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讨论一些宇宙相关的话题也行


一张空白的八开纸,上面有一个纸片人,ta到了纸的边缘,如果ta可以走出去,那么ta会掉到我们的三维世界里。如果将这个八开纸换成球形表面,那么纸片人就找不到纸的边边,ta也不会有边的概念。除非ta能够「跳」。

我以为的宇宙模型就是这样。空间本身就不是平面的,你认为的自己一直在往一个方向走,可却会回到原点。你以为只是地球是这样,不然,整个空间也是。

就如同那个二维的纸片人在「假三维」的球上面面对的一样。ta一直都在边边,只要跳一跳,ta就可以出来了。

我们可能也是这样。我们在四维时空中,我们跳一跳,就出来了,从假的四维到真的四维去。

可是,谁又知道,怎么跳呢?

这是我之前写的小短文,我突发奇想的根据它想写了一个短篇故事,说写完了也写完了,说没写完也的确没写完。但灵感断了,强行结尾已经很难受了,更何况再凑下去。

https://zhuanlan.zhihu.com/p/351971367?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宇宙题材很有发挥余地。宇宙是历史源头和未来的方向。但是,人类是宇宙事件演化的部分。它是宇宙事件复杂体的建构的。宇宙写微小说一定很有阅读价值。

宇宙


写吧,只要写得出来,都可以写


给你一个灵感,宇宙是一个善与恶极性整合游戏,第一种人类是天琴星人,另一个平行宇宙的恶势力爬虫人侵略,天琴人逃亡,昂宿星,天狼星,蜥蜴人,火星,金星,地球,从那一刻起宇宙有很多人型的生物,爬虫生物追杀天琴人到地球,并改造基因奴役他们,前几次文明都是矩阵失控,第六次文明就是圣经记载的亚当夏娃这两个人,其实是两个种族,圣经里的蛇(泰格坦人)把知识给了亚特兰蒂斯和利莫里亚被奴役的爬虫人,他们发现自己是赤裸的(没有知识)发起反抗,星际联邦追寻爬虫生物,没想到被埋伏了,使用了零点能和热核能等大型杀伤力武器,那时太阳系有九大行星的,


比宇宙还远的地方~


虽然科技已有很大发展,但我们对宇宙仍知之甚少,绝大多数理论都还仅仅是猜想,难以验证。宇宙为题材,很难做到理论上和逻辑上的硬核,写写玄幻可以,科幻方向很难驾驭。如果还是微小说,光是解释清除宇宙背景或相关理论就得一定篇幅,很难在有限篇幅内展开故事~


可以,在信息爆炸的今天,需要一些沉静思考,虽然很有可能不会火,但确实需要这样的思维。


当然可以写啦,近现代很多发明创造早在之前的科幻小说中就有所塑造。人类需要创造力,不妨在科学的范围内尽情畅享,说不定若干年后就会实现。


当时可以啊。从宇宙诞生开始,到有一天宇宙毁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