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整个社会对抑郁认知不足,对抑郁存有偏见或错误的认识,你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有抑郁,所以克制自己而把阳光、快乐呈现给别人,也有一种称为「微笑型抑郁」的,就是这种表现。而到晩上独自面对自己内心的时候,那焦虑、压抑甚至恐惧可能就会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涌了出来,让自己痛苦抑郁了。二是因为个人自控力很强,意志强大,整个人表现出乐观、向上的阳光形象和作为,不仅别人不知道,就是连本人也不知道或不相信自己其实患上了抑郁症,即使到了晚上也更多的是在睡眠和梦境中表现出抑郁的症状。这是典型的微笑型抑郁。这种因过分堆积「负面情绪」而造成的抑郁一但暴发一般都比较严重。但一般的抑郁是早上重而其它时候表现相对不明显。最好去专业医院咨询医生,当然不是搞心理辅导那一类的而是处方医生。


内分泌的原因,也有安静下来的原因。

大脑分泌的物质降低了。再一个就是一旦安静下来,会有一些失落,加剧了情绪低落。

建议晚上一个人的时候找点爱好做做。


假抑郁

一般情况下(除了犯病)抑郁症都是昼重夜轻,也就是白天哭的特别悲伤晚上笑的特别灿烂。

强调是一般情况,有特例,我承认没有绝对的事,别喷


白天有事做,努力工作生活,就没时间乱想!晚上没人的时候就容易胡思乱想,就会陷入负面情绪!改变你的思维模式,无论何时都积极向上,勤奋努力,顽强坚韧,不释放负面思维,只管乐观的生活!加油


白天有阳气,晚上阴气重

如果白天乐观,就在白天多活动,去户外晒太阳


色氨酸成分降低。


昼夜的气压温度不同,给情绪和心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合理正常的。


我们在晚上的时候,总是会处于一种相对放松的状态,这个时候我们的注意力会比较容易从对外部环境的关注转向关注自身。

这个时候,我们可能会对这一天里发生的某件事感到懊恼,也可能会对时间的流逝感到不安,最后我们会对于独处感到无所适从,从而也就让我们在夜晚显得比白天抑郁。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有效的降低我们在夜晚的抑郁情绪,那就是让自己在夜晚独处的时候,做一些放松训练,久而久之,就会有效改善我们的心境状况。


想的多,做的少。


因为白天比较忙碌,晚上相对悠闲容易想一些不开心的事。


抑郁症晨重晚轻,你这个有点特别,估计不是抑郁。


想像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整天想一个问题,却不想办法去解决问题,缺少行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