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种心理现象在学术上被称为投射性认同。

其次,导致题主这种心理现象的原因是自我感知过于强烈。

从题主的简单描述来看,题主是由于一定程度上的自卑引发的轻微性焦虑。建议多运动,多读书,尝试丰富自己,培养出独一无二的自我价值。


我也会这样。然后我的解决方法是,想像自己很有钱很有地位是个大明星,然后我就会很有底气很自然的想:随便你怎么想咯


额,你怎么知道他们不自在?其实是你自己不自在。多和自己喜欢的小伙伴出去玩出去疯就好了。

至于其他的,不要把别人的举动和情绪都归因于自己。每个人在生活中要担当很多角色,她是你的室友,她也可能是家里的长女,她是男朋友的小胖猪,她是学校里的学生,她是社团里要参加聚会的一份子。她跟你呆在一起时,她依然要想很多事情,她可能会被任何一个角色的事情弄得心情不好。

所以不要归因于自己,在人群中感到不自在的时候,就不要去看或者观察别人,打开手机玩玩小游戏。等自己自在下来了,可以了解一下周围不认识的小伙伴,至少知道姓名什么的。你的每个朋友最开始都不认识你,但是你凑过去一起玩,玩著玩著就认识了。知道你的性格喜好,合得来就是好朋友了。如果有感兴趣,当场想做的事就做了,想想平时也不咋出来玩啊,费用分摊的机会不能浪费!!让自己嗨起来就好了。


也许你太好看了,扰乱了他们的心哈哈


是你觉得他们不自在吧?其实他们可能都没怎么注意你,只是你自己的一种心理状态。


抬起头来啊 哪有这么多想法


1、在你视线范围之内别人都不自在?

可能你的视线带有某种情感让别人无法回应。也可能是你的投射,你自己感觉不舒服认为别人不自在。

2、不能直视别人、会让人觉得你喜欢他。

你可以先直视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对方,如果是,为什么害怕让别人知道。

如果不喜欢对方,直视对方,你的眼睛里就不会透露出喜欢。

3、长时间直视对方,如果不是敌意的对视,会让身体误会对方喜欢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