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的声音就是个bug,高音区是高亮的女声,中音区类似童音,中低音区是少年音,他唱美声男高时又是雄厚的男音,目前他最擅长的是华美的高音区,但去年发现他他中低音区也进步了,这就有点恐怖了,如果他全音区都开发成熟那会是咋样的?歌唱界的全职法师,哈哈哈哈哈!


周深的音色还是很多变的,而且如果合唱的话他也会根据合作者的不同改变自己的音色。比如周深和李克勤唱的话他高音会更偏女声,有的歌也会加入少年音增加歌曲层次感,比如月半小夜曲,天下有情人等等。和费玉清李克勤合唱另一种乡愁,他的日语唱段很有岛国歌姬的感觉(好喜欢他的中低音啊……)

当然他也会根据歌曲的不同改变音色,比如b站跨年的《千与千寻》他的音色就很清透,很清新。自己的歌《触不可及》他的中音区就比较突出金属芯,《不群》这种燃歌他的声音完全是少年的声音,很难说是女声了。唱《大鱼》或《此生维你》声音就很仙,可能是突出气声的结果。如果唱英文歌《toxic》这种他的声音突然多了点撩人和帅气,也是另一种音色。当然有时候他搞怪的萝莉音也挺好听的,比如《大黄老鼠皮卡丘》嘿嘿。

所以我认为他的音色本来就是多变的,甚至不全是女声或男声,很难一概而论。能混出来的歌手音色和唱功都属于万里挑一各有特色,所以其实不用纠结这个。喜欢就多听听歌吧~(以上几首歌都挺好听的,推荐大家去b站听歌呀)


绝对。

他的音色就是个bug,别说放在女歌手里,无论古今中外,用什么语言或者不用语言演唱,只要他的声音一出来,就是非常抓耳的。

像我这种俗人,大多数时候听歌,会想「哎这首歌不错,查查歌名去」,但听到周深的歌我想的是「这个人怎么唱得这么好听!」

不怕人笑话,我第一次知道《大鱼》的演唱者是个男生的时候,我保持了「地铁,老人,手机」的表情很久,然后一边闭著眼睛听,一边质疑,「他火是不是因为他男身女嗓啊?假如他是个女歌手,会不会只是普通好听?」

我抱著这样的心态听了两遍,然后就服气了。

这真不是男身女嗓的问题,他的音色是天然的轻盈、清澈,这也是「仙气」的主要来源,而底色又柔和,情感丰富细腻,没有流于轻飘单薄,与此同时,他还有强大的气息和美声功底作为支撑。

这已经脱离性别的范畴了,谁能唱出来这个声音谁都牛掰好吧!

但真正恐怖的是,在我多听了他一些歌以后,我发现他并不是「老天爷赏饭吃」,以我个人观点,他的天赋在目前的成绩里至多占50%,余下的都是个人修炼。

他早期在YY上的歌,给我的感觉是「声音很好,普通人里的歌王」,出道前期(以专辑为参考吧)是「很优秀的年轻歌手」,而近期的表现已经让我相信,如果不出意外,他注定是要在乐坛留名的。

这就很可怕了。

因为我们听见的「音色」,并不只是歌手先天的嗓音条件,也包含了他后天努力达到的对声音的塑造、控制,而周深截止目前的进步太大了,我觉得他现在的音色还远远不是他能做到的巅峰。


他高音区比较像女声,但即使在高音区他的声音辨识度依然很高,可能因为他声音比女生要厚的缘故。

他音色的层次很丰富的,不同音区不同唱法的音色都有不同,有时候反差特别大。他唱的那种「类假声男高」音色有点像女中女次高,但是也可以唱男高音(非常男高音的男高音),就让人迷惑不解周深的声带到底咋长的啊太逆天了吧!!


我认为是可以的。

我在家经常外放听歌,连带著我一家都经常听歌,听的歌很杂,英文歌日文歌中文歌,音乐剧选段美声流行口水歌,什么类型的都会听一听,听的女声也很多很多,喜欢的歌手也挺多,前阵子一边吃饭一边看歌手的回放,我妈一边吃一边问我:「这个是周深吧?」

最让我惊讶的是我姥姥,那天在我的屋子里听歌,她路过我房门,顺口说了句「这个是你挺喜欢的那个小歌手唱的吧?就是那个男孩子」

怎么说呢,自家小歌手被不爱听歌的家人甚至是70多岁的姥姥通过声音认出来,作为粉丝,我真的挺开心的!!!


我不是专业的啊,但是对周深的声音比较了解,因为听得多。我发现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就是他的声线很多,每个音区的声音都有细微的差别。他唱抒情歌,快歌,民歌,美声时音色都有点不一样,但都很好听,很合适。我觉得他的歌声就像好的演员,演什么像什么,出神入化。这里不要误会为他的声线都是像达拉崩吧的小女孩那样伪装的,这个他只是玩玩而已啦,平常唱歌用的是唱歌的技巧,声音会根据情感变化进行细微的处理,总之超级细腻。


如果唱高音的话有点接近了,但是一般的歌都可以听出来他的声音。不知道你有没有听缘分一道桥,跨年的那个,到深深唱的部分声音和你平时接触的不同,比较青年音,特别帅,特别飒,那个表情太杀我了。


在我活过的很短暂的十九年里,我第一次感到一个人声「惊为天人」,是周深的大鱼

那时候我以为他是一个女歌手


区别还挺大的,你听听他那个和克勤老师唱的《天下有情人》,里面音色就变化的很明显。他声音有一种女生没有的厚重感和少年感。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哦~


我不清楚其他人能不能分清楚,我满打满算喜欢他两个多月,刚刚补完综艺和歌曲。现在基本是他声音一出来我就知道是他,不管是他的歌还是翻唱,他的声音独树一帜。

我现在会觉得大部分的女歌手音色太薄了,不如他的声音舒适,温柔。他的音域也要比大部分的女歌手更宽,这样低音的时候那种少年音是很难得的。而且他的咬字发音,音准,我是可以不看歌词听他唱歌的。这个舒适度你可以对比看看。

其他技巧就不说了,我也不是专业的,你可以看看其他答案。


周深不是完全的女声 ,他的中音区是少年音,低音区是男声,他还会萝莉音,音色多变,而且官方修音会把他的音质消薄,变得更像女声。可以考古B站。他一六年穿女装上蒙面唱将,巫启贤说他五年内碰到好歌的话会成为亚洲顶级的女歌手


现在一听就能识别,别问我为什么(单曲循环,各种挖矿之后)。


能啊,我现在听多了他的歌,一听就能听出来他的声音,不是完全的女歌手的音色,除了高音像女声,其他中低音我听著更接近少年音。


别人不知道,我有30米滤镜我肯定能。什么土鸡蛋好运来爱情买卖,在我耳朵里都是识别度无敌(我剪我自己

周深的音色放到女歌手里也会非常突出,他有很舒服的高音,很迷人的中低音,还有偶尔出来的很性感的男高音。

知乎有句老话,你的努力还没有达到和人拼天赋的程度。都说他是老天爷赏饭吃,他有天赋是不假,但是也请不要忽略背后他的努力和对音乐几乎是苛刻的要求。看他彩排,练歌什么的,我都觉得他是处女座。

在我眼里他就是个纯粹的非常喜欢唱歌的小男孩。


刚开始我不认识周深,听《大鱼》会以为这是女生的声音。但后来入坑了,从他卡布时期翻唱的歌曲,唱的OST,还有这几年他参加节目唱的歌,听多了就会知道这是周深的声音,很有辨识度很美。

之前初看《蒙面唱将猜猜猜》,他也唱了不少歌,但当时我觉得还好,没有太惊艳的感觉。

没想到后来打脸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听《我是真的爱你》,还有他和侧田合唱的《我真的受伤了》,很惊艳,声音很美又饱含感情,配合得很好,深情中又含著酸楚和无奈(难以形容),唱到我心里去了,让我有共鸣,我能领会这种感情。别的歌也很好听,但是最近对这两首歌情有独钟,可能是我的心真的受伤了吧,特别贴合心境。


我是这样认为的:男声,女声,周深!

他的声音早就超越了性别的界定,用我粉丝滤镜三米八的程度来看,他是天使的声音!

都2020了,好听不就完事了,纠结这些个做什么,喜欢就留下不喜欢就划走!OK?


太能了,他的音色独一无二,不过天赋太强了可以随意改变模仿他人(比如模仿林俊杰、祖海)。他的本音和女歌手差别很大。


肯定能

第一次听他的声音可能会觉得像女声,可是时间一长,越听就越觉得周深的音色很明显就能认出来,他的音色是独一无二的,是独特的,会让人觉得这个声音就是只属于周深的,任何人都模仿不来。


听多几首他的歌就会认得他的声音了

但是如果他自己改变声音真的听不出来(比如《好运来》)


能啊,他又不是只有那一种音色,出了那个声区就是另外一种音色了,一听就听的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