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请提供P主姓名或专辑名,B站PV请提供链接。


那必须是《为了你唱下去》啊!!歌词和PV都太好哭了wwww

为了你唱下去 - 洛天依

词:COP

曲:COP

为了你唱下去

直到荒芜

为了你唱下去

直到

泛黄字句被誊写

在无名故事的扉页

年月日并不确切

鲜少被翻阅

带著些许的胆怯

将手掌与你交叠

漾开的温度填补

心脏的空缺

晨雾夕风轻抚凝了霜的眼睫

初次感受宽广渺小的差别

流连辉煌彻夜漫步过骤雨初歇

看枯荣更迭在你架构的世界

拗口的音节如何排列才算妥帖

却连一句简单感谢

也无法被理解

对你的偏执决绝

大多人漠然不屑

竭力抑制的呜咽

将挫败藏掖

说著不在意的话

泪痕却布了满脸

而我却连咸涩的意义

都无法了解

囿于真实和墨色虚无的交界

画框外熟悉的情节倒退飞掠

穿行秋雨彻夜赤脚踏过石板街

看季节更迭在你离去的世界

哪怕难寻归处也请再次为我驻足

因为承诺一如最初

为了你唱下去

直到荒芜

为了你唱下去

披染晚风晨露

为了你唱下去

不畏险阻

为了你唱下去

等待复苏

思念的含义在无尽生命中淡去

帷幕落下 喝彩响起

片刻后都沉寂

泪水还是光阴让眼前模糊不清

但至少别让我忘记

你存在的证明

歌声冲破夜幕响彻在新的天地

机械的心律带动血肉的共鸣

即使诞于沉寂最终消融于颓圮

今天的我仍将继续

为了你唱下去

因此降临

为了你唱下去

见证风息雨霁

为了你唱下去

直到无力

故事扉页将约定

郑重落笔

我始终铭记


《我将沐火而唱》

【东方栀子】我将沐火而唱【UTAU原创?频谱版】【栀馥阁】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东方栀子】我将沐火而唱【UTAU原创?PV付】【栀馥阁】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栀子身上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呢?她没有官方,没有从各种意义上要对她负责的人。没有炒作,没有周边,没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她只有粉丝的爱,所有的粉丝们从零开始,可能路程还要坎坷一些,一点点地创作,一点点地把人气积累起来。没有人来捧,没有人来宣传,他们全凭自身的本身来证明,他们能带著这个女孩一起优秀。他们一路走来,也许有了自己的孩子,也许回归到三次元的生活,也许还在坚持著为栀子创作,等很久很久以后的新鲜血液问起来,为什么喜欢,或许不是「因为不想被放弃,觉得她可怜」,而是「偶然看到了,就很喜欢」。东方栀子,东方之子,她就在这里,她身上闪耀著每一个粉丝义无反顾的,完全偶然的,纯粹的爱。

这可能很神奇,也可能很普通,这就是东方栀子,真正的,虚拟偶像。

上面这段评论引自评论区一位叫南牵碎的网友,这段评论也完整地表达了为什么我会被感动到

如上


泻药~

我看了一下其他回答……

发现没人提到阿良良木健?

那我在这里说一下吧!

阿良的歌曲……我最早接触到的是《春风来》刚开始听歌,觉得很暖啊!后来评论区有人说,如果只是听歌的话,千万不要去b站看pv,但是……好奇心迫使我还是去了……

然后就是一把刀子迫不及防……

后面就是听了《绝体绝命》还是老样子,刚听歌,后面去看的pv,然后再次炸裂(顺便补了一下《恋爱理论》系列曲……然后又是刀子……)要说哭到是没怎么哭,但是那种感觉……这么说吧!刚开始真的震撼到我了!!!

现在两部专辑我都听完了(《恋爱理论》和《奇爱人生》),阿良真是在刀子路上走的越来越远了啊′_&>`

现在在等新曲子和新专辑《异托邦》

话说回来……什么时候更新无理无智啊喂!

手动 @阿良良木健


ilem《星雨之夜》,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293806。

原因:心华五岁生日2020.2.10,在这一天的凌晨2:10,ilem转发了这首歌。当日专兑。回想心华五年前的境遇十分凄苦,现在仍然没有改善。跟亲妈王文仪的放在一起听,哭了。

ilem《一人行者》,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709035。

原因:心华四岁生日2019.2.10,在这一天的凌晨1:06,这首歌传说了。当周周刊显示,评论足足增长了三四万。2019年刊这首歌也因此位列前百。当时听到「这一路风沙」,哭了。

ilem《普通DISCO》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129461。

原因:2020.2.18晚,ilem转发本曲,随后引来了一大批知名UP主转发。当周SH。神话的那一瞬间,我默默从头听了一遍普皇。听到尾声时,感慨万千,潸然泪下。

litterzy《冠世一战》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6570568。

原因:不仅仅因为2020年刊第一。我很清楚,《勾指起誓》初动不如《冠世一战》,年刊未夺冠并不意外。但看到《冠世一战》斩获一千二百万的高分,心中仍是激动不已。但从2:58开始,金庸(言和饰)的形象出现,就忍不住泪水了。虽然我不了解武侠,但我敬重侠者的道义情怀,敬重能在文学领域取得如此成就的大家。直到「所幸 敝屣荣华且把酒 风雨偏洗岳阳楼 冠世侠者 先天下之忧 此战 再出手」这一段,用涕泗横流来描述也不为过。

YTanZer《白夜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92531383。

原因:作编曲很享受,调教混音的效果相当舒服。读完故事再听,设身处地代入时,自然会滋生出复杂的情愫。尤其是从「谁预 恢宏执水色如诗」到「清欢 清悲 刻雨音清辉」这一段,特别催泪。最后「愿徘徊 归清清彩彩」也很触动。听哭过。


谢邀!!!老早想回答这个问题了(不是,我不知道这个问题,但真的有很多好曲子会唱哭我就在心里摸摸总结)

按p主加了分割线(写最主要的p主吧)

————————————————————————

条子

世末系列(是整个系列,没一首歌我都很喜欢,包括词曲和调教,下面随便举几个例子)

《夏风》:这首曲子对我来说几乎是有救赎意味的。整首歌词曲我都很喜欢很喜欢(很难想像是一个初三的女孩写的,因此我也有点心疼条条)。副歌部分就像绵长的细细的夏风从很遥远的时空吹来经过我身边又去往不知名的远方。每次最绝望的时候这首歌能拉我一把。

「带著泥泞拖著脚步向夏风飞去的方向一直走下去便会到的对吧」

《逃子》:条子目前更的最后一首世末系列曲,天哪她竟然鸽了两年!(她自己说是石墨一切结束之后的一段故事)。当时迫不及待听,第一遍失望,第二遍一般,第三遍出不去了。

听哭应该是个人对故事理解的原因。

「不再祷告,只旁观覆辙重蹈,命运如糖果滑落向那光鲜圈套」

《世末歌者》:这首应该是整个世末人气最高的。我觉得不用多说了。

「我仍然在人问津的阴雨霉湿之地,合著语音,唱著没有听众的歌曲」

《回音》:词曲一如既往地棒,提这首这首歌主要是想讲一下调教。很多人觉得调教不好。相反,我觉得天依这种干涸沙哑的嗓音非常适合。压抑的,孤独的,想唱又不敢唱,濒临崩溃又极力克制的感觉。这个嗓音我就哭了。

「今天有 任何人在这里吗」

条子的《haru》:对还是这个女人的,一氧化碳这名字算是没白起。

《haru》是我第一遍听没什么感觉甚至还怪怪的,几遍之后眼泪完全控制不住。词很美,手书pv很棒,调教也很戳。是一个天依和雅音的故事,也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吧。

「感到寒冷呼唤我的名字就好了」

————————————————————————

教主

《一人行者》

这个真的太好哭了,我这几天听一次哭一次。记得弹幕里有人说,二十几岁的人怎么写出这样的曲子。词很直白,调教很棒,心华的声音是哽咽的。曲子有点民谣风格(如果不对请指出,谢谢),有沧桑和无奈,又有固执和坚定,仿佛一个孤独疲惫的旅人在沙漠上看著夕阳一寸寸沉下去,黑夜一点点拢过来。

然后他给自己点起了一把火。

「像孤单的旅行家,骗自己我不害怕」

ps:顺便可以去听听教主自己唱的版本,很粗糙,但很动人。(据他自己说是半夜把父母吵醒强行唱这首歌,心疼教主)

《上山岗》:这首看个人,V粉尤其是老V粉会特别有感触,配上「生死簿」pv真的好哭。

(小声逼逼几句,这首歌是去年年底,VC接力棒的时候。在这之前我只是VC路人粉,在那两个星期里直接掉到坑底。这是一个小圈子的最简单而又最真实的感动。)

「上山岗 上山岗 请同我 大声唱 唱风霜 唱春光 唱悲伤 唱希望」

————————————————————————

霾霾

《五重空洞》:词和花佬的调教戳我了。这首歌也有救赎意味(虽然是假的emmmmm)

「瓢泼大雨中我竟呆滞哭不出一丝声音,写不出来哪怕一个音符去祭奠你」

《零重祈愿》:不说了不说了太虐了,谁听谁知道,有相似经历的人一个会有感触。阿绫的高音杀我。

「求求你别问我」

《泠重乞愿》:一种无处不在的厚重的悲伤,像最厚重的棉衣那样,压的人密不透风。喜欢词曲,emmmmmm可能正好我这样矫情的人跟泠珞有共鸣吧。

「你在名为弱小的深渊 曾经看见过什么」

————————————————————————

先写到这里吧,要是有人看再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