固定很死,仔细对比就会发现的风格不一样,同样每种风格都是优良作品。歌太多,就不列了。

喜欢他的才华。这点毋庸置疑,去翻翻他的歌,作词作曲加演唱,唱歌的难度和技巧就不要说了,就这些好想说一句666啊。任意挑出这其中的一项,困难程度...自己想像一下。只因自己为喜欢,就能做到这种程度,很少有人能够做得到。写到这里,我想到了「燕归巢」,歌词是真美真动人。

喜欢他的歌词。这也是他才华的一部分,为什么要单独拿出来说,因为他的歌词,越来越猜不透了...典故真的是太多,生词也太多,渣渣我马上就要听不懂了。一直认为,他的一首歌就有一个故事,每句话都有很深的含义,有心人都能拿他的歌来写小说了,他的歌词,两句话就是一个情景,并且很有画面感,无聊的时候我能脑补出一部大剧作...就拿刚出的「雨幕」来说,虽然背景很明显,可是抵不住强烈的画面感和无限的脑补啊。

大学时候,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后的收拾时间,都是听许嵩的歌,出去逛街,听到哪个店铺放许嵩的歌,我要听完再走。

好吧,我是90后。

(图片来源于网路)


泻药

本人02年的,现在大一,听许老师的歌有十二年了(至于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就实在是记不清了orz)

先说说我是怎么知道他的吧。十二年前,也是许老师最火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表哥和表姐都喜欢他,每次打游戏就放他的歌(那个时候我们三个只有我家有电脑)顺带著我也开始听他的歌了。

那个时候还不懂什么是喜欢,只是每次自己开电脑打游戏或者上QQ的时候也会习惯性的放一些许老师的歌,去KTV也是点他的歌唱(主要是因为那个时候除了儿歌就只会唱他的歌了)

慢慢的到了三年级下学期,转了学校,去了一个相对比较大的城市。班里全是许老师的粉丝,每个人都会唱玫瑰花的葬礼,都会唱清明雨上。我们那个时候音乐课老师会给我们留十多分钟的时间放我们上节课下课时点的歌,然后每节音乐课都能听到许老师的歌,放的时候都能引起全班大合唱。

上了初中,因为又换了一个城市所以初一上住学校,没有智能手机听不了歌,慢慢慢慢的就没有关注他了。直到后来上电脑课(忘了初一还是初二)老师布置了任务要完成所以不能玩游戏,但是又想玩电脑,所以就选择了听歌。当时一时也想不到听谁的于是就随便在推荐歌单里面划,滑到了一首许老师的歌(好像是千百度来著)然后就听了。从那个时候开始,彻底粉上了许老师。

……其实前面与题无瓜,只是说一下我的追星之路而已,以下才是正文。

之前还小,啥都不懂,只是觉得:所有人都听,那我就去听听看,咦这个曲子挺好听的诶,那就一直听下去吧。

后来听的越多,这个老男人(不是)在我心里份量越来越重,只不过自己一直没发现。直到那一次电脑课上的契机,让我对许老师的感情一下子爆发出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再后来长大了,开始知道听歌听歌,听的是寓意而不是他的背景音乐,有的歌阴阳怪气(如胡萝卜须)我小时候一直都不喜欢,现在才知道这首歌是真的很棒。

那么00后的我为什么会喜欢许老师呢?其实到了现在我也太说不出来了,就是觉得他哪里都好我哪里都喜欢。如果非要说的话主要还是因为他的文采吧,他的词优美的优美,深刻的深刻(最喜欢南山忆和大千世界了)然后还有他的淡泊(虽然在他很久没新歌然后也没有综艺看的时候讨厌这一点)

然后还有他的颜我也喜欢(o﹃o )这个当了我很久的手机桌面啦

音乐纯粹,爱v绝对?

……答的乱七八糟,就这样看看吧,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了orz(语文不好平常也不怎么看知乎的我哭辽)


因为他是我想要成为的人啊!

我是在十一岁因为《断桥残雪》这首歌而入的坑。

十年许嵩雅俗共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